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畫》少點批評,多點理解。

1 / 1

「少點批評,多點理解。」

“批評”這是很多人都會做得事情,包含我自己也是。

今天在毛毛的社團發生了一件事情,是一篇關於領養文章,內文簡短寫著「請問有黃金幼幼要讓人領養嗎?」馬上引發了很多愛動物的人論戰,一派是認為覺得伸手牌不好並且指定幼幼又品種,另一派指出一樣是領養為何不能領養品種,我個人也是偏向第一種,多數支持領養代替購買的人都會這麼想,畢竟品種還是多數人搶著想領養,反觀米克斯則機會較少,看到這裡你是否跟我一樣這麼想呢?那是否會馬上做出批判呢?

我看到的當下心裡想「啊!一定又有很多激戰了!」所以我就點入看留言,確實戰火非常的激烈,有部分人保持理性給予自己的意見,但大多數人選擇使用“激情”的用詞攻擊另一派人馬,在這當中我看到版主留言都會稍微留意一下,後來發現版主是幫朋友詢問,而且本身其實也有養米克斯,我心想那這個人一定也是愛動物的人,我也因此轉變認為版主朋友實在不應該讓自己朋友當冤大頭,大家是否也跟我一樣呢?

於是,我就開始動了我兩隻大拇指開始點擊回覆一串文字,大約內容是

「我認為你的朋友不夠負責沒做功課還麻煩你,並且不覺得認養品種不好,但覺得應該隨緣或是為此進而努力,大家都是害怕不負責所延伸的問題,看你是愛護小動物的人,最終勢必有問題朋友也是請你處理。」

其實我沒有想要批評他,只是認為覺得這個人太單純了,居然幫朋友做這些事情,心裡也對版主朋友下了一個不好的定論。

大約在兩小時後版主回覆我很多內容,和其他回覆不一樣,我約略的轉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跟朋友到一間店有隻黃金熱情招待我的朋友,所以因此愛上黃金,其實我的朋友也有一隻米克斯,她覺得只有一隻狗狗太孤單,想要再一隻陪伴他,因過去都是從小養這次也希望如此,我有告訴他千萬不要用買的,一定可以領養到。因曾到收容所幫朋友領養過,只要到那個環境都難過不以,所以希望透過網路詢問,沒想到會有這樣激烈的反應。不管如何,還是謝謝你」(好像還是很多字,請包涵)

當然雖然看到這個回覆還是會覺得版主朋友做得不夠,但似乎沒想得這麼嚴重,並且覺得版主只是熱心想幫朋友以免朋友最終走到要購買的路程,只是大部分選擇沒有理解就開始攻擊,甚至包含站在版主的人也只是為了自己的想法而選擇攻擊另一方。

我也是如此,一層層的知道才掀開真相就有不同想法,而我對於自己這種轉變的想法感到羞愧,讓我知道或許不要只看“ 表面 ”,或許可以了解更多再評斷。

不管如何每個人的想法一定都會不一樣,可以的話“討論”時不要太多的批評多點理解,當然沒有人必須要說出對他人舒服的話,只是當說出對方的回饋自然也不會是好話,那又何必要有不好的開端呢?

這篇只是算是一個心情的抒發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如喜歡請不吝嗇按♡ ❞

✿I'm from Taiwan!

✿l like doodle✐

✿I love cat so much♡

#貓奴 #貓咪 #插畫 #台灣插畫 #香港插畫 #畫畫 #繪畫 #插畫家 #塗鴉 #繪 #文創 #圖文創作 #貓星人 #插圖 #插畫日記 #心靈雞湯 #心靈 #貓 #イラストレーション #落書き #お絵かき #무승부 #그림 #고양이 #ipadpro #cat #ネコ #procreate #illustration #draw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