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側門鬼敲門

1 / 1

原本我想說,當年在基隆港當消防替代役的故事給你們聽,但我知道,我不說鬼故事,你們根本不把我當回事。

 

所以我還是說個,當時聽來的鬼故事。

 

每晚,我們替代役都要坐值班台,等意外發生,先簡單說明一下故事位置。

 

值班台的前方,是進出的玻璃大門,不過因為深夜過後就會拉下鐵門,左邊是監視器的螢幕,總共九格,中間那格是黑的(我沒記錯的話),分別照著消防局各個角落,其中一格是照右邊側門外的畫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畫的平面圖。我是不是很貼心! 我畫的平面圖。我是不是很貼心!

 

地理位置搞懂之後,故事繼續。

 

話說很久以前,有位消防役的學長在值班台打瞌睡,睡著睡著…忽然側門傳來慢卻重的拍門聲

 

「碰…碰…碰…」

 

半夜三更,要命的拍門聲把學長嚇了一跳,慌慌張張跑去開門,結果…外面一個人影都沒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回到座位,學長疑懷疑自己聽錯了嗎?但周公也被嚇走了,學長就看小說打發時間,翻沒幾頁,側門又是一陣慢卻重的拍門聲「碰…碰…碰…」,學長快步去開,結果…對,外面又是一個人影都沒有。

 

當時他覺得,會不會有人在惡作劇?回到值班台他緊盯監視器,果真沒一下,有個人影緩緩走到側門,駝著背低著頭,不認識的中年男子舉起手,一下、一下的拍著門

 

「碰…碰…碰…」

 

這時學長慌了,大半夜這男的一直來敲門幹嘛?唯唯諾諾走去側門緩緩打開,結果…如你們所想,外面一個人影都沒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港口內屬於管制區遇,所以入夜後裡面幾乎沒有人。 港口內屬於管制區遇,所以入夜後裡面幾乎沒有人。

 

他趕緊關門跑回值班台,這時他又看了一次監視器,陌生男子還站在側門外,而且已經抬起頭,看著監視器!

 

常聽鬼故事的人,應該有嗅出這套路其實有點熟悉,很多「監視器看到鬼」似乎都是這樣的劇情,甚至有的會說

 

「看監視器裡的鬼不見了,仔細找才發現,那隻鬼就站在自己的身邊。」這版的劇情,是我在成功嶺站夜哨時,學長說發生在安官桌旁的故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是必須,我們港口還真發生過事情。

 

聽學長說,好幾年前確實發生過船難,救護車「喔咿喔吚」進進出出,搶載需要救的傷患,至於無生命跡象的大體,就是放在我們局外的空地。

 

我每天晚上都會在港口內慢跑,但聽完船難事故後,跑過那個路段都會繞一下,不想踩過它們身體感覺不尊敬。 我每天晚上都會在港口內慢跑,但聽完船難事故後,跑過那個路段都會繞一下,不想踩過它們身體感覺不尊敬。

 

至於「側門鬼敲門」的傳說,我還真遇過一次…

 

那次值夜班,我帶著筆電打了一整晚的稿,打到一半側門傳來急促的敲門聲,我嚇一跳先看監視器,結果是我們隊長放假去應酬,喝醉忘了帶鑰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