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小說】幻影晨天-神秘的紅髮女孩8-2

1 / 1

不露痕跡,風以極快的速度來到狄慎面前,提劍輕盈地一劃。等到狄慎反應過來,

胸前早已噴出一道血痕,接連幾招,他只能勉強拿刀抵擋那無息且強勁的攻擊。

可惡…!

處於下風的狄慎,氣得咬牙切齒。能感覺出風的氣場有所轉變,看似靜如止水,卻有波濤洶湧的強大力量,像是受到刺激而引發體內那未覺醒的能力。

狄慎節節逼退,眼看身後是千年老樹,完全沒有退路,便奮力地一吼,使出全部的力氣側身揮刀,反將風推到樹下,使得彼此保持一段距離。

被撞到樹下的風,左腳被藤蔓所絆住,本想抬腳扯斷,卻因為韌性過強以致無法弄斷,正打算提劍砍去礙事的藤蔓,腦袋卻閃過一絲想法,隨即毫不猶豫地將右腳及身軀置入藤蔓的空隙之中。

見狀,狄慎戲謔似地大笑,「真是個笨蛋!竟然讓身體被藤蔓纏住,我看,今日就是你的死期!」

風冷哼一聲,嘴角揚起神秘地笑意,「那可不見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哼…臨死前的掙扎。」

兩人對話一結束,分別舉起自身的武器。狄慎立刻馬不停蹄地衝向風;風單手握劍運氣,心無旁鶩、心如止水,讓劍與氣化作一體。

「去死吧--」狄慎邊吼邊舉刀瞄準風的頸喉。

就在狄慎接近之際,風流暢地一揮,刀光再現原貌,皎潔且明亮,急速地擊向狄慎的腹部,他整個人躬著身子撞飛出去,撞斷幾棵粗壯的樹木後,才總算止住這猛烈的攻勢。

至於風,受到半弦月術的後座力影響,身子往後衝,藤蔓也隨之緊扯住風的身軀,相互抵制之下,風仍撞擊了樹幹,幾片樹葉硬生掉落。

許久,看見狄慎不再爬起,身體再也承受不住地倒躺在樹上,手中的劍滑落,掉落的同時,發出細小的碎裂聲。

也幸虧這些藤蔓,否則他恐怕難以取勝…

藤蔓的韌性,代替受傷的左手,並增強力道,讓他能順利使出半弦月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呼…

風深深地喘息著,一股疲憊感不斷侵襲著腦袋,全身無不疼痛抗議,無庸置疑,這是使用半弦月術多次的結果。

這招式固然強大,卻還沒完全領悟透徹,才會導致這種情況發生。在莘月鎮之所以沒事,全靠夏蕾雅中途的治療,所幸這種痛楚只要休息片刻,就可恢復。

一分一秒過去,靜靜地等待時間流逝,風感覺身體非但沒恢復,反之還疼痛欲烈,尤其是腹部。

有些毒藥並不會馬上發作…

突然,夏蕾雅的話迴盪在他的腦海裡。

難道…

正當風驚覺到什麼時,狄慎撫著腹部,踩著不穩的步伐朝他走來,狡詐地笑著,「真是天助我也,你竟然中了魔妖的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風吃力地抬頭。狄慎究竟是何時起身?他全然沒察覺到…想不到上次喝的毒藥,在這緊要關頭發作。

「你放心!本將軍不會讓你那麼快就死。」

話一說完,狄慎冷不防一刀刺進風的右手臂,「這一刀…回敬你在我掌管的村莊傷我的一刀。」

「呃…」風無力閃躲,只能任憑狄慎攻擊。

狄慎狠搓轉著刀,接著猛力拔起,「怎樣!你不是很強?怎不使用月暈之術?」

鮮血不斷汩汩流出,浸溼了衣袖,風卻感覺不到疼痛,只覺得身體呈現麻痺,意識越來越模糊…

見到風不回應,狄慎憤怒地往他臉頰一劃,留下一道血痕,「你這個廢物,不是嘴巴最厲害了!說話啊!」

風兒,我希望你能找回自我,並且找到你想保護的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風彷彿回到下山那天,師父對他所講的話。

對不起!師父…他恐怕將死在這裡…

「真是無聊…連吭都不吭一聲,既然如此,那就去死吧!」狄慎頓時惱火,反手握刀,朝風的額頭準備刺下。

假使連你都放棄了,還能託付誰去找尋凱殿下呢?

