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與人之間情感的拿捏—同性友人

1 / 1

同性朋友之間的相處該怎麼拿捏分寸呢?有時候你想了很多,但對方的回應讓你感到不被在意、不被重視,就會懷疑,是不是自己投入太多情感?簡單的事情,也被自己弄複雜了… 如果可以拿捏好彼此之間的情感,那是不是就不會在意這些雞毛蒜皮的小事?

✏️✏️✏️✏️✏️✏️✏️✏️✏️✏️✏️✏️✏️✏️✏️✏️

朋友之間的相處,我一直都是真心在對待身邊每一位我所認定的朋友。 如果是朋友的話,我是會主動關心、主動噓寒問暖的,有時候你看身邊每個人都若無其事,但你一句最近好嗎?真的會發現每個人都過得不好… 你的一個無心的關懷問候之語,可能會給人帶來很大的溫暖。

而如果是很在乎的朋友,我一定會付出更多的情感,投入更多,因為在乎。比如朋友生病,我是願意做飯給她吃,照顧對方的。其實我們人都是互相的,今天如果你在乎這個朋友,你會願意付出很多很多,但當對方完全沒有給你回應或是禮尚往來,你也許會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對她太好了?值得嗎?以前的我也會有這些想法。

記得以前的我,是個蠻在乎付出就要得到回報的人,因為習慣付出很多,但往往沒有得到回報,因此在許多友情當中,內心都會有所不平衡… 也因此主動的疏離了很多友情,但內心的遺憾一直都在。

如今的我,自從擁有了信仰,很多觀點和想法都改變了,對於朋友還是會付出很多,但我不再期待對方應該給我同樣的回報,因為當我有這些想法冒出來的時候,我會問自己,她對我而言重要嗎?如果答案是肯定的,我就不在意付出,那如果我珍惜跟她相處的時光,我知道跟她相處很快樂,那我就不會再去在意誰付出多、誰付出少。

但讀者的問題提到,對方的回應讓妳覺得不被在意不被重視,其實各種程度只有當事人知道,我很難去界定,不過想說,第一,也許對方正處於什麼困難,你也許可以關心她是不是正發生什麼事,導致她對於身邊的人事物都不關心。第二,如果你真的感到不被在乎,你可以直接說出口。

但不論如何,都不需要去質疑自己投入過多的情感有什麼錯,也不需要刻意去猜想自己是不是要拿捏分寸,不要去否定付出情感的自己,因為唯有付出全心全意的妳,才能得到和你一樣真心誠意愛妳的朋友。當許多人都虛情假意的時候,妳的真心誠意,才難能可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65天寫作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