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武俠【世紀】010

1 / 1

沐驚雷、十明與另外二位師兄正站在離主桌最遠之處,靠近大門。正靜下心等待主桌談判,忽地身旁一聲女聲道:「少林寺的?」

四人都嚇了一跳,這女聲竟是在四人毫無知覺之下出現在身旁,不禁一同滿臉錯愕地轉頭過去。

那女聲的主人見其表情驚訝,極深的法令紋下露出微笑,道:「問話哪,是不是少林寺的?」

十明頭腦精明至極,本想隨口說間寺廟,但因是佛門弟子,不犯妄語之戒,只得對其他三人使個眼神,四人靜默。

那婦人雖是挽起了頭髮,仍是一頭亂髮,四人見其莫約五旬左右,身形相當削瘦、風韻猶存、另隱有飽經風霜的嚴肅之氣。

她看四人不言不語,心下正盤算組織著一切,淺笑道:「少林寺休雲老賊可臭名遠播。」

四人一聽,全怒氣勃發,怒瞪此婦。

她打了個呵欠,邊道:「少林寺沒個成材,其內說不準荒淫無比、卻老裝個清高之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沐驚雷是四人之中最為血氣方剛之人,聞言再也忍耐不住,怒道:「老太太!妳說話也太過分!」

那婦人面容突地變得兇狠無比,怒道:「老什麼老?我哪兒老了?小鬼頭,你想尋死麼?」

沐驚雷雖自小聽從娘親教誨,不可無故與人動手,但休雲大師於其實有大恩,此刻是忍耐不住,道:「妳胡亂說話,是妳不對!」

那婦人哈哈一笑,道:「小鬼,這世上不對的事你遇得還太少!」話語未畢,伸手便抽走了十明手腕上的佛珠串、一個閃身,已奔出門外。

四人大驚,這佛珠串就在十明右手手腕上,他武功就算再怎麼不濟,也不可能電光火石間便被輕輕鬆鬆抽走,足見此婦武功之高。四人趕緊施展輕功追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