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親森森}#066

1 / 1

我最喜歡的甜點除了蘋果肉桂派外,另一個就是 ~ 檸檬塔了。

想到那黃澄澄餡料,咬下一口,結合了濕潤的檸檬奶油和香酥派皮。

這一口,滿滿的酸甜酸甜,像是一口含進溫暖的夏季陽光。

有些自然的顏色,直接的,就是非常討喜。

最怕吃派的時候,咬下瞬間,餡料是餡料,餅皮是餅皮,分離得很決裂。

製作過程中,是技巧不足,還是注入的愛不夠穩固,總之就是分家得讓人感傷。

餅皮,太過乾澀,有任何外力介入,馬上碎得支離,碎得滿地,害得餡料倉皇失措,緊緊巴住指尖捏握著的僅存派皮上,沒能捉到快速時間入口,只怕就像爛泥般摔癱在盤內或桌上、地上了。

前兩日,我問了一個朋友說,曾經有人(簡稱V)非常討厭我,原本是她的朋友,因有機會也認識,大夥一起相處一段時日後,那些間接認識的朋友也成了我的朋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是為何呀?

這位朋友,說,有些人,天生就是讓人覺得親切可愛,而你就是。

聽到這樣的話真歡喜 ~ 原來喜歡檸檬的我,也具備了檸檬的特質。

有時我會感嘆,有時我會感傷,有時我會回首。

可我會提醒自己,經常該做的事情是往前。

選擇轉身離我而去的,我始終不會強求。

決定轉身離人而去的,我始終不想勉強。

緣起緣滅,在紅塵中,在蒼海間,只是一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對人的態度或看待,若我現在有跟以前不同的,應該就是,如今的我,盡量無悔。

就是如此簡單 ~ 就像檸檬塔的滋味般,不新奇,不須猜測,卻雋永永流傳的美味。

#親親森森#AlysonL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