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寫|愛有時候會反過來教會我們很多事

1 / 1

「第一次見到他的時候,是穩定通信後的幾年,我下意識想要張開手擁抱他,卻感受到他無比的僵硬。」K在課堂上說著二十幾年前發生,卻讓她就此烙印在腦海的回憶。

從那天男孩下車與路過的K兩秒的對眼,也許是對男孩眼神透露出的黯然、和步伐裡的沉重,觸動了K心裡柔軟的那個部分,而開啟了這段奇妙的緣分。十六、七歲,正值青春的孩子,沒有像一般同年齡的孩子在學校上學、與同學的玩樂,還有一個溫暖的家,取而代之的是手銬、冷冰冰的房間。
透過關係,K在中秋節時,寄了一盒月餅給男孩,僅此是小小的舉動,一周後馬上收到男孩的回信,「謝謝您的月餅,收到之後,我把它分給和我同房的其他夥伴們,您讓我第一次….懂得甚麼是分享。」信上這麼寫道,短短幾行字,卻感受到男孩滿滿的感激和喜悅。

此後的一兩個月,K和男孩都會固定通信關心彼此的近況。
隨著時間的推移,男孩已經變成少年,終於有機會見到K一面。那天,是八、九月,尚未入秋的暑氣,藍藍的天空還高掛的陽光的炙熱。少年身上卻還穿著針織的長袖,是K送他的。那時K和她約定好,第一次見面時,要穿K送他的那件針織衫來相認。
少年頭上還頂著汗珠,K卻下意識快步靠近他,並給他一個擁抱。少年的回應卻是恐懼和僵硬。快二十歲的人,卻沒有真正感受過被愛和擁抱的溫度,讓K頓時紅了眼眶。

聽K的描述,現在少年已經長成一個不折不扣的大人了,也成為了某知名公司的店長。比起與K第一眼的對視,現在揚在他臉上更多的是獨立、自信和無所畏懼的勇敢。
#手寫 #handwriting #鋼筆 #無Nono
圖:#pinterest
看更多-->IG: 薇🍃手寫頻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