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vette's talk︱當被問「何時生」或「何時再生?」你的 #對話目標,是和對方討論這件事嗎?

1 / 1

中午在商務中心lobby和商辦鄰居們用餐,

聊到每個媽媽總會被三百多萬個路人問到的問題:「何時生?」或「何時再生?」

.

媽媽A:「我都會回...."再看看"」

媽媽B:「我會問他"要幫我養嗎?"」

媽媽我:「但這樣回覆,會沒完沒了耶...下次見面又會再重覆一次」

媽媽們紛紛點頭表示同意....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過我倒是有個方法可以讓對方閉嘴,而且永不再問」我說「你們想知道嗎?」

媽媽們:「欸好啊!!我想聽..」

我調整一下姿勢...說:「如果是男生,我通常會反問"你是想要和我生嗎?", 對方通常會楞住....這時我會再回"沒有的話你管我什麼時候生,等你想找我生我們再來討論",對方只要是一般正常人,一定會馬上結束這話題,而且永不再問」

媽媽B下巴快掉下來:「這太直接了...我會不好意思啦 !!」

我答:「但我真的百試不厭,他們後來就都沒在煩我了...那如果是女生,如果他還沒生...我會請她生完第一胎再來和我討論再生的問題,如果自己都生兩個以上還在催生的,那也太白目了(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啊),我可能就不會和他再談話」

媽媽A:「可是會問的女生通常是阿姨耶...」

我說:「那更好辦,你就告訴他"難得你這麼喜歡小孩,你可以多生幾個我支持你"...這時他可能會答"我又沒有要生",妳就可以順著說"我也是耶"😆」.媽媽們又認真討論:「你這樣好犀利哦....」、「這樣不會太直接嗎?」

我說:「難道你要認真和他討論你生不生的問題嗎?反正他們也只是隨口順便問,如果是我...當下想處理的只有讓那些人閉嘴,而且不要再問而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此時媽媽們點頭如搗蒜了....

/

每次的與人對話,心裡都需要有個底是你的 #對話目標 為何?

以上情境是針對於路人或親友隨口問的「善意問候」,婭飛自己是百試不厭啦...(還是對注意親和感哦)

但如果今天對話的另一方,是兩夫妻的雙方家長...那你的對話目標會是什麼呢?如果你曾經心很累 or 拿下整個局面, #留言告訴我 😀

#NLP#神經語言程式學#NLP個人諮詢#心理諮詢#催眠#NLP訓練師#NLP專業執行師文憑#婭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