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武俠【世紀】015

1 / 1

四人一聽,滿頭霧水。

解清絕道:「小兔崽子們,聽姑姑的話,乖乖待在此地,保得小命。」

四人心頭不安之感漸盛,生物性本能告訴他們自己:聽眼前之人的話。於是各自尋了地方盤膝而坐。

她昂然而立、目光懾人,道::「雷兒,這就來拜師吧。」

沐驚雷仍是百般掙扎,就算非為明事之成年人,亦知此另外拜師一事,大違常理。

解清絕腦中閃過一個念頭,這念頭是最後的手段---倘若沐驚雷此刻不拜師,她就用了自己解家特製的獨門毒藥,硬灌入沐驚雷體內,待其拜師再授予解藥。

正要伸手入懷,突聽得遠處寒翠寺隱隱傳來些微聲響,四人放眼望去,只見門口擠滿了人,五大門派的門人盡在其處。有人甚至執了斧頭柄怒敲那木門,吼道:「裡頭發生何事?快放爺兒們進去,不然有你好受的。」

接著是一長串的靜謐,過了莫約半個時辰,仍無聲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好戲來了。」解清絕道。

四人望她,只見其臉色露出些微得意之色,不明所以。

突見寒翠寺屋頂「喀啦!」一聲,五道人影於濃重闇黑之中衝破屋頂,朝天飛去、伴隨著屋瓦礫片噴散,眾人驚呼。

「生亂了!大夥兒進去啊。」有人呼道。

解清絕此等五人眼見那五道人影之中,有四道各朝不同方向奔去,輕功高明至極;但卻有一人影以迅捷無倫的速度朝己方奔來。

「老賊。」解清絕道,一伸手掇住了沐驚雷右手,道:「雷兒,走吧。」便要發足奔離。

沐驚雷被這五根細指一抓,力透膚肉,感到些微疼痛,道:「解姑姑!」

解清絕道:「全身放鬆,讓我抓著。」語畢已施展輕功,迅速逃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那朝己方奔來的人影呼道:「解清絕!今日妳得留下性命!」

十明與其他二人只覺巨大的危險猶勝不停歇的時間之流,更如雪崩水洪般朝己方湧來,互使了個眼神,道:「各自逃命,少林寺見!」

語畢三人已各自朝不同方向飛奔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