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要—最美

1 / 1

I just want to savor this moment. The moment when anything is possible. The moment that you can just imagine they are going to love everything you did. (From Movie, Julie and Julia)

你知道嗎?從小到大你常常期待很多事,小時候期待戶外教學、畢業旅行;長大後期待休假出國玩、情侶期待婚後生活、孕婦期待孩子出生…等等,但是啊,很多時候,其實在事情發生之前是最美好的時刻,因為在還沒發生之前,我們往往有各種各樣的美好想像,這些美好的想像讓我們只看得到那件事好的地方,我們有時候會把他想的過度美好,而且也因為我們太期待、太想要了,所以在事情將要發生的那時,往往是最美好的,我們還沒幻滅,也還沒看到事情的另一面。

打個比方,以我最愛坐的雲霄飛車來說,對我而言,在將要墜落的前一秒,往往是最刺激的,因為每次在那個停頓的時刻我的心臟都會蹦蹦跳,嚇到不行,但是等到雲霄飛車🎢真的轉動下去時,我常常覺得,居然就這樣,也沒有很快啊!

所以將要,其實是最美的時刻。將要,因為還沒經歷,我們可以添加各種各樣的美好想像,將要生小孩,我們可以期待我們未來孩子有多可愛,生了小孩也許被孩子的哭聲吵得完全無法好好睡覺。將要結婚,我們可以期待婚後小倆口的生活,但真的結婚要面對的卻是日復一日的柴米油鹽。將要出國玩,可以期待那個國家有多浪漫多麼文藝,出國才發現搭個公車錢包也被偷了,瞬間想回家…

記得我每一次出國或是去不同的國家玩的時候,都是在即將入境前,最興奮。

人啊,總是喜歡把自己期待的事情,加入過多過分美好的幻想,等到真的經歷的時候,有的時候反而會沒有那麼心動了。

#365天寫作計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