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小說】幻影晨天-兩年之約10-2

1 / 1

不知過了多久,風緩緩睜開眼,第一眼就看見夏蕾雅憂心忡忡的模樣。

「真是的,我又沒事。」風安慰地說。

「五臟六腑全受傷、肋骨斷了四根,這樣還敢說沒事?」這道聲音從夏蕾雅身後傳來。

這聲音果然是…

「迪拉師。」

風無奈地嘆了口氣,那時總會被他唸,說什麼受傷就要接受治療,不要逞強之類的話。

迪拉師走到床邊,「想不到我們還能夠再見面。」

「你怎麼會在這裡?應該說…你為什麼沒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處決的前一刻,我被滅魔的首領所救。」

「你認識滅魔的首領?」

「沒錯!」迪拉師繼續說下去,「其實滅魔的首領你們也知道。」

思考了一會兒,風跟夏蕾雅茫然不知,別說跟滅魔的首領接觸過,甚至連印象都沒有。

最後,他們乾脆放棄思考這問題,反正遲早還是得跟滅魔的首領見面。

「滅魔的首領等等在談。你怎麼不回去矽鎮?賽凡師很擔心你。」風說。

迪拉師搖了搖頭,「我不打算回去,不!應該說我不可能回去了,因為我也是滅魔的幹部之一。」

「你…那賽凡師怎辦?他為了你的死,感到愧疚自責。」風頓時怒火上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點你就不用操心,因為在你們離開之後,我就與賽凡師見過面了…」迪拉師半閉著眼,幽幽地說,「他體諒我的想法,要我別擔心鎮裡的事。」

「你這麼做,很有可能再也回不去!」風更加怒了。

「現在的我算是死去的人,賽凡師也知道…“我死了”。」迪拉師輕描淡寫地說。

風倏地起身,站到迪拉師面前,冷冷地說,「讓我跟滅魔的首領見面。」

「正好,首領也想見你們。」

走出旅館,外頭便是熱鬧的街道,一路走來,不少人與迪拉師打招呼或噓寒問暖,甚至露出崇拜的神情。照眼前情況來看,滅魔已深深植入玥耀鎮…

走著走著,他們竟又回到中央廣場,旁邊有條不起眼的小巷,若不是有人帶路,恐怕也不會發覺到。

再往前一段路,眼前視線遼闊,路的盡頭是女神殿,在大道的正中央矗立著三尊雕像。其中兩尊被賦予容貌,唯獨最小的那尊,沒有被刻出容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那雕像…」風瞇起眼,輕喃的說。

「雕像怎了?不就是伊祐陛下、帕思芙皇后還有…那是凱殿下嗎?」夏蕾雅疑惑地說。

「這恐怕是為了激起人民的憎恨,而故意設立這些雕像。」

「風,你的確非常聰明。」迪拉師展露出微笑。

繼續向前走,直到踏上女神殿的階梯,夏蕾雅才發覺事有蹊蹺,「該不會…滅魔就設立在這裡?」

「沒錯。」迪拉師說。

滅魔真是聰明…

風自忖著。選在這裡就能避開魔妖的查緝,畢竟女神是任何種族都遵從敬畏,尤其伊祐陛下一家被殺害後,魔妖心生畏懼,非不得已的情況才會進入女神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站在門口的守衛,一見到迪拉師,立刻推門讓他們進入,當他們置身於神殿內,神聖的光輝照耀著,身心彷彿被洗滌一般。

路的盡頭聳立著女神像,正中央擺放可容納五十個人的長桌,靠近女神像的座位坐著一個人,那人拘謹、穩重,散發出與眾不同的氛圍,光靠眼神就足以震攝人心,讓人不禁聯想到滅魔的首領。

「咦…!」

夏蕾雅簡直不敢置信,先前還覺得他普通又不起眼,如今換上醒目的尊貴服飾,完全凸顯出他的氣勢。

「想不到你就是滅魔的首領,迪林。」風說。

迪林展露笑意,「歡迎你們加入滅魔。」

「你可別誤會!我們不是為了這件事而來。」

「如果是勸我放棄第二次的晨天之役,那就請走!」迪林比著門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這麼做,只是讓族人走向滅亡,這根本不是凱殿下所樂見的。」

