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我想要,就要這樣做!我也想做自己但是又被說是自私.這樣做到底是自私還是做自己?

1 / 1
我的IG
我的YT
我的手作能量蠟燭

我最近重拾書本,是為了新的精油蠟燭,但也以外的發現了脈輪與精油之間的奧妙.神奇的是,在我要書寫這篇文章時,我拿起了橘色的筆,在隨手抽出了一張芳療卡,得到了"做自己"這張牌卡,正好對應著橘色-第二脈輪.

於是這次我順著這樣的脈絡寫下這篇文章,由於我對於脈輪並沒有涉獵過多,所以今日我們就聊聊"做自己".

你心裡所想的做自己,是何種模樣的呢?

是只要自己開心,甚麼都可以呢?
還是可以好好的表達自我情緒、想法呢?
又或者是可以享受自己本身存在的這件事呢?
做自己這個議題一直都存在我們的生命中,然而隨著經歷變多,我們對做自己的定義也更著有所改變,當然還是會有從未改變的情形發生
今天我想說說我所認為的做自己是什麼樣子的,當然這是我個人的想法.
我先舉個例子,再慢慢地說好了.

曾經我在火車上看見一個可愛的小女孩穿著鞋踩在椅子上走來走去,接著我聽見了女孩說"阿嬤你很煩耶!我會對我自己負責!不要管我,我有自己的想法,媽媽說我可以有自己的想法!"
O...OK!我當下驚訝的看了一眼祖孫倆,繼續我的側耳傾聽...但我忍不住想"如果是我以後的孫女這樣說,我會很難過吧..."
此刻,阿嬤開口說道"我管你是為你好!你知道什麼是對自己負責嗎?你媽媽說、你媽媽說,你媽媽有告訴你......"
後面的話語我想大家都可以知道是一陣數落孩子的娘了吧?我就不多寫了,因為到這邊就足以表達"做自己但是卻不懂得尊重別人"的情形了.這在社會上其實是很常見的狀況,不論是小女孩、阿嬤或者是女孩的媽媽都是一樣的,我們在追求做自己的同時傷害了身旁的其他人!這種不顧及周遭人的感受、想法的做自己,我想這個頂多只能稱之為自私而已吧!
然而我們習慣了這樣的口號,在不尊重他人的狀況下做自己,並為此感到開心、快樂甚至是自豪.但是當自己成為了不被尊重的他人時,我們便開始數落、厭惡、憎恨那些一樣做自己的人.最最最神奇的事情是,當我們遇到了一個做自己又懂得尊重他人的人的時候,我們會先選擇欺壓、霸凌、要求這樣的人,然後當這個人選擇"我尊重你的想法,但是我選擇不依照你想法這樣做並且表達原因"的時候,我們的情緒又回到了數落、憎恨的那個循環之中.

如果身邊的人都一樣的自私,那更驚人,因為那將表示這個圈圈的人將不會接受到其他聲音,在圈圈中的認同感會顯示著我沒有奇怪的地方,自然而然自私的做自己就會一直一直延續下去.
或許是迫切的需要自我保護,所以變成這種狀況,曾經被傷害、曾經不被尊重,害怕這樣的事情一再發生,"過多的自卑,成就了不尊重他人的自己"
但是如果我們可以意識到其實就算別人的不認同、不尊重放在身上都沒關係,因為那是屬於"那個人的自我想法,並非是我自己的,我可以選擇不接受,但是聆聽對方並試著了解那想法的由來.",但是,重點是在不接受之後的行為與想法,否則那將與把那些想法強加你身上並要你接受這樣想法的人沒有不同了.

論語"幾所不欲 勿施於人"
如果你渴望他人尊重、理解,那就先要求自己如此對待他人,你無法要求別人,但你可以讓自己先這樣做.自己所不喜歡的、不希望的,為什麼要推給別人呢?你都不喜歡、不希望了,你認為別人會喜歡嗎?如果你很確定那是他喜歡的,那就另當別論了.
"做自己的前提是懂得如何去尊重他人,不論你們的想法是否一樣,你都能學會去欣賞,不強行要求,那便是一種尊重"

🍀塔羅不是預言 而是告訴你前行的方向 穩定你的內心 讓你有個指引
🍀療癒是在修補失衡的心 是提起勇氣去尋找面對深埋心中的恐懼以及傷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nasserinnerheal #iamphillyphilyra #happiness #lifeisyours #Nasser #innerhealing #神諭卡療癒占卜 #阿卡西紀錄解讀 #能量淨化蠟燭 #淨化療癒 #大豆蠟燭 #能量蠟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