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小說】幻影晨天-新的夥伴11-2

1 / 1

隨著楓夜而走,由東往北走,原本四周喧鬧熱絡聲逐漸變成打鐵聲,其實要是了解妖精的習性想迷路也難。

城市劃分為東、西、南、北四大區域--東是商業區,西是住宅區,南是文藝區,北是武器區,每個地區都有空地。

楓夜指著正前方,「那裡就是我族最有名的打鐵街。」

風跟夏蕾雅在踏進打鐵街的瞬間,眼神不免透出訝然,這裡與人族簡直是大相徑庭,不僅人聲鼎沸,製器師正現場鑄造武器,群眾毫無忌諱地挑選,完全不將魔妖放在眼裡,至於魔妖都摸摸鼻子掉頭走人。

打鐵街的兩側是連棟的兩層樓房屋,房屋後方有條清澈的小溪,以方便汲水製作武器。

最後,他們停在一幢破舊的屋子前,屋頂全是修補的痕跡,窗戶生鏽,門早已變形無法完全關上,這副慘狀相信沒半個小偷想上門光顧。

楓夜猛然停下腳步,轉過頭看著他們,兩隻手的食指互相絞著,嘟著嘴說著,「我不確定他是否會幫你修劍。」

「為什麼?」夏蕾雅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因為…他是個怪人。」楓夜扭捏地說出,「必須要他看得順眼…才願意幫忙。」

其實還有個重點沒提到,不過這她哪說得出口,如果被質疑妖精都是怪人就糟了。

「既然都來到這裡,不試試看怎麼會知道?」

風看得出她面有難色,恐怕沒那麼好解決,無論如何,只要能修理好劍,要他怎樣都行。

「真不虧是我心目中的王子。」楓夜十指交扣,眼裡滿是愛慕。

楓夜深吸一口氣,然後在門口前大聲喊著,音量大到整條街都聽得見,「死小鬼,我來了!」

沒多久,屋內傳出低吼聲,既生氣又無奈,似乎對楓夜感到沒輒。

隨後,走出一位棕綠髮色的妖精,眉心間有著石頭形狀的胎記,外表竟是不滿十歲的小男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吵死了!」他露出虎牙,兇惡地吼著。

「普彌達,有人要請你幫忙修劍。」楓夜拍著他的肩膀。

「誰啊?」普彌達不悅地朝風看去。

兩人對眼的瞬間,普彌達嚇得下巴快掉下來,好死不死,竟然是揹他回來的旅人,他可不想被楓夜知道,自己裝可憐來博取同情,否則絕對顏面掃地。

普彌達像木偶般,語氣僵硬地說著,「第一次見面,很高興認識你。」

「我們不是…」風狐疑地看著他,他們不是早就見過面了。

話還沒說完,風就被普彌達拉到一旁,用彼此聽得見的音量說話,「假裝不認識我,我就幫你修劍。」

「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普彌達逕自往屋內走,「好了,都進來吧!」

「很可疑唷?」楓夜雙手扠腰,瞇著眼說,「你以前不是都要別人說出自己的糗事,才會願意幫忙嘛?」

「這個…那個…」普彌達慌張地別過頭,額頭冷汗直流。

越是表現古怪,就越是可疑,楓夜彎下腰,逼著他說出,「非、常、可、疑。」

「既然妳不相信我,那好…你就說出自己的糗事。」普彌達指著風,眼睛瞪得老大,彷彿要是不遵從,就別想叫他修理劍。

「有次讀書讀得太累,結果不小心就睡著了。」

聽完的瞬間,普彌達額頭露出三條黑線,這算哪門的糗事,不過看他講得頗認真,也不知該怎麼吐槽。

「算了…」普彌達感嘆了一下,隨後不知想到什麼,露出邪惡的笑容,「不然就用楓夜的糗事來代替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她的糗事?是指…想綁人卻沒打結?還是想攻擊人,反而是自己跌倒?」風不確定地問。

此話一出,丟臉情緒猶如排山倒海而來,一個糗事就算了,還接連講了兩個。

楓夜倒在夏蕾雅的懷中,哀號慘叫了起來,「討厭啦~~好不容易將小風風建立起王子形象都完全幻滅了啦!」

小風風…這是在叫他嗎?風整個人呆若木雞。

「小風風…」普彌達起雞皮疙瘩,並用珍重的眼神看著風。

看到這,風不禁面有難色。

普彌達用小拇指掏自己的耳朵,「好了啦!妳少來了,這種糗事我早就聽膩了。」

「也是,趕快修理劍比較要緊。」楓夜扠腰笑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往裡面走,製造及修理的器具佈滿四周,較特殊珍貴的就掛在牆上,全數加起來甚至可買下一座城鎮也不成問題。

