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小說】幻影晨天-相見與離別4-1

1 / 1

穿越相同的景象許久,天色逐漸昏暗,直到無法看到前方的道路,風才在樹旁升起火堆。

累了,就只是將劍直立,額頭倚在劍上休憩,露宿荒郊野外的夜晚,這是他唯一休息的方式。

有人!

突然,風感覺有人慢慢逼近他,一步、兩步…就在靠近時,風猛然舉起劍,筆直地對準對方的胸口。

「等等…是我啦!」奇里倪斯驚喊著。劍雖然沒被拔起,但武器就抵在胸前,誰不害怕。

「你來這裡做什麼?」風收回劍,將視線拉回到火堆前。

「我是來跟你一起救…救…那個…他叫做什麼名字啊?」奇里倪斯原本還很義正詞嚴,講到最後尷尬地傻笑。

「你連對方的名字都不知道,憑什麼救他?」風瞥了他一眼,毫不領情地批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唔…」奇里倪斯嘟起嘴,理直氣壯地反駁,「他會被帶走,我也有一半的責任,所以也請讓我一起去救他。」

風冷哼一聲,不屑地說,「我看是為了拿回古書吧?」

「才不是…不全然是…我的確有一半原因是想拿回古書,可是…我是真心想救出他。」奇里倪斯原先有些心虛,但知道這樣是無法取信於風,轉而說出自己的真心話。

風拿幾根枯枝丟入火堆中,口氣淡然,「我不會跟陌生人一起旅行。」

「我叫做夏蕾雅.奇里倪斯,這樣我們就算是認識了。」奇里倪斯在地上寫上自己的名字,隨後抬頭對風微笑。

夏蕾雅.奇里倪斯…

好女性的名字,不過跟他氣質很相配,簡直是量身打造。

風依舊盯著火堆,「真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嗯。你呢?你的名字呢?」

「我沒有必要告訴你。」

夏蕾雅失望地低著頭,難過不已。

「那…我可以跟你一起行動嗎?」

「我都說不…」風轉過頭,赫然發現他眼眶含淚,原本強硬的態度,也有所軟化,輕嘆口氣後,對此感到妥協,「隨便你好了。」

「太好了!」夏蕾雅雙手合十,開心地喊著。

※※※※

此時,莫西像是在抓小動物般,單手拎著修司的背部衣領,走過一間又一間的牢房,雖然潮濕且髒亂,卻意外地沒有難聞的臭味,似乎只是囚禁犯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倒數第二間,莫西粗魯地將修司丟入牢裡,「你給我乖乖地待在這裡!」說完,立刻轉身走人。

修司輕挪著身軀到充滿灰塵的破布上,躺下去的同時,灰塵飛揚至半空中,然後滯留在臉頰,此時的他,沒有任何力氣去拍掉,只想好好休息。

兩天,經過策馬狂奔、日以繼夜的趕路,在不吃不喝的情況下,修司的體力早已透支、疲憊不堪,很快地,闔上眼,深深地沉睡過去。

過了許久,牢門被打開,修司隱約聽見莫西與另一個人窸窸窣窣地講話,音量特意壓低。

「你確定這小男孩是他們的兒子?」莫西說。

「沒有錯!我曾在他身上看過類似的項鍊。」

「如果是這樣,我們就可揭開古書的秘密,然後向帑特大人邀功。」莫西奸笑著。

「說好了,要由我向帑特大人提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哼…隨你便。」莫西不悅地扠著腰。

「話說,你確定那些人會來救他嗎?」

「當然。」

「就算他們來也無所謂,反正他們絕對是過不了我的“賭酒”。」

「那就好…」莫西嘴角揚起一抹詭異的笑意。

說完,他們便轉身離去。

這些話,修司聽得不是很清楚,他本想睜開瞧看,但,眼皮累得張都張不開,為了不被任人宰割,幾經掙扎,意志力打贏了疲倦,初睜眼,四周全都在打轉,他搖晃著頭,直到眼前清晰為止。

環視周圍,牢房裡除了他跟隔壁間有人,其餘都是空的,牢裡除了水桶以及身後的破布,就無其他東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修司捏起身後的破布,才動這麼一下,灰塵就四處飛散,假使大力甩動,恐怕會跑出可怕的小東西,一想到往後時間都必須跟它相依為命,不免起雞皮疙瘩。

他轉向隔壁牢房,從蕾絲窗簾縫偷瞧,似乎是對夫妻?

不過…不是他持有偏見,而是隔壁空間是這裡的十倍大,陽光充足、空氣清新,衛浴、廁所、彈簧床樣樣俱全,尤其是欄杆,根本就是黃金打造!這哪是牢房?儼然是間套房。

「唉…」修司忍不住嘆了口氣,明明都是囚犯,為什麼差那麼多?

