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如何尋找思考題材

我想問大家是如何尋找思考題材的
你們都在思考什麼
如果我想要無時無刻都在思考~
我猜測學習的基礎不在於學習如何學習。
我覺得我是希望我了解所有事情(相對於我的存在、我的選擇、我可以在付出與收益的無限循環之外可以輕鬆的處理自己(無所謂我的過去或未來,我得到我希望的本就是我應有的,只是進入人世間就被轉移焦點了qq)),有思考品質(有受過相關思考訓練,也有獨立客觀的存在使我確信我所受的訓練的內容是真實不虛的),我能夠確信我對我的選擇不後悔,我也樂觀看待我付出的結果能夠正面回應我。
據上述來問,人本來應該在什麼位置,我現在在什麼位置,我能看見什麼,我能思考什麼,我能做什麼選擇,我能有怎樣的未來。是否宥於我的無知我才需要幻想我的未來來活在自己的世界歡心雀躍?
至於社會如何使人的位置轉移的權術是細微末節的事情。
體制往往有人為控制的痕跡,這不代表控制者聰明,只是他得勢而已。比如我看國富論說地主控制立法,不願給勞動者報酬,使得奴隸生產力底下、佃農不願將積蓄用於土地改良(另外,農夫也只是在獲得選舉權其人格才被地主尊重的。)即地主用扼殺產能的方式收穫產能,如果地主能促進生產、給與勞動者報酬,地主能獲得的也將更多。
我要表達的是能塑造體制不代表他有能力。
我想問體制如何塑造的、我原本應該要如何活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