夏蕾雅那溫柔的聲音,如漣漪的水波,震撼著他的心。

風彷彿如夢初醒,奮力移動著頭,讓刀撲了個空刺進樹幹之中。

「可惡!你竟然還有力氣閃躲。」

狄慎拔了拔刀,卻因為雙手顫抖,怎樣都無法順利拔出,畢竟剛才的攻擊也傷了他不少,一氣之下,索性放棄用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就讓本將軍扭斷你的脖子。」

風不斷掙扎,本想伸手拿劍,卻怎樣都無法再靠近,想到這,內心的恐慌逐漸擴大,他還是第一次有這種想法,以往都覺得死了也無所謂,可是,這次他是多麼渴望活下去。

狄慎拗了拗手指,關節瞬間發出駭人的聲音,然後伸出雙手逐漸逼近--這一連串的畫面宛如慢動作,一切的一切已成定局…

與師父的約定、修司的約定、奧德拉休的約定,還有…夏蕾雅的約定…

最後,風用盡力氣仰天吶喊,「夏蕾雅…」

話音未落,半空中縱然一亮,刺耳的雷聲大肆響起,接踵而來是道白與金相互圍繞的閃電,如飛龍怒吼般降到狄慎附近。

突如其來的攻擊,嚇得狄慎連忙往後退,他朝四面八方找尋兇手,就在前方不遠處發現人影,仔細瞧看,那個人竟然是…

狄慎張大雙眼,乍然驚住,「妳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話還沒說完,一道閃電急速地劈在狄慎身上,來不及哀號,就直接癱軟往前撲倒。

風難受地喘息著,額上緩緩淌下一滴汗水。此時的他無法發出聲音,只能打從心底佩服這位施展法術之人。

雖說是中等雷術,但依照施展法術兩次前後不到五秒,極有可能是不需唸咒就使出。更何況,雷術是五行法術中最強且最難控制,必須長時間訓練,否則極容易打偏,最壞的情況是傷及到自己。

風晃了晃頭,感覺視線越來越模糊,集中精神不讓自己昏厥過去,至少要確定這人是友還是敵?

那個人離風一段距離,像是在觀察思考,遲遲不向前靠一步。風雖然視線模糊不堪,但勉強能確認對方的身分,定眼一瞧,竟然是…

紅色…紅色的長髮…

風張了張嘴,幾乎沒辦法止住地顫抖著。

不會錯!這世上唯獨魔妖女王會施展法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想到這,恐懼一湧而上,席捲全身的神經,全不聽使喚地顫抖。那個人殺了伊祐陛下、帕思芙皇后還有凱殿下,想起那令人畏懼的臉孔,胸口的傷痕不自覺隱隱作痛。

也不知哪來的力氣,風氣如游絲地喊著,「不要過來!」

瞬間,那個人似乎領悟到什麼,不理會風的話,一步步接近他。

風幾乎接近崩潰邊緣,嘴裡喃喃地喊著,「不要…滾開…不要靠近我…」

無論風怎樣喊叫,仍舊無法阻止她繼續靠近,最後,風不再做無謂的掙扎,只是黯然地斂下眼,幽然地說。

「妳要殺我沒關係,但夏蕾雅…妳要找尋的人生病了,希望妳能醫治她,並放過她…」

那個人對於風的回答,不做任何表示。

「是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風淡淡地閉上眼。想不到自己不但難逃一死,也無法救夏蕾雅…

