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給我的,和你給別人的是一樣的,那我就不要了。

1 / 1

 

在愛情中的高傲

 

不著急的尋覓

 

只想要最獨特的那份心

 

或許偶爾會跌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或許偶爾會疲倦

 

但若是找到完全符合的

 

倒是也不虛此行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三毛一直是我很喜歡的一個作家,目前在女作家中他和張愛玲並列在我的第一名。可能是因為我喜歡這種處於文字中徜徉的奇女子,溫柔婉約或是恬淡自適的,卻是吸引力不大。

 

    想要愛情,就要一份只屬於自己的愛情,不想要陳腔濫調,也不想要複製過後的老套流程,三毛的愛情總讓人心生嚮往,他和荷西的愛情不落於俗套,荷西送他骨骸,他送荷西芹菜,荒謬卻絕美。

 

    愛就該愛在心底的最深處,若是送鑽戒、送車子,禮雖重但卻難免庸俗,只有將自己最珍視的東西送出,才是最愛最愛的那種。一個有錢人送出的鑽戒,和一個窮人送出的僅剩的小餅乾,生而為人大都是選擇前者,而我相信追求真正愛情的人會選擇後者,一個人將自己僅剩的全部都拋送出去了,這不是很感人的嗎?

 

    最近因為國片《刻在你心底的名字》,讓我重新想起曾經看過的這句話,「如果你給我的,和你給別人的是一樣的,那我就不要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沒有人知道三毛是什麼時候說出這句話,也沒有知道三毛的作品中哪裡能找到這句話,一切充滿神秘,但卻流傳了下來,並且成為愛情一種很具體的觀點,相信不管到底是不是三毛所出,這句話是符合三毛這個人的。

 

    或許在一生當中,不會跟最愛的那個人結婚並度過餘生,但是如果沒有一場只屬於自己的愛情,是不是就白來了這趟世界,希望每個人都能追求到那樣的境界,那樣單純卻困難的境界。

追蹤我的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facebook:睿忒 Wri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