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小說】幻影晨天-妖精老人14-1

1 / 1

一行人來到妖精老人的住所,對於能夠住在死寂森林許久,並且收服所有動物的心,不免懷疑眼前這位妖精老人究竟是何方神聖?

才剛踏進門,就看到蜘蛛將採集來的七彩果實放到矮桌上,熊正賣力地打掃屋子,紅狼用尾巴清掃灰塵,整個景象完全顛覆先前凶神惡煞的模樣。

「隨便坐吧!」妖精老人邊說邊坐在軟墊上。

「謝謝。」

等到他們坐下後,妖精老人雙手交叉抱於胸前,沉穩地問,「你們的名字?」

「我叫楓夜.斯尼堤亞,這名字源自於我的胎記。」楓夜指著額頭上的胎記。

「風.維爾斯。」

「我叫做夏蕾雅.奇里倪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奇里倪斯…」聽到這姓氏,妖精老人不斷反覆唸著,沉溺於自己的思緒當中。

「這名字怎麼了嗎?」楓夜偏著頭,感到疑惑。

「不…夏蕾雅這真是不錯的名字。」妖精老人試圖用笑容掩蓋過慌亂。

「怎說呢?」

「女神在大家的眼裡,是充滿著智慧、美麗、慈悲及能力,因此祂的名字象徵著這番含意。有些父母希望孩子能像女神一樣,就會在孩子的名字中加入“克芙雅蕾洛”的字眼。」妖精老人口氣頓時溫柔。

「原來還有這樣…對了!那你的名字呢?總不能老是叫你妖精老人吧?」楓夜嘻皮笑臉地說。

聽完,風跟夏蕾雅倒吸一口氣,真怕他會翻臉。

「妖精老人?」他剛開始還有些反應不過來,愣了一下後,便感到有趣地笑了笑,「這名字滿適合我的,反正對我來說名字早已不重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是你說的喔!以後我就叫你妖精老人。」楓夜雙手一拍,肆無忌憚地說。

面對無所畏懼、毫無心機的楓夜,妖精老人可真是越看越喜歡,「沒問題。」

「接下來的修練,你們必須在二十天內完成。精神、毅力與領悟力缺一不可,你們做好準備了嗎?」

「再艱辛我們也會熬過去。」風堅毅地說。

妖精老人滿意地點點頭,「很好!在那之前,我先說說你們的能力…」

聞言,風只是微微頜首;夏蕾雅更挺直背脊,洗耳恭聽;楓夜則吞了一口口水,緊張萬分。

妖精老人看向風,「首先是風。你的半弦月術無法完成有兩大原因--你的心;還有,你應該不是用正統方式學習…也就是偷學來的。」

「你說的沒錯!當初師父看我的心“尚未成熟”,說什麼也不願教導我半弦月術,但我非常渴望學習這招,就央求師父施展一次,然後再記起偷練,雖然事後被師父發現,也只是勸我必要時再使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果然很厲害…」妖精老人面露訝然之色,喃喃自語著。

在場的其他人沒有感到驚訝,就明白他們不懂這句話的過人之處。

半弦月術哪是隨便看一眼就能學會!首先必須具備天賦異稟的資質,再來是鉅細靡遺的教導,以及勤修苦練才能練成。

想不到,風竟然靠自己就完成七成,也難怪師父不再教導,恐怕是希望他自己能去參透其中的奧義。

「雖然我不懂半弦月術,但在看到你使出的光澤及穩定性,就明白你都將氣不斷灌輸於劍中,但這是錯的!人與劍必須達到一定的平衡,假使一方過強,會讓彼此相互拉扯,導致體力透支的情況發生。」

「我明白了。」

「另外,有件事要讓你明白,就算你找到關鍵,頂多也只是完成九成,最終還是在你的“心”,可別小看最後一成,完成與未完成間是有很大的差距。」

風點頭表示知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接下來就得靠你自己去領悟。」

夏蕾雅趕緊補充,「可是…風要盡量避免使用劍。」

「怎麼說?」

「我的氣是柔與剛。」風說。

「你們大可放心,我本來就希望他連劍帶鞘的修練,這樣才有辦法跨越出來。」

「我知道了。」風趕緊鞠躬致謝。

「嗯…夏蕾雅,將手伸出來讓我看一下。」妖精老人將目光移到坐在中間的夏蕾雅。

「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夏蕾雅伸出雙手並掌心朝上,妖精老人端詳一下後,沉默了許久,「果然沒錯…」

「請問有什麼問題嗎?」夏蕾雅甜美的微笑。

「不…沒什麼…妳呢!就用本身“持有的”武器即可。」妖精老人話中有話。

「嗯。」

「至於妳…」妖精老人看向楓夜,感到哭笑不得,「身為妖精,法術不用卻只著重於武器,這根本就是本末倒置,浪費自身的能力。」

「吼--我就知道會是這樣。」楓夜抱頭大叫。這不是她第一次被唸,而是所有認識她的人都會這樣吐槽她。

「妳不願施展法術我大概也猜得出來,但要是不去突破就不會有所成長。」妖精老人和藹地笑著。

「我也曉得…可是…」楓夜嘟著嘴,一臉難為情的樣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妖精老人緩緩起身,完全不讓楓夜有退步的餘地,「妳到戶外施展法術,這樣我才有辦法找出原因。」

既然都走到了這一步,楓夜也只好增加臉皮的厚度,心不甘情不願的走出。

「開始吧!」

妖精老人一舉起手,所有戶外勞動的動物們紛紛退到旁邊。

「我知道了啦…」楓夜嘟著嘴,不滿地說。

話畢,動物們緊張地退離中間空地,就算全體被擠成沙丁魚,也不想被流彈給攻擊到。

「妳會多少法術全都使出來。」妖精老人舉起手杖指向正前方。

楓夜深吸一口氣,集中精神,接著右手打直,奮力地一喊,「孕育萬物的開創之神,請將天地之氣分獻於我,火焰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唸完,一道虛弱的小火苗不規則的飄浮,移動了幾公分後,像熄滅的燈苗“啪”的消失。

動物們原是緊張,但在看到火焰術只要吹口氣就能熄滅,首先是瞪大雙眼,接著臉頰開始抽動,隨後如排山倒海般的倒地狂笑。

見狀,夏蕾雅實在不忍,用雙手捂住臉;風與妖精老人則保持沉默。

楓夜整個垮下臉,恨不得施展地裂術,挖個大洞躲進去,偏偏法術爛到連老鼠洞都有困難,就在她想放棄時,背後傳來妖精老人的精銳眼神,要她繼續施展其他法術。

嗚…差別待遇啦!為什麼只有她要在大庭廣眾下丟人現眼。

算了!就讓牠們笑破肚皮,笑到倒地不起。楓夜把心一橫,接連施展地與雷的法術。

地裂術的結果慘不忍睹,地面只裂了幾公分就停止…

雷鳴術施展完後,天空毫無動靜可言,楓夜彷彿預測到結果,趕緊離開原地,接下來如蚊鳴般的微弱雷電打在原處,這讓動物們笑到肚子都抽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怎樣?」楓夜頂著一張臭臉,轉身瞧看妖精老人。反正她早有被嘲笑或批評的心理準備。

妖精老人沉默了一下,隨後臉上意外展現出笑意,「妳還滿厲害的。」



#幻影晨天#橘柚子 #自創小說 #原創小說 #風 #夏蕾雅 #楓夜

最新消息會放在FB粉絲團,歡迎加入"橘柚子的創作天地"點擊按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