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空~一個人沒有目的地的漫遊

1 / 1

最近累積許多負能量,感覺壓力快要爆炸,跟公司請了特休,決定一個人到處走走,沒有目的地的漫遊。

我坐上公車,滑滑手機看到法鼓山農禪寺,看到圖片非常吸引我,便立馬前往,在一巷子裡,到達時真得有讓我的心情平靜下來,水月道場的水池與滿園的蓮花相輝映,頓時我明白了一件事,心就像水中鏡,原本就像一面鏡子,但是微風一吹就起漣漪,所以心常受到外物干擾,而自尋煩惱。

我坐在水池邊,用心感受這一陣一陣的微風吹掠,看著一波一波的漣漪,原本心中無一物,外在的干擾,使得心不再平靜,我帶著混亂的心來,離開時卻帶著平靜的心離開。

在公車站牌等車,北投公園偌大的字映入眼簾,下一站目的地就決定是北投公園的圖書館,全台第一個綠建築圖書館,我一直很想去的地方,一下車,溫泉旅館整排像似跟我打招呼,沿著地標走去,一棟木屋,搭配旁邊的林木,蜿蜒的小路,小溪形成的小瀑布,真得很難想像這是一棟圖書館,有著世外桃源的景緻。

裡面的藏書,又多又乾淨,在這看書真是最大享受,我靜靜的找了一本書看,此時的自己,是幸福、是放鬆的,天氣雖然不佳,但心情愉快指數明顯上升,我接著突然想去淡水,看著夕陽,我踏上下一個旅程,在公車上,遇到一位阿姨與我相談甚歡,她聽到我今天是放空日,進行隨遇而安的漫遊,於是請我跟她坐到關渡再換捷運去淡水,在現今的社會,社會案件曾出不窮,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感,冷漠的防衛心,是無奈且必須,萍水相逢的兩人,磁場竟是如此契合,實屬難得。

這個阿姨,似乎也累積許多的負能量,需要有人傾聽,於是我就與她,往關渡前進,一路上聊天,也是不一樣的收獲,我牽著阿姨的手,去一家安養院,她娓娓道來,媽媽到這裡的故事,讓我感受到,許多時候,看到的不一定真實,看圖說故事,那故事不一定真實發生,但眼見為憑卻是普羅大眾的迷失,與阿姨揮別,前往今天最後一個目的地--淡水。

平常日,天候不佳,淡水人潮少了許多,我沿著河岸,到處走走,也許是只有自己一個人,我看著彼岸的,就是剛剛才離開的關渡,而現在是在對案的淡水,我才發現,以前我從未那樣仔細觀看風景,仔細聆聽海濤聲,一切的一切,讓自己的心靈洗滌一番。

悠閒的坐在椅子上,看著海平面,心胸開闊了,雖然雨不時來搗亂,忽大忽小,但一切都無所謂了,雖然沒有美麗的夕陽,但拍到另一種風情,似乎更有意境,灰灰濛濛中,帶有一絲光,更令人深刻,我知道自己已迷上這樣的漫遊,一個人其實也可以很好,偶爾獨處時,才能得到與平時不一樣的感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想看更多關於我的生活小品、文章、攝影……生活分享,可以到

1.🌸個人IG :sammicheng0708

2.Popdaily創作者計畫

🌸Si薰

一個甯靜抒發天地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247947

3.痞客邦

🌸Si薰の部落

https://chen0708.pixnet.net/blo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Matters

🌸si薰

https://matters.news/@chen0708有許多抒發文,陪你走過憂鬱的黑潮

迎接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