望著冰冷的鐵欄杆,修司難過地低著頭。好不容易才獲得自由,如今又被迫關在這裡陰暗、狹窄的地方,如果風沒來救他,恐怕一輩子就…

「風…救我…」

想到這,修司忍不住將臉埋入膝蓋啜泣。

「唉…為什麼我要出剪刀?」夏蕾雅想起剛才用猜拳決定尋找食材及烹飪食材,偏偏他又不會料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猶豫了一會兒,便拿起幾朵新鮮的大香菇,燃起鬥志,既然橫豎都是死,不如就放手一搏,「好吧!」

夏蕾雅拉開魔星袋,摸出小鍋子跟幾瓶調味罐,相當豪邁地一手狂丟食材、一手猛灑調味料。

此時,風從附近撿完乾材回來,就聞到五味雜陳的怪味,在發現所有食材被拿去煮“大鍋菜”時,頓時愣了下,很快地,他立即保持鎮定走到鍋前。

「你回來了!」夏蕾雅熱情地招呼。

坐下後,風舀起“大鍋菜”看了看,果然不出所料,他將果子、核果等能直接生吃的全煮下去,原本想說採點簡單的食材方便食用,想不到卻…

風無言。他是不是誤會些什麼?其實不需要烹飪,他只希望有人能看守火堆,別讓火熄滅。

大概算了算時間,估計到嶺山還有三天的路程,為了早點救出修司,他們整天都在趕路,直到夜晚才停下休息,肚子餓了,就隨便找個食物果腹。接下來幾天,避免食物受到殘害,恐怕得跟他溝通商量。

風盛起幾樣外觀無法辨別的食物,在舀的過程中,有些還四分五裂與湯融為一體,他面無表情地咀嚼著,讓人猜不出味道究竟如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好吃嗎?」夏蕾雅忐忑不安地盯著風。

看到風沒回應,偏偏從表情也看不出個所以然,夏蕾雅親自體驗,湯匙舀起幾塊疑似香菇的食物?就在咬下的瞬間,差點沒昏倒…

好難吃…

夏蕾雅將食物強忍吞下。又鹹又辣就算了,有些甚至還半生不熟,吃到最後,一股怪味直衝腦門。

「你不要再吃了…」夏蕾雅出手制止。

「為什麼?」

「因為…因為…太難吃了。」一想到剛才的味道,現在還心有餘悸。

「怎麼能夠因為難吃就浪費這些食物。」說完,風加快將碗中的食物吃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風的一席話,讓夏蕾雅不禁綻放笑容,繼續將盤裡的食物吃完。

「喂!吃飯了!」看守人將食物放進牢中。

修司望著看守人一眼,牢裡終日漆黑,無法知曉是白天還是黑夜,唯有他們在送食物時,可勉強推算大概的時間。

盤子裡有半塊麵包、幾樣隨處可見的蔬菜及一杯水,餓了許久的他,沒有多想,狼吞虎嚥地狂塞食物,沒兩三下就將全部吃完。

修司摸了摸肚皮,依舊感覺沒飽,突然,一陣香味撲鼻而來,聞了聞,隨著味道走去,是從隔壁牢房傳來。

修司從窗簾縫偷瞄,桌上擺滿宴請賓客的食物,從前菜、副餐、主餐、湯品、甜點、飲料…看得眼花撩亂,更是直嘆不公平。

他擦了擦嘴巴,口水差點流出來,雖然很沒禮貌,但手就是會情不自禁地緊抓鐵欄杆,瞪大眼睛看著他們吃飯。

感受到羨慕與忌妒的光波,隔壁的夫妻轉頭瞧看,猛然發現修司目瞪口呆,嘴邊的口水流下又吸回去,怪可憐的模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明白他的心意後,中年男子將窗簾拉開,烤雞遞到他面前,「你餓很久了吧!這給你吃。」

「真的嗎?這要給我吃?」修司眨了眨眼,不確定地問。

在牢裡,大家顧自己的肚皮都來不及,哪會理會別人。

「你就吃掉吧!反正我們夫妻倆也吃不完。」中年男子憂鬱的臉孔上綻放笑容。

「那我就不客氣了…」修司雙手合十,隨即坐下粗魯地拿起整隻雞,就是一陣猛啃猛嚼。

夫妻沒多話,只是不斷望著修司,眼神不自覺流露出溫柔。

吃得差不多時,修司才發覺剛才只顧自己吃,完全沒理會他們,他笑了笑,試圖化解不禮貌的行為。

中年男子以微笑回應修司,「小朋友,你怎麼會被帶到這裡?你的父母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是被莫西強行帶來這裡,至於我的父母…」修司停頓了一下,神情有些落寞與憂傷,「我還在襁褓的嬰兒時,就與親生父母失散。」

「為什麼你會跟父母失散?」

「因為我被皋擄走…」

「咦!這…那你怎麼還有辦法活到現在?不…我是意思是…」

據他所知,皋是會將不需要或者是沒用的人給殺掉,絕不輕易浪費一滴糧食。

「沒關係!其實你說的一點也沒錯。」

修司將頭輕靠在膝蓋上,幽幽地說出往事。他不曾告訴風,是害怕造成風的困擾,如今,眼前這對夫妻,給他有種依賴感,願意說出這段悲傷、痛苦的回憶。

「在我還在皋的時候,是位里特阿姨扶養我。里特阿姨婚後沒多久,丈夫不服從皋因而所殺,那時人手不足,勉強留下里特阿姨做笨重的勞力,要不是為了腹中的胎兒,里特阿姨早就追隨她的丈夫而去,只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br>



#幻影晨天#橘柚子#自創小說#原創小說#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