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小說】幻影晨天-夥伴5-2

1 / 1

風避開魔妖群,往人煙稀少的地方走。沿著鵝卵石步道,循著記憶來到花園,原以為會草木會枯竭而亡,想不到花朵依舊大放光采、百花盛開,樹木生生不息,可說是美不勝收。看了又看,土壤潮濕、花草有被修剪的痕跡,不難發現這裡被細心地照料。

「應該這裡沒錯…」

風撥開左前方的矮灌木,底下有著洞口,洞口大小可讓成人爬入。如果沒記錯!這個洞口通往右側的謁見廳,離大殿較近,是薩凡.魯依達炸出來的。

他原是大臣之子,時常出入皇宮,為了貪圖便利,趁著眾臣集會炸開這裡,結果爆炸威力沒拿捏好,驚嚇到所有人。大家受不了他的一天一小炸兩天一大炸,搞得人仰馬翻、心神不寧,原本是要受嚴厲的懲罰,但在凱殿下撫平下,大家才得過且過,不過也被父親罰掃整座皇宮,足足掃了三年才有所收斂。

鑽進狹窄深長的洞口,兒時的記憶彷彿歷歷在目。他跟凱殿下總是形影不離,彼此間沒有任何秘密。

凱殿下…

風輕閉著眼簾。如果他還活著,也差不多跟他一樣大。

「你…究竟想怎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就在風靠近謁見廳時,獨特且優美的聲音傳了過來,風輕移著畫框,露出小縫瞧看,果不其然是夏蕾雅,他與五大將軍--帑特.安聖理正在談話。

他…不,應該改口“她”才是,爾後反覆思索,不斷猜疑夏蕾雅的性別,而不敢直言,如今,總算水落石出。

等等!這麼說…

猛然想起在御泉鎮,難怪夏蕾雅在看到他的身體後,反應會如此激烈…這讓他不由得臉紅、懊惱起來。

風搖了搖頭,現在可不是想這個的時候。

再度將注意力集中在前方,知道夏蕾雅安然無恙後,決定暫時先觀察情況,畢竟她是敵是友都不清楚?況且與她對話的魔妖來歷驚人。

魔妖族的五大將軍被如此尊稱,是因為在晨天之役中,光靠這五個人就攻破前線,並提出有利於軍隊的策略,僅在幾年間,就平定一切戰火,所以每當人們提起他們的名號,無不感到膽顫心驚。

帑特眼尾猛然瞄向風的方向,然後毫不在意地笑了笑,「夏蕾雅小姐,我也不想為難您,只要您交出女王陛下所要的東西,相信她也不會為難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就這麼簡單嗎?」夏蕾雅輕咬著唇,面露苦痛地搖了搖頭,「魔妖女王不是有下達通牒,命你們抓我回去?」

「這…是,沒錯!」

聽完,風才意會過來,夏蕾雅就是被魔妖女王通緝的對象,至於那張通緝照片,恐怕是她小時候的模樣,如今,她的相貌又添加幾分成熟的韻味。

只是為什麼讓眾人聞之喪膽的將軍,竟然會對夏蕾雅彬彬有禮?

「我不要回去…我不要回去…」夏蕾雅不斷搖著頭,口中重複相同的話。

「夏蕾雅小姐。」帑特輕握著她的手,深怕一用力,就弄疼了她。

「不要--」夏蕾雅畏懼地甩開他。

「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見狀,風感覺心一緊,那種不愉快感,讓他失去以往的冷靜與理智,撞開畫框,快速地奔跑、拔劍,這般行雲流水的動作僅在瞬間完成,隨即將劍抵在帑特的胸口,硬是將他與夏蕾雅分隔開來。

「放開她!」風帶著幾分怒意地說。

利劍在前,帑特依舊穩如泰山,瞟了瞟劍,眼神霎時訝異,但又立刻收了起來,取而代之是趣意盎然的笑容。

「你未免也太天真了吧!」

話一落,周圍的侍衛與士兵紛紛拔出武器,將風圍得密不通風。

風始終面無表情,或許早已明白衝動的下場,但他仍死命握住手中的劍,眼光銳利地盯著帑特。

「小子!看是你的劍快,還是他們的手腳快,他們可不會顧及我,而不敢動手。」帑特信誓旦旦地笑了笑。

風收起劍,知道他所說的話絕無虛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帑特指示夏蕾雅坐到不遠處的座椅,無可奈何,她也只能乖乖照做。就在她坐穩在雕刻華麗的椅上後,帑特站在她身旁,手一揮,所有人立刻收起武器,退到原處。

「莫西。」帑特喊著。

「屬下在。」莫西連忙跪在地上。

「如果你能贏那小子,我就如你所願,賜你一個官位,假使失敗…就一輩子別出現在我面前。」

「我知道了!多謝帑特大人。」莫西抱著拳,高興不已。

帑特雙手環抱於胸前,對著風說話,「小子,如果你能打贏他,我就放你走。」

夏蕾雅倏地站起,卻被帑特出手制止,他的神情嚴凜,眼底流露出肯定,似乎要她儘管放心,這讓她滿懷疑惑地靜靜坐下。

這句話,成為他們的開戰宣示,所有人退到角落位置,寬廣的空地讓他們廝殺都還綽綽有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莫西粗曠的手,從腰後拿出一對鐵毛錐,其尺寸可讓他拿的舒適,握柄用粗布捆住,尖頭不時閃閃發亮,可以見得,他是多麼寶貝這個武器。

