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小說】幻影晨天-不能受傷的戰鬥12-4

1 / 1

說完的同時,楓夜身體往後仰,深深吸一口氣後,奮力地朝動物堆跳去,離夏蕾雅越來越遠,身上的絲也越拉越長。

楓夜凶神惡煞的目光,嚇得動物們驚慌失措地逃開,反應太慢的就被絲黏住,動彈不得。

「楓夜好厲害!原來是想來個出其不意的策略。」夏蕾雅感到欽佩。要不是雙手被黏住,還滿想拍手叫好。

「沒有啦…」楓夜害羞地傻笑。她根本就沒想那麼多,只是湊巧罷了!

楓夜犧牲形象的戰鬥,讓風的內心湧起暖意,嘴角不由得露出一抹淺笑,這是打從心底真實的笑容,跟以往有所不同。

風拭去嘴角的血,連忙站起,決定使出半弦月術。

不久,動物們似乎討論出什麼,隨後從樹後衝出,並由蜘蛛作為前鋒,後方伴隨著其他動物。

「不怕死的都過來吧!」楓夜得意洋洋地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就在蜘蛛離楓夜幾尺遠時,全體一同噴出綠色液體到她身上,或許是“重量級”噴灑,她所設下的“天羅地網”快速溶解,就連夏蕾雅手上的絲也一併溶解。

「好噁心啊…這味道簡直是腐臭味跟狗屎的綜合體,到底有多久沒刷牙了!」楓夜厭惡地甩掉身上的惡臭液體。

「楓夜快閃開!」

眼看大批動物快撞上楓夜,夏蕾雅驚呼著。

所有動物猶如千軍萬馬的氣勢,要是被每隻踩上一腳,不死也半條命,只可惜楓夜想逃也來不及,只能瞪大眼珠慘叫,「啊--」

「快趴下!」風站在楓夜後方吶喊著。

「趴下來就能躲過嗎?還不是會成為肉餅。」楓夜話雖然這麼說,卻還是按照風的意思去做,但不忘附加一句話,「如果我不幸身亡,小風風要負責娶我。」

風不做任何回應,只是將劍拔起,當劍舉起落下之際,劃出一道清亮的半弧月光,刀光像是抓不住似的,柔和卻猛烈,一路將動物打得東倒西歪,還不斷持續前進,直到撞斷好幾棵大樹才勉強止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刀光一停止,風垂頭低喘著。

風凝視著劍,真不虧與劍達成共識,最初那怪異的隔閡感完全消逝。

「好厲害…」楓夜不斷搖頭讚嘆,隨後又嘟著嘴抱怨,「早知道就應該說,如果我還堅強活下來,就表示女神安排小風風娶我。」

夏蕾雅來到他們身邊,「你們沒事吧?」

「沒事。」風回應。

楓夜拗著手指頭的關節,兇惡地靠近動物,「你們說說看,要如何料理這些動物?」

動物們見到楓夜歹毒的眼神,全都搖頭、嚇得狂發抖,要不是痛到走不了,早就逃得遠遠的。

既然逃不掉,就只好使出那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隨即,牠們皆露出水汪汪的無辜大眼,然後開始鎖定善心人士,分別看了他們一眼,最後將目光停留在夏蕾雅身上,發出惹人憐愛的哀號聲。

看著看著,夏蕾雅眉頭一皺,心頭頓時縮緊一下,有些於心不忍。

「楓夜,我看就原諒牠們吧!」夏蕾雅溫柔地說。

「不要被牠們給騙了,或許牠們內心正在竊笑計畫成功了。」楓夜雙手交叉放於胸前。

聽完,動物們張大嘴巴、狂流著汗,臉上露出“被發現了”的表情。

楓夜用下巴指向動物,「妳看。」

「可是…畢竟是我們闖入牠們的地盤,牠們才會發動攻擊。」

「這…算了…就饒了牠們。」楓夜屈服了,誰叫她生平吃軟不吃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謝謝妳!楓夜。」