「你不怕工具被偷嗎?」夏蕾雅好奇地問。

普彌達啞然失笑,「噗…小偷光是看到我這破爛房子,就沒有想進來偷的意願了。」

「別聽他亂講,根本就沒人敢偷御用製器師的東西。」楓夜嘴角抽搐地說。

御用製器師是君王所御賜的,所有器具會被烙上皇族的印記,就算不幸失竊,也能在半天內找回,除非是想找死,否則沒人敢偷御用製器師的物品。

「你好厲害哦!年紀輕輕就成為御用製器師。」夏蕾雅滿是佩服。

「哈哈哈…妳還真識相,我本來就是天才,在我八歲那年…」普彌達鼻子整個翹起來,驕傲地誇耀自己的豐功偉業。

「慘了!又來了…」楓夜用手撐著額頭,感到頭疼不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她竟然忘記跟他們說,絕對不可以稱讚普彌達,否則他就會原形畢露,誇耀自己的光榮事蹟好幾個小時。

隨後,楓夜拉著普彌達的衣領,熟練地將他拖進去屋內。

穿過玄關,他們走進第一扇門,室內佈置相當簡陋,只有書櫃、桌子跟幾張椅子,書櫃上擺滿製造及修理武器的書籍,其餘什麼都沒有,不難想像,他的生活就只有與武器為伴。

普彌達坐在靠自己最近的椅子上,等到其他人都坐穩後,才開始說話,「把劍給我。」

風輕輕頷首,然後將腰上的劍遞給普彌達。

普彌達接過劍後,單手拔起並筆直豎起,細心觀察著劍身,原初還看得很高興,但不知發現到什麼,猛然睜大雙眼,換上嚴肅的神情。

「我只能說,你跟這把劍太糟糕了。」

楓夜生氣地站起身,猛力拍打桌子,「你憑什麼這麼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請你告訴我,我跟這把劍哪裡糟糕?」風完全沒有動怒之意。

普彌達對楓夜翻了翻白眼,「人家都沒生氣,妳生氣些什麼。」

楓夜不停傻笑,好讓自己有個台階下。

「你應該不曾跟這把劍說過話,對吧!」普彌達篤定地說。

「確實沒有。」

普彌達詳加解釋,「任何一樣武器,無論經過多少人之手,只要與武器波長吻合、心靈相通,就能使人變得更強;假使沒有,人與武器就只是分別獨立,不會有所成長茁壯。」

「要如何才能與劍心靈相通?」知道有變強的機會,風迫不及待想了解。

「很可惜!恐怕沒辦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說這種話,根本就是把人家當笨蛋耍。」楓夜憤怒地站起拍打桌子。

普彌達握緊拳頭,額上的青筋都爆出來,「拜託!妳可不可以安靜的聽我把話說完。」

「是…」楓夜像小貓般溫順地坐下。

普彌達雙手交叉於胸前,淡淡地說,「此劍由凝空石打造,具備與眾不同的靈性,一旦與他人心靈相通,就不會接納別人,不過…仍可以試著與它溝通。」

「要如何溝通?」

「這先等等,還有另一個最、最、最糟糕的事。」普彌達語重心長地說出三個最字,要他有所心理準備。

「不會吧…剛才那件事還不是最糟糕的?」楓夜嘴角不停地抽搐。

「氣的技法有柔與剛這兩種,為了增強自己的能力,製器師會製造兩種性質的武器。假使自己是柔的攻擊方式,卻使用到剛的武器,會讓武器加快損壞,反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說這些話我們都知道,到底這跟小風風有什麼關係?」楓夜耐不住性子,出口打斷普彌達的話。

再讓他繼續廢話下去,恐怕會沒完沒了,每次講話都不講重點。

普彌達有些生氣地鼓著臉頰,然後不理會她,繼續用自己的速度與節奏說話,「我要說的是,劍身中央處有眾多密集細小的裂痕,其表示…他的氣是擁有柔與剛這兩種特性。」

「什麼!?」楓夜失聲喊出。

「可是他之前使用過的鐵劍都沒事,為什麼這把劍卻…」夏蕾雅疑惑地說。

「我相信他很少去使用鐵劍。」普彌達斬釘截鐵地說。

「你說得沒錯。」風神情有些黯淡。

這也是他連劍帶鞘攻擊敵人的原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前師父總是告誡他,能盡量不拔劍就不要去拔,那時他不懂,如今可真是大徹大悟…

