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誰切洋蔥【速寫台灣創作分享會】學習筆記

1 / 9

不知道為什麼一陣子都看不到高雄的活動,因為這週沒有工作,昨天看到新光三越左營店的臉書動態有:速寫台灣創作分享會的宣傳,莫名想看,本來以為畫家專門畫台灣古色古香的景物,但一個半小時的分享會聽下來,讓我有很多共鳴的地方。

老實說:在這之前,我自己在外面自拍時會嫌周遭的景物很沒有規劃,跟一般女生一樣會喜歡美美的裝置藝術,但是經過這場課的洗禮,我可能會轉為「欣賞」的角度,告訴自己這是臺灣特有的風景。

藝術家開頭介紹臺灣特產提到:紅白塑膠袋、茄芷袋、藍白拖,果真是屬於臺灣的意象,

後來一張張建築,被藝術家剖析的好像是:舊建築自成一種藝術風格

,連攤販也有種「堆疊」的藝術,

可是不禁讓我覺得會不會也有一群人是想把「臺灣味」的部分改造成他∕她們心目中整整齊齊的那種形象?

寫到這裡不禁佩服藝術家,因為很堅定於臺灣的「美」,不會像我會不自信的覺得:我今天寫了什麼好像不符合「大眾」期待,就會畏畏縮縮。

前半場是屬於想法,後半場是屬於繪畫的部分,也多知道一位畫家:人生好難,隨便畫就好,真的覺得人生好像不用事事要求像是樣品屋般漂亮,每種獨特都會有自己的粉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事實上也有人說:當一個人全神灌注時,就會產生無比的希望與自信,今天也看到當傳統注入藝術的火花,不要拘泥在僵化的思維,集合很多相似就能自成一套,透過色彩、技法巧妙融合古今,產生的物理或化學變化,帶我們進入一個嶄新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