《插畫x閱讀》刺蝟的優雅

1 / 1

人生如今魚缸

巴洛瑪從觀察自己與家人及家人身邊的朋友思考何謂的人生。  

巴洛瑪比喻人生如金魚缸一樣,每個人的人生路途都是一樣的:年輕時代時,設法讓才智發揮最大效益,像榨乾的檸檬一樣儘量從學業中獲得知識,好奠定菁英分子的地位。之後,一生一世都愕然自問,為何所有的期望只帶來空虛的生命。芸芸眾生以為自己是在追求天上星辰,而最後的命運卻跟魚缸裡的金魚一樣。 

她的姊姊鴿藍白也是魚缸中的金魚一樣,以為自己就讀知名高等教育大學就高於別人,從未思考人生的意義,盲目地吸收知識,卻從不思考知識,到頭來她的人生卻是一場空。 

那些自以為看透人生的大人,其實就跟小孩一樣,因為不了解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卻要假裝是個硬漢,其實自己痛得要命。 

大人們靠著他們所認為的「成功的路」來麻痺自己的痛,卻不願走出舒適圈,不去真實的面對自己的人生。 

荷妮的觀點:人生總是有便捷之道的,小孩、電視、信仰。小孩能夠讓您避免面對自己,之後,就是孫子接替子女的功能。電視把您的眼睛侷限在狹窄的空間裡,從而讓您排除了要創建豐功偉業的使命感。最後一項,上帝能夠安撫哺乳類動物的恐懼心理,將我們對享樂必會中指的恐懼感減輕。 

歡迎來到Ra-ter的兔窩🐰🐰

我是 ra-ter,用繪畫記錄生活點滴。
希望我的作品能讓你有觸感。
更多內容歡迎追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stagram:@artra_ter

PopDaily

痞客邦:Ra-ter。藝術x生活

現在努力創作中 請為我加油吧- ﻌ • 🐾♡

#刺蝟的優雅 #深刻的思想 #人生如金魚缸  #人生 #巴洛瑪 

#書摘 #插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