得到允許後,夏蕾雅立刻替牠們治療,這讓牠們感動萬分。

才治療沒多久時,地面突然震動一下,接著便規律性的震動著,其中隱約可聽見銅鐵的聲響,那聲音越靠越近,震動幅度就隨之強烈。

「這震動是?」夏蕾雅滿是疑惑。

聲音逐漸逼近,讓動物們忘記身上的傷痛,嚇得拔腿就跑。對牠們來說,能逃多遠就逃多遠,否則遇到那個怪物絕對會屍骨無存。

「哇!那些動物是看到鬼喔,受了重傷還跑那麼快。」楓夜搖頭驚嘆。

突然間,震動與聲音剎然停止,一道龐大的影子停在楓夜身後。

夏蕾雅手指顫抖地指著後方,「楓夜…妳…後…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什麼事?」

「快離開妳站的地方。」風也著急地喊著。

楓夜狐疑地看著他們,然後往地上一瞧,赫然發現有道巨大影子籠罩著她,嚇得心跳漏了一拍,她試圖保持冷靜,慢慢地轉頭往後看,發現兩顆綠光正與她四目相望。

兩人的目光停佇良久,隨後楓夜像彈簧般跳了起來,連尖叫都來不及喊,人就逃到敵人攻擊不到的安全範圍內。

「妳沒事吧?」夏蕾雅說。

楓夜搖著手,「我沒事…不過那到底是什麼怪物?眼睛竟然會發光。」

為了避免它突然發動攻擊,風提劍防護,「或許那就是妳要找的銅機械怪。」

「好大…」楓夜張大嘴。不是鑰匙變化而成的嗎?怎麼會這麼大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銅機械怪全身由銅組合而成,身材有六公尺高,手臂長到快著地。胸口部位凸出一塊圓盤,其中有個奇特的凹槽;心臟處烙有妖精皇族的印記,圓形的臉、眼睛是兩顆小小的綠色光點,頭頂上有半弧的造型。

「它怎麼一動也不動?」夏蕾雅偏著頭,好奇地問。它從剛才就蹲在那裡不動。

既然有機可趁,楓夜便毫不猶豫地直奔出去,「太好了!那就先下手為強。」

「先等等…」風出聲阻止,卻還是晚了一步。

對於任何戰鬥,風都會先擬定戰術,尤其是不認識的東西會先研究,否則都只是盲目的。風暗自發誓,下次要跟楓夜好好溝通。

楓夜站在可攻擊及逃跑的位置,接著左手向前打直,虛鏃快速飛出擊中它的身體,只可惜,它的身體堅硬無比,只受了些小擦痕。

銅機械怪在受到傷害後,眼睛立刻暗下來,然後又亮起,亮起來的同時,開始有所動作。

它緩慢地朝楓夜走去,笨重的身體讓地面震動連連,在接近目標的同時,便伸出手準備攻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到它連揮個拳都慢吞吞的,楓夜漫不經心地伸個懶腰、打個哈欠再躲開,時間上完全是綽綽有餘。

「呵呵呵…太慢囉!」

銅機械怪撲空擊地的瞬間,撞擊聲響徹整座森林,頓時煙霧瀰漫,塵土飛揚,直到稍稍散去,依稀看見地面凹了大洞,洞的邊緣還延伸出幾尺長的裂痕。

這般景象,讓楓夜的笑聲嘎然而止,目瞪口呆地盯著坑洞,如果被擊中,已經不是肉餅的境界,而是變成肉醬。

風跟夏蕾雅相視一眼,然後分別往反方向跑開,讓三人形成三角位置,包圍著銅機械怪。

「攻擊就由我跟楓夜負責,夏蕾雅協助我們,還有…絕對不能受傷!」風下達指示。

「沒問題。」夏蕾雅點頭。

「好。」楓夜做出預備姿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幻影晨天#橘柚子#自創小說#原創小說#風#夏蕾雅#楓夜

最新消息會放在FB粉絲團,歡迎加入"橘柚子的創作天地"點擊按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