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小說】幻影晨天-神隱之村6-2

1 / 1

席孟可奮力地揹著父親,精神恍惚地來到樹林間的廢棄小屋。為了對付狄慎及魔妖,村民固定時間聚集在此,通常不會有他們以外的人出現。

她不懂,籌劃多年的計謀,事到如今,父親卻臨時變卦?希望大家能夠繼續活下去?

一走入,原本討論的眾人皆停下來,將目光轉到席孟可身上,幾位看到背上熟悉的傷患,立馬衝了過去。

「門羅先生--」

「爸爸他…嗚…」席孟可再度嚎啕大哭了起來。

從人群堆中,走來年邁九十歲的老者,他手持柺杖,緩慢地走到門羅先生旁邊,手指碰觸幾個地方,「尚有些許的氣息,不過相當薄弱就是了…」

「是真的嗎?御領爺爺。」席孟可破涕為笑。

「不過…小可確定要救回妳父親嗎?」御領斂下眼,臉上染上一層憂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想,我想!就算只剩幾天的時間也好…」

「我知道了。」御領舉起拐仗,指著眾人,「所有人立刻治療門羅先生。」

村民異口同聲地回答後,紛紛向前圍繞著門羅先生,不久,大小不一、七彩繽紛的光點廣泛分佈在身體各處,瞬間身子彷彿發光似的,美不勝收。

「小可也得治療才行。」御領邊治療邊怒罵著,「以開創之神名義,天下萬物皆為慈悲,請將力量傳導於我手中,助於他人…那個王八蛋下手竟然那麼狠!竟然將小可傷成這樣。」

村民看見,露出開懷的笑容,「真不虧是御領,竟然有辦法一邊唸咒語一邊罵人。」

看到這一幕,席孟可低著頭,害怕得直發抖。計畫即將到來,她無法像大家一樣,表現出輕鬆平常的態度。

想起風跟夏蕾雅仍在村裡,席孟可感傷地問,「御領爺爺,那兩位旅人該怎麼辦?」

御領嘆了口氣,輕搖著頭,「就只能怪他們運氣不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可是…那是我的錯,不應該將他們牽扯進來。」席孟可激動地喊著。

「什麼都別再說了。」御領完全不理會她,直接走開。

席孟可癟著嘴,泫然欲泣,眼眸更添加幾分難過。不免懷疑這件事對錯?難道非得犧牲所有人的性命,才能換取和平?

三天後…是多麼令人畏懼…

※※※※

「唔…」

夏蕾雅睡眼惺忪地爬起,揉了揉眼,環繞四周,是間具有獨特風格的臥房。獸皮被當成枕頭、棉被,連腳下的地毯也是皮毛;牆壁全掛上各種野獸的頭顱,看得眼花撩亂,既詭異又可怕。

隨後驚覺自己身在陌生的地方,連風也不知去向,便緊張地跑到門邊,正準備開門時,此刻門恰巧從外頭開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那人身材魁梧,高傲地站在夏蕾雅面前,嘴角揚起一抹狡詐的笑意,讓她既不舒服又畏懼,總好像是那種無惡不作之人。

「藥效可終於過了。」

「藥效?什麼藥效?」夏蕾雅百思不得其解。

「嘖!就那小鬼在茶裡下藥。」他那不屑的臉孔更加明顯,「不過妳還真會睡,竟然足足睡了兩天。」

夏蕾雅微低著頭,不發一語。

「怎樣?還沒清醒過來?呿!本將軍可沒那麼多的耐心。」

要不是女王陛下特別交代他們五大將軍,他哪會等到她睡到自然醒,早就將她打個半死。

感受到他身上的危險氣息,夏蕾雅不自覺地退步,「你是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本將軍叫狄慎.金杰尼,魔妖五大將軍之一。奉女王陛下之命,掌管這個村莊。」他傲慢地向夏蕾雅表示。

什麼跟什麼啊…

夏蕾雅輕咬著嘴唇,厭惡地盯著他。不僅大肆誇耀自己的身分,還仰起下巴視人,尤其是講到奉魔妖女王之命,更是自以為是、狂妄自大。

「你雖為五大將軍之一,但比起其他將軍,你根本就還不成氣候。」夏蕾雅嚴肅地批評。

「妳說什麼!!」

「我應該沒說錯吧?所謂的將軍,是經過多年歷練與眾臣推薦,才能被如此尊稱。而你,過去根本沒聽過你的名號,想必也只是在晨天之役中誇大其辭,才得到這位子,是吧?」

「妳到底是誰?竟然如此了解魔妖族?」

被如此受辱,狄慎惱怒地一手緊握著夏蕾雅的手腕,表面被壓得泛紅,絲毫不憐香惜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是誰並不重要。」

「哼!那妳最好給我閉上臭嘴,否則我就先拿妳的小男友開刀。」狄慎用力地甩開她的手,兇狠地警告。

小男友…?

