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絲小姐觀察日誌—務實好朋友日常&動物篇】

1 / 1


被務實好朋友拖出來放風,意外發現他不同的面相,像是他有很奇特的理論,叫做「一口氣上完樓梯。」

這理論的要點大概是,爬樓梯很累,所以要一口氣連貫的奔到目標樓層,到目標樓層再休息就好,什麼慢慢走樓梯或是邊走邊休息都太不一口氣了。

#此刻想咳一口血

我又找了個機會問務實好朋友是否有下樓梯的理論。

務實:「沒有,下樓梯不用一次下完。」
我:「為什麼?」
務實:「下樓梯又不會累。」
我:「因為有地心引力嗎?」

#對就是地心引力

 - - -

務實好朋友夾到了一個恐龍娃娃,上一秒說他不想要這個土黃色的娃娃,下一秒馬上幫娃娃取名作「阿嘎」。

務實好朋友不僅整路捧著阿嘎當寶貝,還帶著阿嘎去聽街頭藝人唱歌。

務實:「你猜猜看牠是男生還是女生?」
我:「男生。」
務實:「為什麼?」
我:「因為他叫阿嘎。」
務實:「女生也可以叫做阿嘎。」
我:「那牠到底是男生還是女生?」
務實:「男生。」

#耶穌有無盡的愛
#此刻我有無盡的白眼🙄️

後來務實好朋友帶著新寵恐龍阿嘎去肯德基,點餐後,他讓阿嘎坐在自己的視線範圍內,滑著PTT,還偷偷親了阿嘎一下。晚上睡覺的時候,務實好朋友還幫阿嘎蓋被子。

#蓋被子欸
#根本是暖男吧

隔天搭車時,務實好朋友甚至讓阿嘎坐在行李箱上,如同父與子,形影不離。看到務實好朋友突然跟阿嘎變得很要好,讓我覺得有點不是滋味。於是我跟他說,阿嘎坐在行李箱上面會看到我的內褲(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說什麼)。

務實回答「阿嘎還小」,「阿嘎只有一個月」,務實好朋友入戲很深。

#連細部的人物設定都想好了

- - -

到了綠島以後,意外發現綠島上有許多的貓,鬆軟的皮毛,琥珀般的圓眼,以及貓咪特有的慵懶閒適...讓我幾乎難以從貓咪的身上移開視線。

昨晚買宵夜時,發現了一隻橘貓,瞪大著眼睛看著務實好朋友。

務實:「哈嘍!」
橘貓:「喵。」
務實:「喵。」
我:「所以你跟牠說什麼?」
務實:「我問牠要不要吃宵夜。」
我:「然後呢?」
務實:「牠說不用,我吃飽了,謝謝。」

#貓咪好有禮貌不像務實不想回答問題就直接表演打呼

- - -

務實還會幫動物取名字,例如今天上午,我們在圍欄外看到一隻梅花鹿,務實好朋友馬上就跟鹿打招呼。

務實:「哈嘍!」
梅花鹿:(警戒抬頭觀望)
務實:「哈嘍!」
我:「牠跟你說什麼?」
務實:「牠說不要你管。」
我:「那牠叫什麼名字?」
務實:「斑比。」

#好神氣的梅花鹿

- - -

後來我們站在海邊許久,在漲潮的潮間帶發現一大隻彈塗魚,堅忍不拔(大概吧)抵擋著浪潮拍打珊瑚礁岩,也許是有鑑於此,務實好朋友幫彈塗魚取了「小強」這個名字。

取完名字之後,務實好朋友又在岩岸上發現其他體型較小的彈塗魚,於是立刻改口叫大彈塗魚「大強」,但是過沒多久,大強就自己跳到水裡面不見蹤影。

#可以不要亂幫別人取名字嗎

- - -

晚上我們去吃BBQ,務實烤了一片魚板,但不小心烤壞了,於是務實決定拿給路過的阿狗吃。把魚板丟給阿狗之前,務實竟然還幫忙把魚板吹涼。

我:「你在幹嘛?!」
務實:「我怕牠燙到。」

#美國芝加哥大學行為學家伊沛雷NicholasEpley解釋這是高智商的表現
#也有人說是同理心的表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