迪林冷哼一聲,「凱殿下?都過了十三年了,難道還要繼續坐以待斃祈求凱殿下拯救大家嗎?」

「我相信凱殿下還活著。」風眼神毫不動搖地說。

「真是愚蠢、可笑…」

「會嗎?我們可就非常的相信。」突然間,這句話從門外傳來,打斷他們的對話。

這聲音是…!

風跟夏蕾雅朝聲音方向瞧去,心底的答案呼之欲出。

暖和的陽光照射在他們身上,將代表御將官身分的項鍊,照得熠熠生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是茲堤倪、薩凡,還有你是…奧德拉休?」

從右邊數來,夏蕾雅依序唸出名字,只是最後那位,怎樣看都無法置信是他。

眼前這位奧德拉休,將頭髮整齊綁起固定,臉上白淨無暇,右眼配戴裝飾用的眼鏡,外表不超過二十五歲,一微笑起來,擄獲不少男女老少的心。

「你…真的是奧德拉休?」夏蕾雅再確認一次。

「沒錯!我的帥氣就連那個老太…絲拉跌破眼鏡,走在路上,每個人都目不轉睛地盯著我,還有人看我看到去撞路燈。」奧德拉休自傲地說。

「我看是你變化太大,大家只是覺得天要下紅雨、太陽打從西邊出來。」薩凡吐槽著。

「幾年不見,你的嘴還是那麼得理不饒人。」奧德拉休一手環著他的脖子。

「彼此、彼此!」薩凡也抬手勾住他的脖子,笑得開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夏蕾雅笑了笑,「不過,你好年輕喔!」

「他喔!本來就不老,目前才二十六歲而已,是我們御將官中最年輕的。」薩凡說。

「你們怎麼會來到這裡?」風趕緊插話進來。

所有人居住的地方就算連夜趕路,也需要花上好幾個禮拜的時間。

「我是聽到凱殿下在此,拼命拜託絲拉跟圓代…唉!做人果然還是得留點口德,我分別叫他們美女跟帥哥幾百次後,他們才答應將我傳送到這。」奧德拉休兩手一攤,感到哭笑不得。

「我也是聽到傳言,趕緊到豐黎鎮找薩凡討論,並決定來這一探究竟,恰巧在風夏村遇見魔妖並將我們傳送到此,並在這遇見奧德拉休。」茲堤倪說。

「很可惜…他並不是凱殿下。」風垂著眼,淡淡地說。

「我們知道。」茲堤倪和藹地點點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迪林故意拍掌兩聲,讓大家將目光移到他身上,「想不到我族的御將官,大駕光臨“滅魔”這小地方,讓我們這裡蓬蓽生輝啊!」

「少來了!你這句話分明就是想趕我們走。」奧德拉休扠著腰,不悅地說。

「就算是你們…也無法阻止我們的決心。」

「別誤會,我們來是想跟你談條件。」茲堤倪往前站一步,身上散發沉穩內斂的氣勢。

「說吧,是什麼事?」

「經過一夜的討論,我們堅信凱殿下還活著,深信凱殿下不會希望見到我族生靈塗炭、家破人亡,所以…至少要等凱殿下歸回,再決定是否要與魔妖對抗。」

迪林雙手狠狠地往桌面一拍,滿腔怒氣地說,「笑話!你們別再自欺欺人了,都過了十三年,凱殿下不可能還活著…」

「兩年!」茲堤倪每字每句都斬釘截鐵,帶著決然的氣息,「你們先養兵兩年,這期間由風負責找尋凱殿下,假使沒有如期回來,我們會以御將官的身分加入滅魔,甚至這十三年間,晨天之役倖存下來的大臣也會加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茲堤倪…」風無法置信地瞪大雙眼。