「難道沒有具備柔與剛特性的武器嗎?」夏蕾雅不放棄地追問。

普彌達露出神祕的笑容,「據說,封印之劍不同於其他武器,它可以與任何人心靈相通,甚至擁有柔與剛這兩種特性,更是…我長年以來的追求目標。」

話一說出,大家立刻垮下臉。別說得到那把劍,甚至連影子都沒瞧過,因為封印之劍早在伊祐陛下逝世前,不見蹤影許久。

「你這句話根本是廢話,還追求的目標勒。」楓夜翻了翻白眼,吐槽著。

普彌達故意裝傻,然後轉移話題,「在修理劍之前,我要你們到北區山坡摘完全綻放的幻花,記住!我是要完全綻放的幻花。」

「幻花?那是什麼?特色又是什麼?」楓夜問。

「這…」普彌達猶豫了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幻花,生長在氣候乾燥、日夜溫差大的環境,特色是花瓣會吸附早晨的露珠。」夏蕾雅說出迷迷糊糊冒險日記裡的記載。

「對、對!沒錯!」普彌達趕緊點頭附和,「那就是幻花。」

楓夜白了普彌達一眼,「我看你根本就不知道幻花的特色吧。」

普彌達尷尬地傻笑,隨後將劍遞到風的面前,「這劍還你,千萬要記住!無論發生任何事,絕對不能使用這把劍,否則後果將不堪設想,到時候連我也無能為力。」

「嗯。」風點點頭。

普彌達勾了勾手指,示意楓夜走近一點。

「怎樣?就算你阻止我,我還是要去。」楓夜趾高氣揚地說。

「可以是可以,不過妳必須把虛鏃留下。」普彌達伸出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楓夜趴在地上,咬著裙襬哭訴著,「你怎麼忍心拆散我母女倆。」

虛鏃如同她的孩子,要它離開她的身邊,簡直是痛苦萬分!

「妳再不快一點,他們就要走遠囉。」普彌達好心地提醒。

「什麼--」楓夜立即將虛鏃丟給普彌達,然後快速追上去,「心愛的寶貝,晚點我再將你贖回!」

果然!心愛的女兒比不上一見鍾情的風…

等到他們離去,普彌達語重心長地說,「接下來可就看你是否能通過測試…」

一行人離開打鐵街,來到指示的北區山坡,放眼望去,遼闊的天空和雲朵、遍野滿地的鵝黃色花苞,不時有微風吹徐而來,十分愜意。

「怪了,怎麼沒有看到幻花?」楓夜奔向花叢中,踩了幾株花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實…幻花就在楓夜的腳下。」夏蕾雅臉色難看。

「什麼!」楓夜驚訝地抬起腳,那些可憐的花苞就這樣被壓扁在地。

「我們找看看有沒有綻放的幻花。」夏蕾雅說。

「好。」

說完,他們分別往不同的方向找尋,找了一會兒,又回到原處集合。

「沒有。」風說。

「我也沒看到。」夏蕾雅搖頭。

「難不成幻花有分時段開花?」楓夜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夏蕾雅想了又想,「我記得沒有。」

「不然就…」楓夜賊賊地一笑,然後粗魯地拔起其一花苞,硬是將花瓣扳開,「這樣就是綻放了。」

夏蕾雅慘叫了聲,「不能這樣吧--」

幻花被扳開的瞬間,散發出淡淡的香味,那股香味彷彿有生命力似的,吹散到各處,緊接著幻花紛紛綻放,隨後楓夜手上的幻花快速枯萎,呈現風乾的狀態。

正當大家感到訝然時,眼前的景象猛然變化,幻化從眼前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漫天黄沙,風沙捲起的同時,驀地多了個人影。

「那是…」風瞇眼瞧看。

熟悉的身影,往日溫和的容貌,如今卻是令人畏懼。

楓夜皺眉說著,「那是誰啊?長得好像去世的伊祐君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難道是…」夏蕾雅手心不禁滲出冷汗。

