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能活著 真是太好了

1 / 1

前幾天的晚上,我忙了一整天準備搭捷運回家,十點多的捷運站裡人擠人的,在車上一轉頭看見了好久不見的朋友,我跟他之間有難以計算的人,一開始還不太確定是不是他,畢竟戴著口罩又有帽子,但也因為離得很遠可以明目張膽地看著他,很高很高的身高、漂亮的眼睛、沒有改變太多的穿衣風格,確實是他沒錯。

我看著他,在口罩下露出了一個可能蠻像變態的微笑,我好高興他活下來了。
他向來是一個很勇敢的人,並且是一個勇於付諸行動的人,我很崇拜他可以拋下一切,專心投入一件事情的勇氣,儘管他曾經在某個夜晚告訴我,他差點做了很不好的事,差點離開這個世界。我還記得那個時候我感到有一點害怕,因為我身邊從來沒有,這麼直白向我說過想死的人,而我感受到他話語裡的真實,他真的曾經想死,很具體的肯定句。

我沒有勸他不要再有那樣的想法,我想了一下,我只問他:那你現在快樂嗎?
他告訴我,他真的已經慢慢的好起來,我真的很開心,那種開心在那天看見他的時候又重新浮現出來。看看現在的他,打扮得這麼帥、社群媒體上的生活這麼豐富,看起來比我當年第一次看見他還要耀眼,還是那個人群中最點眼的人。
所以
幸好你活下來了,我永遠都希望你是個快樂的人。


2020.11.07 台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