想不到他竟然會講出這種話,以御將官的身分向魔妖宣戰,人民絕對會服從。

迪林閉眼思考,隨後在睜眼的同時,果斷地做出決定,「好!兩年後的今天,要是風沒將凱殿下找回,你們就必須號召全國人民,正式向魔妖宣戰。」

「沒問題!」茲堤倪、薩凡及奧德拉休三人異口同聲地回答。

約定完後,所有人各自有事先離開,只剩下風跟迪拉師兩人。

如果你有疑惑,今天傍晚就到巷口旁的旅館找我們…

離開前,茲堤倪在風耳邊留下這句話。

為什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風握緊著拳,不明白他們怎麼會做出這般荒謬的決定,還將找尋凱殿下的任務託付給他?

「風…」

迪拉師才剛開口,卻被風打斷,「告訴我,為什麼你要加入滅魔?」

風清楚知道迪拉師的為人,也曉得他的性情。他既沒有滿腔仇恨、亟欲復仇的心,更沒有被要脅強迫,全然是自願的。

聽完,迪拉師陷入晨天之役的回憶,他與迪林的相遇…

在矽鎮郊外的草叢邊,迪拉師無意發現渾身是血的迪林,「咦!你怎麼受那麼嚴重的傷。」

「城鎮毀了…我的家人都死了…加入晨天之役的夥伴也死了…為什麼我還活著…為什麼…」迪林眼底早已絕望,毫無活下去的意願。

「我怎麼能夠不管你,好歹我可是位醫者。」迪拉師蹲下身,邊說邊施展治療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迪林滿頭鮮血,淚水與血融合,不斷苦苦哀求著,「算我求你…讓我死吧…」

「你沒死--就表示你還有任務在身,所以女神才不奪走你的性命。」迪拉師斥喝著。

「…任務…是嗎?」迪林閉上眼,沉默了。

記憶拉回不久前,那時賽凡師還不肯原諒他…

「迪拉師,假如我讓賽凡師原諒你,你肯加入滅魔嗎?」

「滅魔?那不是想引起第二次晨天之役的組織嗎?」

「沒錯!我就是那組織的首領。」

「迪林…你…怎麼會有那種想法?」迪拉師訝然地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是你告訴我的,我沒死!就表示我還有任務在身,所以女神才不奪走我的性命,因此,我的任務就是滅、魔。」

「他會這樣是我造成的,所以我有責任阻止他。」迪拉師說。

「我知道了。」

說完,風轉身準備離開,卻被迪拉師叫住,「我也相信凱殿下還活著,所以拜託你…絕對要找到凱殿下!」

眼神中充滿肯定的信念,毫無任何一絲的懷疑與動搖。

「迪拉師…我會的。」風更加堅定地點頭。

「對了!風,這個給你。」迪拉師從懷中掏出特殊圖形的腰飾,並交到風的手中。

「這個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仔細觀察,腰飾是左右對稱的白玉,玉的中央是空心,並懸掛著綠寶石,紋路刻劃得精緻細膩,外觀、色澤及質感都是來自妖精族的皇宮貴族所有。

「先前我在返家的途中,遇到一位受傷的妖精,看他血流不止就替他治療,他為了答謝將這條腰飾餽贈於我,原本是覺得貴重不想接受,不過他卻硬是要我收下。」迪拉師說。

「這是別人贈予給你的,我更不能收下如此貴重的物品。」

「不!你一定要收下。在臨走前,那個人還告訴我,假使日後有任何困難,可以拿這條腰飾謁見妖精族的君王,我想你會需要用到它。」

接下來,要阻止那位冒牌貨,確實要見上妖精族的君王一面…

這樣一想,風就毫不猶豫地同意,「那我就收下了。」

風俐落地將腰飾繫上後,迪拉師鄭重告別,接著來到茲堤倪所說的旅館,此刻,夏蕾雅與三位御將官站在門口等候多時。

「風,你看!買這個送給修司如何?」夏蕾雅拿出兩本年代已久的書籍,書名寫著“驚險的冒險旅程”上下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修司一定會很高興的。」風點點頭。

