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小說】幻影晨天-夥伴5-1

1 / 1

綠意盎然的樹林,蟲鳴鳥啼迴繞於中,涼意無限的微風,不時頑皮地撫弄枝葉,發出輕柔的聲響,儘管陽光如何強大、刺眼,在這裡,都顯得微不足道。

咻!咻!

突然,有道以極快的速度在樹林間穿梭,還不斷尾隨著風,那聲,總是很巧妙地與他保持固定距離,如果不仔細聆聽,會讓人誤以為是山林中的鳥獸。

「快出來!否則就別怪我不客氣。」

風停下腳步,朝聲音的方向不悅地說。不用多想,也知道那個人是誰,就算脾氣再好的人,也無法承受被人跟蹤半天的時間。

既然被人抓包,夏蕾雅也只好乖乖走出,「嘿嘿…」

「你為什麼要跟蹤我?」

「因為…我想跟你一起旅行。」夏蕾雅微低著頭,害羞地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聽完,風不想理會地轉頭走人。

「不要這樣嘛--至少給我拒絕的理由?」夏蕾雅死命地拉緊風的衣袖。

「我跟你只是陌生人。」

「怎麼會是陌生人?好歹我們有一起救過修司,你也知道我的名字。」

「儘管如此,我根本就不認識你。」

「不然現在我們重新認識也行啊!」夏蕾雅拼命死纏爛打。

「不想。」風斬釘截鐵地拒絕。

「為什麼你對我總是抱持著敵意?就只是因為我曾是威米堤的手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風不語,但也不甩開他。

「我會成為威米堤的手下,全是要從中破壞皋的體制。再說,我才加入沒多久,你就出現將皋摧毀。」夏蕾雅無奈地解釋。

「即使如此,我不信任你,不全然是這個原因。」

「不然還有什麼?」

「你本身就充滿著謊言。」風銳利地盯著他,彷彿知曉些什麼。

「可是…我並沒有向你撒謊。」夏蕾雅皺著眉,不服氣地反駁。

風完全不留情面,一一點破,「你本身有四項疑點。第一、要加入皋,除了實力堅強,也必須有身世顯赫的人去關說才行。第二、魔星袋並非普通人所能擁有。第三、你喝下魔妖的毒藥,卻完全無事。第四、你的外表…」

說到最後,風不知是否說出,假使不是他想的那樣,恐怕會傷到他的自尊心,索性保留不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聽完,夏蕾雅鬆開手,靜靜地看著風走掉,不再糾纏。

樹林間,刮起一陣涼風,吹得樹葉沙沙作響,在悶熱的天氣,應該是清涼舒爽,但吹在夏蕾雅的身上,卻是格外的寒冷、刺骨。他無助地磨蹭著手臂,決定先離開這裡,只是,還沒跨出半步,後腦杓被人重擊,隨後便失去了知覺。

※※※※

不到半天的時間,風就抵達豐黎鎮。此時鐘塔指向整點,整體顯示藍色,洪亮的鐘聲響起,清脆入耳。

浮島,各族分別擁有一座。它漂浮在半空中,與地面保持固定的距離,外型像是倒立的三角錐,下方由錯綜複雜的石塊拼湊而成;其中有著源源不絕的泉水,匯集成河,朝海面筆直地宣洩而下,形成廣大而壯麗的瀑布,可說是氣勢磅礴、水霧飄裊。

在君王誕生後,為了表示對君王的服從與尊敬,浮島成為各國君王的住所,也因此浮島以君王的姓氏作為命名。

豐黎鎮以地理位子上來看,不僅是北邊到南邊的交會地,更是傳送芮希克偌島唯一的出入口,因而被人族視為發源地;或許是受到芮希克偌島的庇佑,土地肥沃、豐饒富庶,是不容小覷的重要城鎮。

望著城鎮街景,一切沒有太多的改變,只是魔妖人數遽增,四處都能見到魔妖的身影;經過多年再度回到這裡,心底有無限的感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風自然而然走到人聲鼎沸的市集,開始找尋薩凡.魯依達的下落。畢竟市集是居民、旅人與商團做交易的主要場所。

風依稀記得,薩凡.魯依達是以製作炸藥、暗器為聞名,在尚未擔任御將官之前,常把皇宮鬧得翻天覆地,依照他的習性,是該到工匠街找尋,但在魔妖族統治人族後,嚴禁人族製作武器,導致工匠街凋零沒落,成為乏人問津的街道。

找著找著,前方突然走來一對人族商人,穿著簡單便利的衣服,揹著比自己還高的物品與糧食,彼此有說有笑。

「真不曉得那群魔妖綁架我族的少年要做什麼?還帶到芮希克偌島去。不過說真的,那個人長得還真俊美,要不是他穿男裝,我絕對會認為他是女的。」

「或許他們對俊美的男人有“興趣”。」另一位不免嘲諷地說。

這句話,逗得他們哈哈大笑。被魔妖統治多年,也只能從生活的小細節來自娛娛人,其中總會夾雜與魔妖相關的話題。

俊美的少年…

風不由得聯想到夏蕾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原本很不想去理會,打算掉頭走人,但心中卻感到焦躁不安,是以往所沒有的感覺。最後被“良心”所屈服,走向前詢問他們。

「請問你們說的少年,是不是全身穿著黑色,頭髮是褐色的?」

想了一下,其一的商人頻頻點頭,「嗯嗯…沒錯!你為什麼會知道?難道你是…?」講到最後,便曖昧地挑了挑眉。

風不理會他們,道謝後,直接轉身走人。

離開市集,風不知該如何做抉擇,是要繼續尋找薩凡.魯依達?還是去救出夏蕾雅?說真的,他對他並非毫無感覺,只是…他的身分太過可疑。

只是,目前芮希克偌島與豐黎鎮是由魔妖族的將軍--帑特.安聖理管理。自從人族被統治,魔妖女王派兵嚴守此地,阻止人民靠近芮希克偌島,所以不僅難以靠近,要逃脫出來更是難上加難。

