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看:哈莉特 – 廢奴之戰】

1 / 1

「援救,不能停止。你們沒人曾是奴隸,你們沒經歷過,沒看過,孩子還不懂得甚麼是工作,就因沒有出工而被主人鞭打;女童,被主人強暴;因惹了主人不高興,把奴隸賣掉,骨肉分離。」

「我不會因為距離遙遠就放棄援救。」

Harriet於援救黑奴時,化名摩西,讓南方的主人們短時間內以為是位男性。

Harriet逃向自由時,要穿過黑暗的樹林,在那長達100哩的路途上,她說上帝伴著她同行。

可她也說了,雖然上帝陪著她,可,是她的雙腳踏過了這些路程。

一路上靠著一些人的幫助,Harriet平安且成功得在費城落腳。

她一邊工作,一邊救援,那是個號稱「地下鐵路」的組織。

Harriet沒能救出之前唯一在身邊的妹妹,是心中大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逃跑跳下河,丈夫知悉她已死亡,與另一女人再婚,是心中大慟。

再回到熟悉的南方,我只能說,這非一般人可以做到的。

我自認沒那勇氣再回到想要逃離的地方。

那是賭,是個掙扎,好不容易遠離了,怎還會再踏入,且還是冒著生命危險。

夢魘,是可怕的擔憂,那會讓人魂不守舍。

電影,把人類心裡的恐懼化為上帝的聲音。

這,很是美好,不管誰信與不信,我個人堅信,信仰,會有預兆,也許是警示,也有可能旨意。

就如同,我們的夢,一樣,是有意義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Harriet,這是她自由後的名字,也是她摯愛母親的名字。

只有妳自己能替自己說話,只有妳自己能為自己理想努力。

也只有妳自己能讓自己的名字,閃亮。

哈莉特·塔布曼(英語:Harriet Tubman;約1822年[1]-1913年3月10日),出生名阿拉明塔·「明蒂」·羅斯(英語:Araminta "Minty" Ro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