「你來了…我們到房間裡談吧!」茲堤倪說。

風微微頷首。

來到五坪大的房間,風、夏蕾雅與茲堤倪三人坐在方桌前,奧德拉休則站著,薩凡倚靠在窗口邊。

「我相信你對我們的想法怎麼會突然轉變。」茲堤倪先行開口。

「請你告訴我。」風說。

「就算真的規勸成功,解散了滅魔,難保日後不會有其他組織成立,再說時間過了十三年,人民的忍耐已達到極限,除了這個方法,我們別無他法。」

「但是…兩年後我仍然找不到凱殿下,大家豈不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茲堤倪提手阻止風繼續講下去,「我們…不!大家將希望寄託在你身上,就是篤定你能找到。」

「你一定可以的,風。」夏蕾雅笑了笑。

風看著大家,各各皆露出肯定與信心。

大家…

風閉上眼,清楚地感覺到大家將希望寄託在他身上,無論如何,他非得找到凱殿下不可。

「我絕對會找到凱殿下!」

「萬事拜託。」茲堤倪雙手放到風的肩膀上。

「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茲堤倪不知想到什麼,眼神變得相當溫和,「對了!還有件事我想問你。」

「你說吧!」

「聽修司說你是第一個泡御泉的人,那你在御泉的水面有看到什麼影像?」

此話一落,所有人立刻正坐危襟起來,唯獨夏蕾雅低頭,漲紅著臉。

「影像?」被這一講,風憶起御泉中看到魔妖女王殺害凱殿下,可是…那種景象恐怕會讓大家失去信心,不得已只好說謊,「不,我什麼都沒看到。」

「是嗎?」茲堤倪瞇起眼,露出古怪的眼神。

「沒事的話,我們先離開。」

等到風跟夏蕾雅離開,茲堤倪大大地嘆了口氣,薩凡露出狐疑的表情,奧德拉休若有所思地扠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結果風根本就不是凱殿下,就算再怎麼試探他,他都沒有反應。」奧德拉休忍不住先開口。

「可是…風曾跟我說,他是皇宮裡的僕人,但後來我仔細回想,那時皇宮根本沒有與凱殿下年紀相仿的人。」薩凡認真地說。

「我們都與凱殿下見過幾次面,凱殿下的眼睛是碧綠色,風卻是深綠色,這根本就說不通。」奧德拉休說。

「不對!是風說謊…」茲堤倪神情頓時嚴肅,「修司說過御泉會顯示那個人的過往,不可能會沒有影像。更何況,伊祐陛下在私底下將項鍊交給我們,這件事只有凱殿下才知道…可是風卻知道此事。」

奧德拉休將手分別放在茲堤倪跟薩凡的肩上,「姑且不論事實如何,總之我們只能相信風將凱殿下帶回。」

天空微亮的早晨,風獨自坐在床邊望著手裡的劍許久。

他的劍…恐怕已經…

握著劍柄,怎樣都無法提起勇氣拔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兩年的時間,掌握所有人的性命…不過在找尋凱殿下之前,必須先阻止冒牌貨,否則妖精族君王將權力交給他,後果不堪設想。

「夏蕾雅…」

想著想著,風不禁喃喃低語,如今他又無法保護她了…

※※※※

離開旅館,風與夏蕾雅來到人來人往的市集,只見人潮不斷湧入,要不是夏蕾雅強拉著風的衣袖,恐怕早就分散。

夏蕾雅感到不解,照理說他們是該出城門,找尋凱殿下的下落,怎麼卻是在市集裡繞呢?

