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武俠【世紀】004

1 / 1

凌雲知這一奔,胡亂到了一處翠林,因為逃跑,心下著急,額頭是汗珠涔涔;一到這翠林,靜心望去,沒見南于南身影,心下寬慰。突聽得不遠處一大樹之後一聲:「好不好玩?」

只見寧崇道從樹後轉出,身子斜倚樹幹,臉上仍是那片漫不經心的微笑。

凌雲知心思單直,怎猜想得到那寧崇道給的番薯,便是一個利用了自己的搗蛋計謀?只是此時諸事短時間內一湧而來,心下煩躁,道:「一點也不好玩。」

寧崇道哈哈大笑,抹了抹鼻涕,道:「吃點東西吧。」

語畢從懷中拿出一隻烤雞腿,凌雲知早就飢腸轆轆,拿了過來張口便咬。

寧崇道笑道:「剛剛那火,你可知是誰所放?」

凌雲知滿口香膩肉汁,道:「不知道。」

「便是小爺我來著!」凌雲知一面吃著,一面望著眼前這初識好友,他那雙目之中,那股桀驁不馴的憊懶狡詐,以及大拇指指著自己的得意之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有什麼好得意的?」凌雲知吐掉骨頭,邊道。

寧崇道哈哈一笑,道:「你說這胡鬧,可有不有趣?」

凌雲知少年心性,自是些微熱中於「胡鬧」此事,但秉性善良溫和,隱隱覺得不對;兼之適才一見那【極花軒】二樓,滿是武功高強之人,回想起這一切,背脊倒是一涼,道:「剛剛那裏一堆大人,武功都高,你還真不怕死麼?」

只見寧崇道腦袋一晃一晃,明明只是十幾歲的小童,卻是一副歷經百般苦難危機的中年男子之樣道:「死則死意,何組為懼?」

他這一句從別處聽來,卻聽得七零八落、講得也亂七八糟,凌雲知道:「是『死則死矣,何足為懼?』。」

寧崇道啐道:「管他的!知,咱倆雙拳聯手,可打遍天下無廁所,一起大鬧江湖,可不快哉?」

凌雲知噗哧一笑,道:「你鬧你的,我可不想。」

寧崇道滿臉落寞,不一刻道:「好吧,反正咱們在一起,做什麼都好玩,天快黑了,找地方睡覺去。」一個翻身,上了天籟,手指前方,道:「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二人一馬便行於此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