風將劍至於胸前,擺出拔劍的姿態,彼此犀利地看著對方,等待對方先打破這個僵局。

不久,莫西耐不住性子,朝敵方衝去,只可惜,身上的贅肉成為他的負擔,限制了他的速度,一靠近,又毫無目標地亂刺亂砍,每道兇狠、力大無窮,卻又因為他的攻擊毫無技巧可言,只要風的身子稍微一閃,便可躲過。

見狀,風便打消拔劍的念頭,只要莫西稍有空隙之餘,直接劍帶著鞘擊身,招招擊在要害,讓他痛得跌跪於地。

「怎了?莫西,他都還沒拔出劍,你就先不行了?還多虧你曾是我的“侍衛”,竟然如此沒用,如果傳到其他將軍的耳裡,我豈不是毫無面子。」帑特雖然語氣平淡,但那滿是淩厲的目光,像是撕裂對方一樣,讓人深受恐懼。

一聽,莫西如野獸般高吼,「啊--」

他如野獸般緩緩起身,露出尖銳的虎牙,再度緊握鐵毛錐時,武器就像猛獸的爪子,完全與自身融為一體。

彎曲著身子,左手至於胸前,右手放於身後,莫西跑向敵方時,依然是亂刺猛砍。正當風不以為意,準備出擊時,莫西那藏匿在後方的鐵毛錐,猛然刺進風的手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驚覺不對,風趕緊一躍而退,半蹲在柱子前,正準備思索策略時,莫西如野獸般,緊追不捨地衝來,不免又是一陣廝殺搏鬥。

見到風每況愈下,夏蕾雅著急地雙手握十,想幫忙卻又被帑特阻擋,讓她又急又怒。

呼…滴答…

急促的呼吸聲中,不時夾雜著血滴落的聲音,風躲到不能再躲,幾根石柱都留下不少坑坑洞洞,好不容易,終於讓他發現莫西的能力。

每個魔妖的特殊能力有所不同,至於莫西的能力,恐怕是加快右眼的速度,來克服自己速度上的不利,只要雙方距離不遠,他就有辦法用身後的鐵毛錐來襲擊對方。

只能說,魔妖真是棘手的種族,各自擁有不同特殊能力,不過,女神是公平的,沒賜予他們智慧,否則就算死了幾百次,恐怕還不曉得他們的能力。

眼尾掃過後方的石柱,風想了一會兒,決定利用它。在莫西衝來的那一刻,腳下輕盈地一躍,朝柱子側邊輕踏兩下後,隨即翻轉而下,拔劍攻擊他的後方右手,從肩胛骨劃至手掌。

當莫西遲鈍地將手放到眼前,瞬間,皮開肉綻,血噴灑在他的臉上,看到血之後,便癡癡地傻笑了起來,瞳孔逐漸被染成鮮紅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喔…他總算發現莫西的特殊能力。」帑特低喃著。

「啊…血…我要血…」莫西雙手握緊拳頭,瘋狂嘶吼。

莫西毫無預警地衝到風的前面,不斷揮動著左手的鐵毛錐,嘴裡不時喃喃自語,「我要殺了你…」

在一陣混亂當中,風自然也受到波及,他開始傷及莫西的關節處,試圖讓他停止動作,但這一切卻不見任何效果。

就在風要攻擊別處關節時,莫西突然無力地垂下手,見到,便將劍拉回,停頓於半空中,不料,莫西左手猛然一動,鐵毛錐猛力地敲刺著劍,驚覺,風急速將劍抽回。

被這一敲,原以為劍會發出清脆、明亮的聲響,想不到卻是混濁,充滿雜絮的怪聲。

真是可惜了這把劍…

帑特一聽,就明白所有一切,不禁暗忖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莫西早已陷入瘋狂,瘀青腫脹的關節,血液奔騰灑落滿地,卻沒有人出面阻止。風輕閉著眼,將劍刺進他的胸膛,最終,疼痛到達了極限,莫西張大著嘴,應聲而倒。

「在任何一場戰鬥中,心軟是會害自己的。」帑特揚起一抹淡笑。想不到,他竟然刺偏心臟,留給他活路。

「那又如何?」風收起劍,不以為意地開口。

「將莫西給我抬出去!」

話音未落,就出現幾位士兵將莫西帶走。

「按照約定,我要將那她帶走。」風說。

「你跟她是什麼關係?你似乎連她的名字都不知道?想必應該是陌生人吧?更何況,我只說,你贏了莫西,就只放你走,我可沒說要放她走。」帑特將手肘靠在椅上,話中有話,似笑非笑地盯著他。

「既然如此,要怎樣你才願意放她走?」風緊握著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你能打贏我,我就放你們走,而且永不通緝你們。」帑特更加挺直身軀,不可一世的模樣。




#幻影晨天#橘柚子#自創小說#原創小說#風#夏蕾雅

最新消息會放在FB粉絲團,歡迎加入"橘柚子的創作天地"點擊按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