「那個…風,我們有要買什麼東西嗎?」夏蕾雅忍不住提問。

「我們就在這裡分開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咦?對不起,我沒聽清楚…」

風背對著夏蕾雅,怒吼著,「接下來的旅程,我不需要妳!這樣夠明白吧!」

「我知道你要獨自面對冒充凱殿下的人,怕我也深陷危險,所以才故意說這種話。」夏蕾雅發起脾氣來,生氣地皺眉,「我們不是夥伴嗎?遇到任何困難都應該一起承擔!」

「隨妳怎麼說。」

話音未落,風飛快地穿梭於人群之中,夏蕾雅也立馬追了上去。跑了好幾條街,無論風怎麼鑽來避去,依舊無法甩開夏蕾雅。

就在夏蕾雅加快速度準備追上,卻被從旁的冒失者撞倒在地,正當她起身找尋風的身影,卻早已沒入人群中,不見風的蹤影。

她完完全全被拋下了…

夏蕾雅站在原處愁眉不展,索性將積在心頭的難過與怒氣大聲吼出,「風!你這個大笨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妳為什麼要罵我?」喊完的同時,這道女聲從夏蕾雅身後傳來。

「咦!?」夏蕾雅詫異地轉身。

「我們認識嗎?不然妳怎麼罵我?」

夏蕾雅眨了眨眼。

眼前的女子比她還高,擁有雪白的肌膚,深藍色的雙眼;有一頭及腰的碧綠色長髮,頭髮邊緣剪齊成一直線;有著妖精族象徵的小尖耳及胎記,其胎記位在眉心間,胎記像是紅綠色的楓葉。光看到她的臉,就讓人斷定是個美女。

只可惜,她的衣著風格相當“獨特”。身穿半長不短的白色羽絨衣袍,裙內又穿著黑色短褲,雙手任由精緻的繩子繞了好幾圈,長靴上頭掛著裝飾用的鈴,整體感覺與她的容貌大相逕庭。

不過,說那是繩子也不太對,它上頭有著閃電般的精細紋路,尾端是蓬鬆的流蘇,整體顏色是高貴的紫紅色,長度足以到達膝蓋處。

「不,我是叫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沒錯啊!」女子雙手交叉放於胸前,困惑地偏著頭。

夏蕾雅想了一會兒,禮貌性地問,「請問妳的名字是?」

「我叫做楓夜,楓葉的楓、夜晚的夜,有少部分人會簡稱我為楓。」女子頑皮地露出牙齒,笑笑地說。

「果然…」夏蕾雅無力地垂下頭。

「妳沒事吧?」

「不,我的夥伴也是叫風,只是他是男的。」夏蕾雅聲音有些憂愁。

「男的?」楓夜看到她難過的模樣,體內的正義感燃燒了起來,大聲喊著,「好!既然今天我們有緣,就讓我來幫妳好了。」

「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先說說妳跟那個人是什麼關係?」楓夜問。

被這麼一問,夏蕾雅不知該從何說起,非常困擾地認真思考。殊不知,她的表情在楓夜的眼裡來看,卻被解讀成難以啟齒的關係。

楓夜鼻酸地搖搖頭,將手舉到她面前,「妳不必說了,我全都知道。」

「什麼!」夏蕾雅驚訝地瞪大雙眼,難道她會讀心術不成?

楓夜雙手緊握著拳,非常憤怒地吼著,「那個可惡的男人,竟然把妳玩完就跑。」

聽到如此荒謬的答案,夏蕾雅不由得結巴起來,「不…不…不是的…」

「妳不必為那個男人說話,我們就一起追捕他,並將他碎屍萬段,殺得片甲不留…」

楓夜越講越激動,讓路人紛紛離她數十公尺遠,尤其是男人,寧願改道而行也不敢靠近她,深怕一不小心撞到她,說不定就會被斷手斷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有說要去哪嗎?」

「妖精族的皇宮。」

「呵呵…」楓夜用手遮住嘴巴奸笑著,一副胸有成竹的模樣,「他死定了,妖精族可是我的地盤。」

「我們趕快出發吧!」夏蕾雅急迫地說。

「非常好!就是這股氣勢。」楓夜右手握拳舉高,「殺無情男兩人組出發!」



#幻影晨天#橘柚子#自創小說#原創小說#風#夏蕾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新消息會放在FB粉絲團,歡迎加入"橘柚子的創作天地"點擊按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