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

1 / 3

有時我的休假是週間。巧妙地和所有人錯過了約會,卻又同時能避開人潮,享受著不需要上班的平日。

週一的午後,和友人J約在世貿外,要一起看藝術博覽會。待他來之際,我的眼神游移,不知道看向何方,最終被頭頂上的玻璃片吸引。陽光灑下,帶著光又反射著地面的行人與車輛。如同電影畫面般的分鏡如此有趣,我聢聢的杵著,就像上映的是最有趣的那部新戲。

今年算是打亂所有計畫的一年,急需旅行吸收養分的我,苦苦找不到傾訴體力的出路,就逕自神遊了起來。都想不出求學時期是怎能如此苦讀、徜徉於知識的浩瀚而足不出戶的日子。(其實應該只是被各種死線所逼迫)

少了漂泊的感覺,讓我無法選擇在何時何地才能駐足。不管是工作上還是愛情上;地點上或是心境上;世界上總是有許許多多在漂的人們。在漂著的人們,或許都不知道未來是何方;然而定下來的人們,心思或許還想要漂。

定下來一切都好,但偶爾一陣風襲來,挾帶著那時空的氣味,回憶的漩渦擴大,聯想到的會是更多故事、與一張張曾經熟悉的臉孔。不死心的,上了社交平台關心所有人的近況。算是想念的一種嗎?忘不了的算是那些日子美好的回憶,更多的或許是和那片土地的連結。2012年的冬天與2017年的夏天是回不去了。遼闊的大地和視野即便再次走過也不會如前;熟識的人再次見面又也會改變了些。

時間阿時間,教我們該如何往前?

歡迎來我的個人instagram看更多!

Instagram: shushuche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