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不到四】看見相似的自己

1 / 1

嗨,大家好,我是Seven七魂,喜歡創作故事、閱讀、手作、繪畫,一個什麼都想學的女子。

-

更多元的分享歡迎到我的粉專看看

FB搜尋🔍Seven 藝術療癒

-

攝影師:Kat Jayne,連結:Pexels 攝影師:Kat Jayne,連結:Pexels

我當時坐在她面前,不斷聽她說她有多不喜歡自己,很討厭自己。

那一剎,我彷彿看見曾經的我坐在我面前,用無奈又自嘲的語氣對我說,「看吶,那時候的妳就是這樣對待我的,妳還記得吧?」

而我選擇回應心裡的一句話是,「啊,原來我讓曾經的我這麼痛苦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本該工作的上班日,我讓自己放了半天假,一個人四處閒晃,吃了午餐也買了很多東西,見天色尚且明亮,我一個人到展覽廳晃,試著以自身的角度去解讀每一幅畫作所蘊含的涵義,然而展廳悶的環境,讓我沒有辦法專注於眼前美麗的畫作,只好提早離開到附近另一個館場吹冷氣。

我坐在舒適的椅凳上吹著冷氣,不知不覺回想到某天我和L對話的過程,L是個很可愛的女生,她和我分享生活上的事情,談話過程中,我發現她偶爾會露出不自信的眼神和悲傷的神情說著生活的經歷。

我忍不住開口問了她,她才坦誠地和我說,其實她不太喜歡自己。

我反問她,她說不出原因,好像沒來由的就是不喜歡自己的一切,儘管在別人面前都很正常,可是回到自己一個人的時候,那不開心的情緒如海水般一直湧現。

她偶爾停頓看著我,彷彿想尋求一個答案,告訴她為什麼她會是變成這個樣子。

可是我沒有辦法回應,告訴她為什麼,我唯一可以做的就是聆聽,我當時坐在她面前,不斷聽她說她有多不喜歡自己,很討厭自己。

那一剎,我彷彿看見曾經的我坐在我面前,用無奈又自嘲的語氣對我說,「看吶,那時候的妳就是這樣對待我的,妳還記得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我選擇回應心裡的一句話是,「啊,原來我讓曾經的我這麼痛苦過。」

是啊,我從沒有忘記。

那天回去之後我在洗澡的時候,不斷回想和她對話的內容,我試著同理她,可發現或許我根本無需同理,因為我曾經就是這樣切身經歷過,我走過那一段討厭自己、厭惡自己,恨不得自己消失在這個世界上的歲月,總是問著自己出生的意義是什麼?我又為什麼要降臨到這個世界上?如果真的有神,可不可以回應我的痛苦?

不斷對自己提出詢問的那一段歲月裡,沒有人能救贖我,我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偶爾爆發在生活中,時間就像一層又一層的裹布,將我爆發過的心瞬間綑綁起來,儘管膿血不斷從裹布裏滲透,我卻視若無睹。

我聽不見自己內心哭喊的聲音,應該說我聽見了也親手將它活埋了,對於自己我毫不留情的傷害,彷彿越痛我才能證明自己的存在,多黑暗的時光我也難以想像,用言語甚至也難以說明清楚。

也因為我走過這一段路程,好好重新對待自己的時候,我也意外聽見了更多人心裏的吶喊,然而這些吶喊聲卻彷彿僅僅是想要隨意抓住一根浮木,好讓自己不要沉沒。

我知道因為環境的不友善,某部分的人會以異樣的眼光看待想尋求專業幫助的人,而這些聲音不知不覺也成為了最大阻礙。

如果可以我多想溫柔的告訴你/妳,雖然來自外界的聲音不會消失,可也會有溫暖你的存在,跨出自救以及求救的那一步真的很困難,我知道也明白,因為太難了,所以我活了二十幾年才跨出第一步,但對我來說跨出那步的感覺很好,我不是想推廣諮商,但是對當初的我來說尋求專業的幫助好過於我將求救訊號拋給親人、友人,因為我總得不到我想要的回應,那比什麼都更令我失望和絕望,所以我選擇跨出第一步,也是自救的第一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不會讓你在這樣的心情中,還一直對你喊加油,因為這句話當時的我聽到這句話只會更絕望,如果可以的話,請讓我輕輕地對你說聲,辛苦了。

因為我也總是這樣對自己說著,「謝謝妳,這麼多年妳辛苦了。」

-

最近我再徵求一個活動,如果你喜歡我的文字,或許我能為你寫一個故事。

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參考一下,【聽你 / 妳說】寫一個故事,擁抱過去的你

-

如果想看更多關於我的日常分享 / 文字創作 / 畫作分享,可以到

FB粉絲專頁 :👉Seven藝術療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G: 👉Seven藝術療癒

純文章分享 :👉探路客文章分類:👉文七魂字不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