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舊-墾丁的兩個故事》

1 / 3

除了工作,墾丁給我的印象就是海灘、辣妹、墾丁大街、比基尼辣妹、民宿、熱褲辣妹…不過也有兩次的印象比較不一樣。

 

一次在2010年,我跟幾位朋友來墾丁,前一晚先住高雄,當時也是南非世足開踢,所以我們每天下午都會討論晚上的比賽該買誰贏?比數多少?踢大分小分?這習慣一路從北帶到南到。

 

當晚,有位澳門的朋友看準三場比賽都是2:1,於是串了3關花400塊錢,彩券打出來放進皮包,在開踢前拿出來一看,結果他買成1:2!

 

我說拿去換吧,他說來不及了,我說那再重新買一張,他說你覺得我錢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那天晚上比完,三場爆冷門通通都是1:2,400變3萬,他拍桌大笑,說當晚去夜店,包廂錢他出。

 
 
他就是這樣,想到什麼做什麼,但問題來了,我們行李包帶的都是扶桑花的海灘褲,穿這去一定在門口被擋下來,最後只好跟高雄的朋友借牛仔褲和襯衫。

那一夜很瘋,有哭有笑,有喜劇有悲劇。

 

第二次是在2013年,當時我退伍騎腳踏車從台北騎到墾丁,我承認中間做了兩次火車跟一次客運,因為一路騎得太悠哉,算一算我跟朋友約在墾丁見,等我到了她都回台北。

 

當天我跟她約墾丁大街冒煙的喬餐廳吃飯,隔壁桌坐了一對母子,兒子調皮,吃麵用手抓,媽媽怎麼罵他都嘻皮笑臉,聲音不小,我朋友也順勢轉頭看了一眼,媽媽逮到機會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寶你看!旁邊的姐姐都在看你囉,不要用手抓來吃。」

 

這話一說完,我朋友表請馬上變很凶,瞪了小男孩一眼,隨後小男孩乖乖拿起叉子吃麵,朋友驕傲的跟我說

 

「這時候就是要配合媽媽,小孩就會聽話。」

 

 我笑了,我笑著對她說「如果今天媽媽是說隔壁的哥哥在看你,那我一定會立刻把叉子放在桌上,跟著小男孩一起用手抓義大利麵來吃,這樣小男孩就會大叫說哥哥也是啊!哥哥也是啊」

然後我朋友就不想再跟我聊天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實要說墾丁還記得什麼,還有買完小杜包子遇到雷陣雨,就在店門口吃包子等雨停;還有帶某女友來墾丁結果她大姨媽跟著來,就在民宿看兩天電影;還有…還有太多了,明天還要繼續採訪,就先聊到這吧。

喔對了,今天墾丁的夕陽真的好美!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