突然,外表宛如伊祐之人,悠然地揚起劍,白袍飛舞,僅在眨眼間人就在楓夜身後,準備揮劍之際,夏蕾雅立刻將楓夜推開,才躲過被砍的命運。

電光石火之間,夏蕾雅來到他的身後,往脖頸一劈卻撲了個空,她來回找尋,仔細聆聽聲音,聽見腳步聲越來越逼近風,直到…

「風小心!他就在你附近!」夏蕾雅緊張地提醒。

話音未落,風感覺前方有人,側身一閃,然後連劍帶鞘地拔起,筆直地刺向貌似伊祐之人的胸口,卻只有劃破空氣的份。

貌似伊祐之人再度正面攻擊,風閃躲後又出擊,彼此就這樣一來一往好幾回,只可惜武器相差懸殊,風始終無法讓對方受到傷害。

情勢危急,夏蕾雅衝過去幫忙,一前一後圍攻貌似伊祐之人,風與夏蕾雅默契十足、合作無間,才勉強讓這場戰鬥相互抗衡。

眼看情勢不上不下,貌似伊祐之人不動聲色地改變劍速,讓劍術達到淋漓盡致的狀態,頓時間,情勢又傾向於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楓夜站在一旁不斷乾著急。沒有虛鏃,她就只是個窩囊廢,眼睜睜看著這場戰鬥的主導權又落到他手中,無可奈何,只好展現她那丟人現眼的法術…

「孕育萬物的開創之神,請將天地之氣分獻於我,地裂術。」楓夜單手朝地打直,認真地唸咒。

咒文唸完,貌似伊祐之人的腳下“啪”的一聲,地面驀然出現裂痕,然後越裂越大、越來越廣,直到…延伸到他的腳掌般大。

楓夜嘴巴張到不能再大,這關係到面子,不!夥伴的性命,難道就不能再大一點嗎?

突然,貌似伊祐之人腳尖陷入縫隙之中,顛簸了一下,呈現破綻讓他們有機可趁,風筆直地攻擊他的腹部,夏蕾雅則手刀劈向他的後腦杓,面對兩人的攻擊,他仍毫不皺眉,右手握劍襲向風的胸口,左手巧妙地阻擋夏蕾雅的攻勢。

被這一擊,風被打飛幾尺外,摔倒在地。

風扶著胸口站起。想不到,看似柔和的劍術卻有著強勁的衝擊力,但是…柔的氣與那位冒牌凱殿下有所不同?

正當貌似伊祐之人準備對付夏蕾雅,她敏捷地退到楓夜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見狀,他的身軀瞬間幻化成虛影,下一秒又出現在夏蕾雅與楓夜身旁,並將劍抵在她們的頸脖上。

「不准動她們!」風怒喝著。

「拔劍!否則我就殺了她們。」溫和的聲音,講出來的話卻是駭人。

風將手移到劍柄上,躊躇不已。

此刻,普彌達的話浮上腦海中…

千萬要記住!無論發生任何事,絕對不能使用這把劍,否則後果將不堪設想,到時候連我也無能為力。

「快拔劍!」貌似伊祐之人將劍更加靠近她們的頸脖。

風咬著牙、緊握著劍,此刻的他難以抉擇,究竟該犧牲夥伴?還是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拔劍!」貌似伊祐之人厲聲警告。

沒有辦法,風緩緩拔起劍。

夏蕾雅本想開口阻止,想不到楓夜卻搶先一步,「不要拔劍!」

話一落,風感到驚訝萬分,與她才結識不到半天,想不到她寧可自己受傷也不願劍毀壞。

「我們是夥伴對吧?所以小風風更要相信我跟夏蕾雅。」楓夜毫不畏懼地雙手交叉於胸前。

「但…」

「風,他不會動手的,所以不要拔劍。」夏蕾雅堅定地說。

「妳們…」風低喃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此刻的他,感覺到一股暖意撫慰著失落已久的心。

貌似伊祐之人輕輕閉上眼,嘴邊掛著溫和的笑意,趁大家來不及反應時,飛奔至風的面前,然後輕提起劍,朝胸膛揮下…

「你到底要不要拔劍?」貌似伊祐之人面露不悅。

風沉默了一下,隨後鬆開手、堅決地喊著,「我絕不拔劍!」



#幻影晨天#橘柚子#自創小說#原創小說#風#夏蕾雅

最新消息會放在FB粉絲團,歡迎加入"橘柚子的創作天地"點擊按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