夏蕾雅本想說什麼時候多了男朋友,想了又想,認為狄慎可能將風誤以為是她的男朋友,這種誤會,讓她覺得可笑又…有一點點的暗爽?

怪了?她怎麼會有這種奇怪的想法?

夏蕾雅懶得跟他解釋,「風在哪裡?」

「只要妳將女王陛下所要之物交出,我就放過妳的小男友。」

「好,不過我要確認風是否平安無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沒問題。」

說完,他們走出房門,來到不遠處的螺旋狀樓梯,沿路走下去,窗戶十分狹隘,燈光幽暗,每往下一階,夏蕾雅便感到一股寒顫,那感覺是陰涼且森然,不禁讓人起雞皮疙瘩。

到達最下層時,門外站著四位魔妖看守,裡頭每隔一個距離有衛兵站崗,將整座牢房守得嚴密。

每位魔妖見到狄慎,皆不敢怠惰地趕緊行禮;夏蕾雅跟在後頭,四處張望著牢房,裡頭有各式各樣的殘酷刑具,牆面、地板留下年代已久的枯涸的黑色血跡,這令她難過萬分。走到底,獨立的牢房關著人,那人滿身傷痕,一動也不動地躺著,若不是胸口有呼吸起伏,會讓人誤以為死掉。

見狀,夏蕾雅跑向前握住鐵欄杆,拼命地喊著,「風、風…你沒事吧!」

「放心好了!妳的小男友只是還沒睡醒,嘖!一個比一個還要會睡。」狄慎無趣地用小指掏了掏耳朵。

「為什麼他身上都是傷?」

「我的手下頑皮,跟他玩玩而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

風身上的傷,絕非他三言兩語的那樣,根本就把人當出氣筒,長時間遭受虐打。

「好了!人也看到了,快點將東西交出來。」狄慎不耐煩地喊著。

夏蕾雅將手放至胸針上,半閉著眼,琥珀眼珠頓時混濁不明,猶豫了許久,才將胸針取下,並遞到狄慎的眼前。

「喏,給你。」

狄慎瞧了瞧胸針,約五公分大的橢圓形狀,表面是立體凸面,鑲嵌著紅寶石,怎麼看都只是裝飾性的物品。

緊握著拳,原本強忍住的怒火再度被挑起,狄慎咬著牙,手掌毫無預警地甩在夏蕾雅的臉上,啪的一聲,響亮地傳遍整座牢房,力道過大,讓她的身子飛撲撞擊到牆上,嘴角流出一抹鮮血。

狄慎狠狠地指著夏蕾雅,「妳給我聽好!別以為女王陛下所要之物,我會不知道是什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還真想知道魔妖女王想要什麼?」那一巴掌,將夏蕾雅打得無所畏懼,講話自然也膽大不少。

「少裝蒜了!快說!妳到底把東西藏到哪裡?」狄慎揪住她的頭髮。

對於他的逼問,夏蕾雅閉口不語,臉上平靜無任何起伏,眼神直勾勾地盯著狄慎瞧。

這眼神…

狄慎不由得放開夏蕾雅,感覺手心冒著冷汗。她那雙晶瑩剔透的眼,是多麼剛強、寧死不屈,但,這不是他恐懼的原因,而是她體內宛若流著尊貴的血脈,對!沒錯!散發出王者的氣勢壓制過他。

「沒關係!晚點我就將妳交給女王陛下。」從頭到尾,狄慎就不敢再正眼看她,只敢對空氣咆哮。

就在狄慎邁步出去,發覺身邊所有衛兵發楞不知所措,立刻指著所有人叫囂,「你們這個廢物!還不將那女孩關到牢裡,難不成要本將軍自己動手不成嗎?」

很快地,靠近的兩位衛兵立刻將夏蕾雅拉起,並非常好心地將她跟風關在一起,想必,又是認為他們是一對的傢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夏蕾雅趕緊將胸針別上,然後轉身跪坐於地,開始替風治療,直至痊癒,眼見他依舊文風不動地躺著,便忍不住趴在他身上嚎啕大哭。她並非害怕狄慎,而是她的處境危機重重,連風也會遭受牽連,可是,她真不想離開他,真的不想…

嗚…嗚…

一聲又一聲令人掏心掏肺、悲傷不已的哭聲總會在他夢裡響起,每每以為那是自己的哭聲,要向前觸碰時,那哭聲就會消失,但這次…

好清楚,再清楚不過了,原來,長年以來的哭聲並不是他的,而是深植在腦海中那揮之不去的夢靨,他不懂,怎會有如此明顯且又令他心碎萬分的哭聲?

