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記】電影──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爆雷)

1 / 1

其實這篇原本想要跟桃園電影節那場一起發的,但後來因為種種原因,覺得桃園電影節值得單獨一篇,然後就忘了《刻在你心底的名字》還沒寫。

標題是小記,所以這篇不會是很專業的電影評論,純粹是個人抒發。

在跟朋友看《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時,在威尼斯看著宣傳立牌,就跟友人說這部聽說不錯。

但當時也沒有真的想看,直到金馬獎入圍名單公布時,突然覺得好像應該看一下,還有想看《消失的情人節》。

但《消失的情人節》還沒來得及看,《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倒是約到了晚上要一起看球賽的朋友,看了早場。

.

在看之前,其中一位友人說她朋友說很爛,但其他友人的友人都是給予高度評價。

而關於爛這點,後來看完電影後有了自己的感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剛開場時,Birdy跟張家漢的造型常常讓我跟有人搞不清楚對方,因為都是粗眉帥哥XD

後來解除髮禁,才能透過髮型分辨出他們兩個。

剛解嚴時代的電影總是有一股魅力,所有東西好像開始有點自由,但又有許多隱形的線去限制自由,就像學校開放了解禁,也將男校改成男女混校,女生跟男生卻用鐵網隔開,男女同在一個社團卻被教官說是搞亂七八糟的關係。

顯得荒謬,也看到過去。

.

祁家威出現在電影裡,像是給了主角一個點醒與震撼,我覺得還挺有趣的。

然後友人說他朋友不喜歡Birdy雙性戀的設計,但在看完電影時,我覺得那不是雙性戀,那不過是在那個時代下,男性對於喜歡同性卻又要符合社會價值時,只能讓自己「喜歡女生」,也讓喜歡的人跟著一起「喜歡女生」。

不過這樣的社會期待,實際上是傷害了男主角們,也傷害到被犧牲的女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辜負了彼此,也辜負了一個女孩子。

.

話說我看電影看到張家漢留長髮時,真的真的以為我喜歡的統一獅球員林安可也有演電影,一起看的友人也說神韻很像,都是粗眉但安可的眼睛比較大XD

.

電影最後讓長大的兩人相遇,我好喜歡戴立忍看到王識賢時的嬌羞,有種「喔,你在這裡。」的感覺。

雖然結局如何未可知,但我喜歡這種情感有底蘊的電影,會帶給人滿滿的惆悵,卻不至於悲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