唉…

風心底嘆了口氣,不得不承認,再度敗在“良心”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前往芮希克偌島,必須到中央區的傳送點。它的面積可供上萬人傳送,其模樣是由圖文拼湊,在地上畫好幾個圓,圓與圓間有著密密麻麻的圖文;在感應到人之後,圓會開始旋轉,有順向也有逆向,然後由外而內綻放出光芒,隨後人會像光一般傳送到皇宮外的對應點。

只可惜,越靠近中央區,魔妖士兵就隨之增加,讓人難以靠近。風清楚,硬碰硬絕對不是明智的抉擇,畢竟他們是真正的兵,有受過擇選與訓練,縱使他有把握贏得了他們,但也只會招惹更多的麻煩,引來更多的兵。

風閉上眼,深吸一口氣,隨後在睜眼的瞬間,石火電光間,飛快地衝出,身形捉摸不定、難以看清,繞過眾多的魔妖,不斷朝傳送點前進。

「有人!快將他抓住!」幾位士兵指著風吶喊。

這一喊,引來所有士兵的注目,雖然看不清楚敵人的真面目,卻也不畏懼,各各拔出武器圍攻。

看見,風連劍帶鞘拔起,只攻擊擋在眼前的士兵,雖然那擊力量不大,卻足以讓人在短時間內難以爬起。他的攻擊之所以變弱,是因為必須將全身的氣灌輸於腳力上,才導致攻擊力道削弱。

突破最後的人牆防線,風順利踏入傳送點,人與光結合,傳送離開。

「要趕緊通知帑特大人才行!」高階較高的士兵,臉色難看不已。等待下一次的傳送需要五分鐘的時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富麗堂皇的宮殿,綿延不絕的長廊,精緻細膩的裝飾品,在失去主人之後,都顯得暗淡無光。沒人經過的地方,總不免染上厚重的灰塵,氛圍帶給人是死氣沉沉。

每天每刻,內心充滿著無止盡的恐慌、害怕,晝夜不再輪替交換,讓人迷失了方向,她畏懼點亮燈光,只怕會更加孤寂。

「啊--」

夏蕾雅從恐懼中驚醒,只管埋頭哭喊,呆滯了許久,才緩和失控的情緒。

許久,她緩緩起身,赫然發覺自己的衣服被換成女裝,她下意識地摸了摸衣裳,最重要的胸針,被別在胸前作為裝飾品。女扮男裝多年,還以為不會被看出,結果還是被識破。

夏蕾雅下床,腳趾踏在羊毛地毯上,挺直站好,轉了個圈,非常滿意這套服飾,無論是質感、造型與舒適度都相當不錯,也完全忘記自己身在何處。

喀啦!

突然,房門被人打開,走入好幾位的魔妖。最前面站著嚴肅莊重的人,他散發出的氣勢讓人難以忽視,甚至是深感敬畏;後方兩側跟著幾位訓練有素、不苟言笑的侍衛,總是處在警備的狀態,靜默地等待指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夏蕾雅瞪大雙眼,望著最前端的人,竟然是…帑特.安聖理!魔妖族的五大將軍之一,地位同等於人族的御將官。

她怎麼會被帶來這裡?

正感到那悶時,恰巧瞄到斜後方的莫西,夏蕾雅白了他一眼,十之八九絕對跟他有關係。

看到夏蕾雅的外貌,乍看之下,彷彿看見…

「雪兒!?」帑特不由自主地脫口而出。

事後發覺自己的窘態,立刻閉上了嘴,彼此誰也沒先開口說話;至於帑特,眼底閃爍著錯綜複雜的神色。

害怕得罪帑特,莫西心底思索他的話。相信他口中的雪兒,絕對是雪兒.希娜卡,家族世代伺候魔妖皇族,也因此得到“宮掌”這個職位,掌管皇宮大小事務,就連將軍也得敬退三分。

雪兒最後嫁給了克雷諾,成為人人稱羨的鴛鴦夫妻,可惜好景不常,她在十二年前就病逝。至於她的容貌,一般平民百姓哪有機會親眼目睹,不過帑特有見過是不會有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只是,世界的定律他知道--種族不同的父母親,下一代會承襲父系的外表及能力。至於雪兒也不曾聽說與人族生下孩子,也許她們長得相像,只是湊巧也說不定。

「你…怎麼會知道我是女的?照理說,我都女扮男裝…」夏蕾雅小聲地發問。

帑特紳士地向她至上禮貌,以彼此聽得見的音量說話,似乎不想讓其他人聽到,「夏蕾雅小姐,莫西對於您喝下毒藥卻全然無事,再加上您貌似女王陛下所要找的人,基於疑惑才將您打暈帶來這裡,並請侍女將您原本那套衣服換掉。您放心!莫西智慧不高,全然沒察覺您的“真實身分”。」

「謝謝你。」夏蕾雅閉上眼,表情鬆了口氣。

「聽我的部下說,有位能力不錯的人硬闖上來,依照情勢來看,似乎跟您有關係?是您的朋友嗎?」

「我並沒有朋友…」夏蕾雅突然想起什麼,原本沉寂的眼神注入著活力,「難道是…他嗎?」

「他?哦!原來如此。」帑特笑著說。

「…你到底想怎樣?」夏蕾雅半閉著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您放心!請隨我來吧!」




#幻影晨天#橘柚子#自創小說#原創小說#風#夏蕾雅


最新消息會放在FB粉絲團,歡迎加入"橘柚子的創作天地"點擊按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