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行政學的疑問

讀行政學有疑問
簡介一下我對行政學的理解
行政學顧名思義就是(一組織中)如何執行政策提高產能
所以行政學有兩個重點
一個是領導,一個是產出
針對這個理解我認為……
組織是達成目的的手段,建立組織本身不是目的(除了做愛以外沒有人會沒事跟別人在一起。除了發起戰爭掠奪資源,但是這脫離了建立組織是為了滿足自身需求的原始目標)
也就是說組織是可有可無的、是虛幻的。只有需求本身是「實在」的。因此研究「組織」會使得「行政學」怪異、無用的深奧。
人不去研究人的需求,卻要進入組織中滿足他自己的需求,且進入組織的過程中對於價值觀的洗禮是不可逆的(滄桑的由來之類的),我很好奇人為什麼要進入組織,這是問題一
今天看館長直播說政府放外國的人來台灣散播疫情誰要負責。
我就在想領導者為什麼要當領導者、領導者為什麼要把領導者做好、如何制衡、撤換領導者?我看行政學沒有這樣的內容欸
我認為無為而治是可行的,過去只是用依賴權威取代人民間溝通無力(相關理論不夠),而依賴權威又扼殺溝通相關理論的成長,所以人民只能持續依賴權威(比如說中共說中國不適合民主,所以需要專制,但就是因為專制使得人民素質低落,所以永遠不具備民主的條件)
我想問我所謂溝通相關理論,現今研究這個東西的學科名稱叫做什麼名字?這是問題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