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怎麼一個不小心就溜走了之跨年

1 / 1


今年的跨年,你跟誰一起度過的?
首先和大家分享新年的第二天, 和親愛的美國同學去吃中山站附近的泰式料理!吃到夢寐以求的椒麻雞,為2021拉開很好的序幕,今年一定更精彩!
看著Instagram上的大家去了各式各樣的地方,有的人跟朋友去吃到飽狂歡,一整晚瘋到沒睡覺,有的人跟戀人一起去101看煙火,一起許下新年的願望,也有人像我一樣,放學巴不得趕快衝回家,坐在電視機前面收看跨年特別節目,讓我期待已久的是日本NHK電視台一年一度的「紅白歌合戰」,嚴重癡迷於日本流行文化的我,同樣也超級瘋J-POP!白隊與紅隊有好多我喜歡的歌手輪番上場PK,看到都不敢離開電視機去洗澡或吃東西了!聽了瑛人唱「香水」,輕快的曲風,讓人感覺如沐春風;OFFICIAL髭男唱佐藤健主演日劇「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的主題曲「I LOVE...」,這首歌不禁讓人回想到一月的時候很著迷天堂醫生,我還親自到東京實地走訪一番,好希望疫情趕快結束,可以再去日本玩!LISA唱「紅蓮華」和「炎」的時候,我真的覺得雞皮疙瘩都起來了,鬼滅之刃的畫面,不管是動畫還是電影,都歷歷在目;我期待最久的就是愛繆要第二度登上紅白舞台,演唱同為日劇「我的家政夫渚先生」的主題曲「赤裸裸的心」,透過愛繆的嗓音,可以聽出戀愛中那酸酸甜甜的滋味,讓人不禁心頭揪了一下!壓軸MISIA唱的「愛的形狀」也是我心目中歌單裡名列前茅的曲子,在腦海中會配上由竹野內豐、綾瀨遙所主演的日劇「繼母與女兒的藍調」的畫面,看出綾瀨遙對即使不是親生女兒,但還是無微不至的照顧,劇情很令人感動。我隨後還看了台灣的跨年晚會,把盧廣仲「刻在」聽了N遍了啦!廣仲的歌聲真的讓人耳朵懷孕誒!也太好聽太感動了啦!還有周興哲的「我很快樂」、韋禮安的「還是會」,每年、每次聽都還是讓人回味無窮呢!

時光飛逝,不知不覺迎來2021
還記得去年我跨年做了什麼嗎?說真的好像也不是那麼記憶猶新了!我只知道時間真的不饒人,不知不覺就過了一年,不禁捫心自問,我這一年過得怎麼樣?
在腦海中回憶自己過去一年的點點滴滴,我發現也發生了好多好多事情:
一月:和我的日本狂魔好夥伴一起去了瘋狂的六天五夜東京遊
二月:過了個很精彩、很難忘的春節、情人節
三月:搬離住了十八年的家,帶走很多回憶,也在新住處開始創造回憶
四月:在同學的紛紛地慫恿下,瘋狂沈迷鬼滅之刃!
五月:跟好久不見的美國同學見了面!
六月:拍了人生第一支做甜點的影片,親自剪完很有成就感
七月:開始了人生中第一次在餐飲業的打工經驗
八月:搭了好久沒搭的貓空纜車,雙腳顫抖
九月:親自造訪發燒景點「X PARK」
十月:跟朋友們過了很開心、難忘的生日
十一月:參加系上感恩節餐會,認識了新朋友
十二月:和心愛的大家一起過聖誕節、跨年
2020或許不是最順遂的一年,一路上風風雨雨,跟身邊親愛的人有了些爭執,但也因為很多事我們更懂得相知相惜,感情更加升溫,又過一年了,我希望自己也可以有所成長,去年許過的心願但願可以實現,去年給自己訂的目標希望可以照著計劃進行,每天都能夠享受人生,燃燒生命!期末了大家難免面對期末考、期末報告焦頭爛額,但不要忘記努力對身邊你愛的人傳達愛喔!




吉拿棒 JAN 2021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