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實用的拍照小技巧分享💯

1 / 1

今天突然靈光乍現,想分享我自己拍照的一些習慣,但因為我不是專業攝影師或專業麻豆,所以也說不出太專業的詞彙,只能大致上用我自己經驗去敘述。

這方法非常適用於花季或是想拍出熱帶風情氛圍的照片,不過植物種類只限於兩公尺高度以下,如果是木棉花或風鈴木這種高大喬木,可能就要由下往上拍,但絕對要小心別把雙下巴也拍進去啦!

拍照技巧重點:

1. 把自己塞進植物欉之間

2. 照片盡量滿版特寫人與植物兩項重點

其實站在植物前面或旁邊也沒不好,只要照片比例抓得好也可以很好看!只是有時候比例沒能拿捏好就會讓照片看起來只有“到此一遊”的程度。

麥田圈也是,如果單純只是坐在麥田前面拍照,照片顯得有些單一,也少了些層次。

再來這也是一張來“田尾波波草打卡“的照片,好像還是差一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如果人躲到波波草裡面拍照,畫面就會更有想像空間,感覺隨時都會在波波草間彈跳。

我個人覺得要把照片拍得更有味道,有更好一點的建議。就是盡量把自己塞到植物裡面(這樣形容可能有點抽象),並且盡量讓整個畫面只有植物與人物滿版,讓視覺焦點集中,讓畫面更有層次、多那一分“韻味”,質感就會提升啦!

我的拍照習慣通常會用手機的人像功能或是一般照片事後再裁切,把非主題的色塊或元件裁切掉。

(左邊照片比例有點不協調,右邊照片則是把重點強調出來)

接下來幾張照片就是我個人比較常用使用的拍照角度了!

其實去年到新社花市拍照時有點失望,花沒有想像中的多,但用這小技巧可以彌補花在照片中東缺一腳西缺一角的遺憾。

繡球花也是,躲在花與花之間就對啦!

跟宗梠科植物很能有熱帶風情的感覺,拍照技巧一樣簡單,把自己塞到葉片之間就對了!x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近又是櫻花及九重葛的季節了,用這拍照技巧拍絕對不會怕每張照片裡免背景滿滿都是其他遊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