這回,風沿著哭聲摸黑前進,並小心翼翼地一步一步前進,深怕一個聲響,就將那哭聲的主人給嚇跑,終於,總算看到那人的背影,是位小女孩,留著火紅色的長髮,並綁著水藍色的緞帶。

風不敢出聲,只是渴望想接近她,一步、兩步…就在靠近的瞬間,夢,無情地醒了。

模糊不明輪廓,逐漸清晰、明朗化,不知是夢未醒,還是睡迷糊,風緩緩地伸出手,溫柔地輕放在夏蕾雅的臉頰上,並用相當有磁性的聲音說話。

「請妳不要再哭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句話,是風一直想對那個人所講的話。

夏蕾雅想也沒想地抱住風,「風…」

如此親密的接觸,風立刻清醒過來,才發覺自己做了蠢事。雖然懊惱,不過也感到欣慰,彷彿真的安慰到那個人。

「這個…那個…」風難以啟齒地搔了搔臉頰。

發覺自己失態,夏蕾雅趕緊放手,尷尬地笑了笑。

兩人沉默地互看對方,不知該如何開口時,風恰巧看到她的臉頰紅腫,表面還帶著血絲。

「妳的臉怎麼了?」

夏蕾雅趕緊遮住臉頰,傻笑帶過,「沒…沒有什麼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到這,衛兵紛紛摀住嘴巴,眼眶泛著淚光,有些甚至如小女人般地雙手合十,露出“愛情真好”的表情。

就在看到精采時刻,一道厚重的腳步聲慢慢靠近,聽到,所有人馬上站直,臉孔變得嚴肅。

「哼!你們的感情還真是好,在牢裡還能悠哉地大談戀愛。」狄慎用鼻孔冷哼出聲,「將那女孩給我抓出來。」

「是。」

一聲令下,風立刻擋在夏蕾雅身前,本要拔劍對抗,卻發覺腰上的劍失蹤,就在衛兵靠近之際,改為赤手空拳的攻擊,雖然身手不夠精湛,卻足以讓他們痛得倒地。

夏蕾雅也加入戰局,腳下一蹬,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繞到敵人後方,然後往脖子一劈,對方立刻昏倒。

眼看幾位衛兵倒下後,所有人立馬改為圍攻策略,即使被擊垮,後方仍有人手陸續替補上來。沒有辦法,夏蕾雅踮起腳尖,如閃電般奔馳,行蹤飄忽,難以捉住她的身影,在大家來不及反應時,早已來到狄慎的身後。

纖細的手指準備襲擊頸脖之際,狄慎如野獸般的低吼,隨即蹲下轉身,一手握住夏蕾雅的腰際,然後輕而易舉地舉高,宛如在抬小動物似的。夏蕾雅本想攻擊,無奈卻被他另一手所箝制,讓她連動都動不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放開我!」

狄慎就像沒聽見似的,將她舉得高高的,狂笑離去。

「風--」夏蕾雅拼命掙扎,不斷高聲吶喊。

此時,風被一群魔妖逮住,只能眼睜睜看著夏蕾雅被帶離,完全無能為力。

「之前揍你都沒感覺,無聊透頂死了!現在你這傢伙總算是醒了。」眼睛微凸的魔妖雙手交叉置於胸前,露出囂張跋扈的嘴臉,「喂!全都趕快過來吧!」

沒一會兒,許多魔妖聚集在牢裡,留下幾位站在原地,神情冷漠地看著自己的同伴。

隨後牢外的魔妖,全都往一位刺蝟頭的人聚集,感覺是裡頭最有份量的長者。那人身材中庸,配戴造型耳環,年紀約四十歲上下,有著沉著性情。

「這個傢伙,大家愛怎麼玩就怎麼玩。」眼睛微凸的魔妖指向所有加入者,陰險地笑著,「但是…玩到半生不死就好,可別直接玩死,就算是消磨最後幾小時的時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說完,所有人瘋狂地舉手吶喊,在這枯燥乏味的牢裡,唯一的樂趣就是玩弄犯人。

風注視著他們,估計約有二十幾人…看到這,嘴角不由得揚起一抹耐人尋味的淺笑。

夜,就這樣無情地過去…




#幻影晨天#橘柚子#自創小說#原創小說#風#夏蕾雅

最新消息會放在FB粉絲團,歡迎加入"橘柚子的創作天地"點擊按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