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敏感是種天賦 ‖ 與它和平相處並善用著

1 / 6

前陣子看到格友Lindgrenfan林格倫生活實踐寫的文章。  

1.可同時吸收多項資訊

2.能辨識聲音或氣味的細微差別

3.能緩慢、深入且多元思考 等多項

.... 咦?!怎麼和我大多特質很像?默默地去博客買書。

「一個人的時候幾乎都不會覺得無聊,不必仰賴他人帶給自己快樂 」

約莫4、5歲時,媽媽在房間照顧弟弟,想說怎麼沒有聲音,就四處看看我在哪,一到廚房,就看見我坐在鹽巴堆裡一個人玩得很開心,她哭笑不得。(應該是沒被揍) 

  還記得在大學段考前,那時在努力背著某堂課的筆記,從宿舍到教室我都戴著耳機(沒有播放音樂),不斷背誦著考試內容,當時朋友還一臉疑惑的看著我。在焦躁的環境下,大多時候都會這麼做,因為我需要非常安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本身內建了敏銳無比的情緒感受雷達,他們就是能清晰感覺到周遭正在發生的事」

太貼切了,完全寫出我的心聲。一個眼神、動作、腳步、一段文字,我能快速的感受到對方的情緒,直覺非常準。  

但,很容易感到疲倦。在不知不覺中,已經快超出自己的極限,現在的我,會適時的抽離焦躁不安的環境,讓自己喘口氣,藉由寫部落格、運動、旅行等,讓身心得以修復。

後續

高敏感、內向並不是負面詞,這只是用來形容一個人的特質,不用覺得不好意思。

腦袋就是隨時會蹦出一些點子,若不先將它寫下或先紀錄著,腦袋容易因運轉過度而瀕臨當機風險。

與之和平相處,並且有方法的使用它,會得到意想不到的收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