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森林的白玫瑰

1 / 1


#黑森林的白玫瑰

White Rose, Black Forest

作者|#歐文丹普西 Eoin Dempsey
類型|#翻譯文學

讀感|
「真正愛國的人應該對政府和政府每一個行為背後的動機,保持適度的懷疑。」

這是一本關於二次世界大戰,德國納粹時期的劇情小說。

女主角芙蘭卡的家人和愛人,因各種因素死於冤枉之下,當芙蘭卡回到家鄉所處的黑森林中,往事歷歷在目,但人生卻再無意義,渾渾噩噩、恍惚之中,想在森林深處結束一生時,意外在杳無人煙的雪地裏發現一個傷重昏迷的德軍飛行員,雖然德軍之於痛恨納粹的芙蘭卡如敵人般,但身為護士的她依舊伸出援手,豈料這名德軍的身份卻是個謎。

「背後拖著這個男人,她思索著可能碰到什麼人,也想到納粹讓德國人失去的互信。」

這本小說的劇情非常緊湊,作者敘述女主角的行動和心理狀態非常入微,尤其又在納粹時期人性黑暗的氛圍下,如何突破一關又一關,手無縛雞之力的女孩,卻靠著勇氣和智慧幫助了一名陌生人,而這名陌生人是好或壞?全然不知。

「因為我需要再次感受到自己的價值,我需要做一些有用的事,一些好事。」

除緊張的劇情外,最後對於軍事研究的兩難也帶入故事,非常發人深省,也彷彿自己置身在故事裡頭。

才打開它,便想趕快讀完它,很好看👍🏻

推薦|🌕🌕🌕🌕🌑
(滿分5顆🌕)

#春天出版@bookspring.tw
#感謝春天出版
#妮啵試讀

#nibo閱讀#nibo摘錄#妮啵2021#書籍推薦#手寫#手寫字#硬筆字#二戰#二次大戰#德國#納粹#二戰小說#愛情#歷史

過去的一切歷歷在目,
彷彿就是在昨天,
彷彿不曾失去過。

什麼都不必說,
一個深深的擁抱便可以讓我找到歸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