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o 夢境分享] 望川河

1 / 1

晚上跟朋友喝酒續攤到三點多,洗完澡後躺上床直接昏睡。我的床頭上就是窗戶,每到凌晨五六點時都會映入晨光,這時的我淺意識都會是半夢半醒。但又知道自己在睡覺但是不打算醒來。

接著我走在一條河邊,天色昏暗沒有任何路燈還有點起霧,河有點湍急,因為很昏暗,河水有點像尼羅河的顏色再深一點點,地上全是黃土和石子,走著走著看到一個木製的招牌,矗立在河邊,但是上面的文字不曾看過,不知道寫著甚麼。

正當我看得入神的時候,三伯出現在我的背後,看著我想說話卻又說不出來,嘴巴呢喃著甚麼。我一直說:「三伯我聽不懂你說甚麼,你可以再說一次嗎?」 只見三伯笑笑的走在我前面,好像想帶著我去哪的樣子。

越來越靠近河邊,阿伯轉身然後用出阻擋的手勢(戴著白手套跟八卦金戒指),示意要我不要再走了。我就乾愣在河邊,看到阿伯從水上飄過去,這時候我意識到,三伯已經過世半年多了,我就在岸邊呼喊,希望能跟她說些甚麼。阿伯快到對岸的時候,對岸的霧氣逐漸散開,我看到對岸有阿公阿嬤大伯三伯,都在對岸手牽著手看著我沒有說話。

在我意識到這些長輩們都已經離開我了,我就醒來了,我很想念祂們。看著手錶是五點四十三分,我坐在床上想了一下這夢境的合理性,後來把這個夢紀錄下來。後來去上了廁所,希望能在睡著的時候再接續著把夢做完,但事與願違,後來就一覺到天亮。

大伯跟三伯離開時我沒有去送他們最後一程,是我這輩子最後悔的事情,當時的我忙著工作,現在回想起來真不知道當時的自己在想甚麼,這些長輩以前多麼的疼我,我卻連最後一程都沒有去送。只有無限的懊悔存在心中,只盼他們能原諒我,所幸我能在夢中見完祂們最後一面。

當我第二次醒來的時候,我把我的夢境詳細的描述到家族中的群組,本來是希望得到一些回應,但我換來的卻是貼圖的讚或是為什麼不好好睡覺這類型的回應。內心還是有點難過。後來我不甘願我就把長輩們的穿著告訴大家,我要讓他們知道我真的有看到祂們。

阿公穿著黑色西裝、深藍色畫家帽、白手套和生前戴的金色手錶;阿嬤穿著粉紅色的唐裝、紅色的高跟鞋和淡粉色的手套;大伯穿著灰色西裝、白襯衫、牛津皮鞋、金項鍊和白色手套;三伯穿著深藍色西裝、黑色背心、黑色皮鞋、白色手套八卦戒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我說完後,整個群組的人都沒有任何回應,我就放棄了,不想再談論這件事情,因為群組中都是祂們的姪女跟子孫,我也就不白目地再提起這件事情。

事情隔了一兩個禮拜,我和堂姊堂哥一起去吃早餐,吃到一半我還是忍不住地問了他們,為什麼都不回應我。只看到他們兩個兩眼發直,對看了一下。過了一下子才跟我說,我那天描述的穿著就是祂們出殯時的衣著,而你沒有參與,卻能描述的那麼仔細,他們嚇傻了不知道該怎麼回應。

後來我媽就叫我去收驚,因為自己家裡是做命理堪輿的所以就請爸爸幫忙收驚。在收驚前我也問了媽媽,長輩們離開時的穿著,是像我說的那樣吧?!

老媽不做回應叫我快點拜拜,不要整天作夢。

從小到現在,我常常作夢,而且還可以記得很清楚,但如果你在醒來的當下,沒有馬上記錄下來,過了幾分鐘就會快速忘記,當我覺得是有趣的夢境我會馬上紀錄下來避免忘記。

小時候,為了比哥哥早起搶PS玩,我在睡前的時候就會告訴自己,在作夢的時候就跟自己說:「你已經醒了」。屢試不爽,當我開始作夢的前幾秒,我的淺意識會告訴自己已經睡飽了,眼睛可以睜開了,人就會醒來。

我跟家人長輩們說了我這麼做就可以醒來,大家都把我當小孩,當作玩笑話聽,完全不當一回事,本來以為這是大家都這樣,後來卻發現不是。

到了大學我如果有夢到有趣的夢,都會打在FB上,分享給朋友們看。但有一天我媽卻跟我說,你不覺得你那些夢都很可笑嗎?要不要你就把它寫下來就好,不要放到網路上? 我想我媽應該是出自於善意,後來我就沒再分享那些夢境到FB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我後來想想,或許還是有其他族群的人會喜歡這類型的文章,以後我會慢慢分享我有記錄下來的夢境,也希望能夠找到同好甚至是也有發現自己有這樣的特點的人,能夠一起分享。

在夢中當你的意識越來越清楚,表示你就快要醒來了,通常是你開始慢慢覺得這些行為很不合理或是你意識到對方已經不在世了,你就會很快地醒來,無法控制。

喜歡我的文章別忘記追蹤 UNO Studio才能看到最新發文

更多文章在下面的連結!

開箱分享

[Uno 開箱] 吉列無感Proglide系列限量版刮鬍刀豪華組-適合送男友的禮物

[Uno 開箱] 鋁合金筆電架

[Uno 開箱] 2021 最推薦的無線機械式鍵盤 logitech G613 使用心得及分享 中階無線鍵盤首選 [無線鍵盤入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Uno 開箱] 2021 鋁合金直立式支架 桌面空間收納最佳夥伴 推薦超高CP值首選

親身經歷分享

[Uno 親身經歷] 尋首

[Uno 親身經歷] 竹林躲貓貓

[Uno親身經歷] 醫院巨人

夢境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