就在她靠近風時,從懷中掏出裝著透明液體的玻璃瓶,二話不說地往自己的嘴裡倒,隨後優雅地蹲跪於地,輕抬起風的下巴,毫不猶豫地吻了他。

風緊閉起雙眼,突然感覺唇上被柔軟的異物覆蓋,猛然睜眼,那個人竟吻了他,驚訝之餘嚥下幾口水。

見狀,她悠然起身,俐落地往後一躍,逃離到別處,鮮紅色的斗篷隨著微風優美飄動,如盛開的玫瑰花,讓人難以離開視線。

「咳、咳…」

風頓時被水嗆到,躺在樹幹上無力地咳了幾聲,隨後眼皮感到沉重,就這樣深深地沉睡而去。

嗚…嗚…

悲傷的哭聲迴盪在其中,突然,眼前出現一位女性魔妖,擁有血紅色的髮絲,黑瞳混濁不明,絲毫不帶任何情感,然後舉劍砍向他的胸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

風奮力張眼,發覺自己竟夢到過去…

許久,一陣微風輕拂而來,衣服輕舞飛揚了起來,更吹醒他的思緒,風定眼瞧看,赫然發現自己還活著,甚至體力恢復當初,雖然傷口處依舊疼痛,但也不再流血。

咦…!

一陣驚訝,風不顧傷痛地掀開衣服,先前被狄慎刺傷的地方,全被塗上了膏藥。

曾聽師父講過,較有智慧的魔妖,懂得運用毒藥來轉成敷傷的藥,但也單單只是將血快速止住,無法復原傷勢。

仔細回想,那個人散發出溫和、友善的氣息,與魔妖女王大相逕庭。只是她會施展法術,詭譎且違背世界的常理,但感覺仍不同於魔妖女王。

還有…他的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風輕摸自己的嘴唇,不自覺回憶起她那柔軟且富有淡淡甜味的唇,想著想著,莫名地臉紅起來。

等等!怎會想到那裡去…

風懊惱地搖了搖頭,趕緊拔劍砍去身上的藤蔓,站起邁步的同時,一道熟悉的身影落在他的前方。

紅色髮絲被微風吹起,柔軟又細膩,她雙手合掌,誠心誠意地在小土堆前祭拜,那位置正好是飛代死去的地方。以往厭惡的髮色,如今卻覺得如此美麗。

這一切的一切,看在風的眼裡,是多麼溫柔、善良,不禁看得出神,此時,他感受到心臟正激烈地躁動著,宛如快撞破那極薄的血肉,令他難受不堪。風不由自主想靠近她,親眼目睹她的容貌,只是這舉動驚嚇到對方。

看到她準備離開,風趕緊開口挽留她,「等一下!我…」

她沒有轉頭,只是舉起手,纖細的手指指向右邊。

風震了一下,那方向正是夏蕾雅的所在之處,「難道夏蕾雅發生什麼事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發現沒有任何回應,風轉過頭瞧看,她人早已離去,只剩一片寂靜的樹林,這讓風頓時感到惆悵、失落,彷彿心中缺了一塊,隨後嘆了口氣,決定先奔回夏蕾雅身邊。

不久,當風回到原地,一群野狼正圍繞著夏蕾雅,便立刻連劍帶鞘拔起攻擊,沒兩三下,幾隻野狼應聲倒地,其餘同黨見狀,立刻夾著尾巴逃跑。

風來到夏蕾雅的身邊,發覺她陷入昏迷,呼吸急促地倚靠在樹邊,在觸摸著她的手,體溫更加冰冷,情況相當不樂觀,假使沒在半天之內接受治療,恐怕會有生命危險。

接下來一分一秒都不能浪費,風火速地揹起夏蕾雅,完全忽略身上的疼痛,一心一意只想救她。

「夏蕾雅,妳一定要撐住…」

途中,夏蕾雅昏迷中宛如聽見風叫著她的名字…

這是她的錯覺嗎?

她總算明白那種說不出口的疏遠感,因為,風從未喊過她的名字,也許…他認同他們是夥伴了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風…

妳跟風進展到哪裡啦!老實講!

戀愛這種東西是很讓人始料未及的…

夏蕾雅突然憶起絲拉的話,不免苦笑了一下。因為,他們從一開始,根本就不會有結果…



#幻影晨天#橘柚子#自創小說#原創小說#風#夏蕾雅

最新消息會放在FB粉絲團,歡迎加入"橘柚子的創作天地"點擊按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