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始》

1 / 3

一年好似存在著某種循環,
我習以為常地在這之中理出些頭緒。

/學生時期的寒假/

在一年當中段落式的區分下,寒假總是顯得平凡無奇也莫名奇妙,我從不對它抱有著任何期望,也不覺得寒假可以為我帶來什麼樣的紀錄,它像是一處轉運點,過幾分鐘就再次出發,沈浸著,享受著,卻也帶著細數日子的緊張。

它複雜,奇妙,莫名奇妙,沒有重點。

但我似乎會越來越享受它,又或是必須得越來越享受它,如此地散發出這種所謂紊亂地從各方襲來而理不清脈絡的狀態。

/Repeat & Replay/

從前,我非常討厭這樣子理不清的狀態,令人懷念的通常不會是如此紊亂多元而讓我感受到壓迫的時期記憶。

總是習慣地待在同個熟悉環境,享受著重複的現象,「Repeat & Replay」,這會讓我感受著「雖已過去的,但我仍緊抓著」,它讓我知道,我於時間之下至少還能控制些什麼,我討厭失控的狀態。

/JAN to MAR/

疫情襲來,這意味著我必須得感受更為冗長的假期,我開始去正視寒假所帶來的感受,我將此感受試著不以個人感覺存檔,而是將它創作出來。

/我與周遭的那時那刻/

「淺黃色、黃色、橘色」,陽光,我的舒適狀態,享受著假期間身處於世界當中的快樂。

「淺藍色、深藍色、紫色」,周遭的不悅,痛苦,自我病態的焚毀狀態。

「淺綠色、綠色」,黃與藍相互調適過後的產物,我內心的調和狀態。

「碎屑」,我在這調適過程中所遺留於周遭的證據。

「紅點之於紙張」,以自我中心,自我視角所望及的我與世界的關係。

2020.01-2020.03 “出自試著剖析紀錄的我”

#diary#日記分享#創作#繪畫#色鉛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