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相信的意義」

遠離塵囂的郊外,紛亂無章的雨正肆意的撒落在草地、水池,以及無數的葉片之上。

無論是直接落在泥土地上,或是從葉片上滑落地面,這兩者間並沒有什麼不同。

不,其實兩者間有著非常微小的差別,只是小到無法被稱作為差別罷了。

當一件事帶來的影響並不足以影響事件的結果時,人們總會將其視為不存在。

在人們的共識之中,結果論的重要性更為重要也說不定。

但我卻總是會去在意那些無關緊要的小事,即使那些小事並不會影響到結果,我也認為它果然還是得要存在才行。

「不會是毫無意義……」

我低聲呢喃,隨後低語便被雨聲掩蓋,成為了這幅光景的一部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像是同意了我對人們「共識」的抗議一般,絲絲光芒穿透了遍布天空的烏雲,頑強的照耀在了我前方的草地上。

草地上,被照耀的花草與陽光融合,閃耀著鮮豔的光彩,像是正在宣告著自己不會被這陣雨打敗一般狂妄。

我看著眼前的光景,微微一笑。

伸出了被雨水淋濕的手掌,將其往前伸向前方透過樹葉縫隙灑落地面的陽光之中。

原本冰冷的手心,受光芒照耀後,不再只感受得到冰冷了。

「真溫暖……」

我試圖掌握那道光芒,但並沒有任何東西被我掌握住,只不過是自以為是的掌握住罷了。

片刻,光芒瞬間消散,君臨天空的烏雲再次佔據了整片天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剛才那一瞬間的光芒,猶如一閃而過的絲縷夢境般,飄渺而虛幻,就像是不曾存在過一般。

雨勢漸漸地轉大,我很快地也成為落湯雞。

但我仍站在原地,看著剛才沒能緊握光芒的那雙手發楞。

「希望不會是……毫無意義。」

帶著自己所期望的意義,試圖用它反抗自然的法則,這樣的自己,或許太過狂妄了點吧?

雖然狂妄,卻仍然相信著。

畢竟,如果連自己都不去相信的話,又還有誰會相信呢?……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底下是圖片作者)

(https://www.pixiv.net/artworks/83163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