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淇百怪の不ㄒㄧㄠˋ兒女的日常

1 / 1

這是一系列發生在日常生活中的故事。親子之間、兄妹之間的拌嘴日常。

登場人物

《阿淇/仙仙》

可以拘謹嚴肅也可以很ㄎㄧㄤ,在淇媽眼裡是個粗魯的女孩,可是阿淇認真負責的個性讓淇媽非常放心。

《淇哥/小賀》

阿淇的兄長,在外總被誤認年紀比阿淇小。個性龜毛謹慎,很容易緊張(一緊張就會肚子痛流手汗)。平時毒舌喜歡嘴妹妹,卻是一位照顧妹妹的哥哥。

《淇媽/老母雞》

認真盡責的好母親,帶有大將之風的女性。脾氣不好,可是對孩子很有耐心。對阿淇跟淇哥而言,她是與眾不同的老媽。不按牌理出牌、鬼靈精怪,想法觀念時而開明,時而古板。時不時會跟阿淇拌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ㄒㄧㄠˋ」的ㄒㄧㄠˋ,可以是這個「孝」,或者這個「肖」,也可以是這個「笑」。

其實這陣子時不時有這個想法,想要用畫筆呈現出來。至於名字的由來,是因為登場人物不笑的時候臉色不好看。除此之外,有時候會思考所謂的「孝順」是什麼?是做到符合儒家的孝道?還是做到問心無愧就好?

故事終究是故事,無須過度揣測解讀

希望你們會喜歡這系列的故事:)

喜歡我們的話,不妨追蹤一下

臉書:千淇百怪の日常 https://m.facebook.com/chienchi2014/

IG:chienchi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