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心路歷程(二)逐漸接近




    Hello我是羽氣,接續上一次我們聊的斷點繼續來說,在綠茶約我和小東一同去了一間在地的開放式KTV,對了生為高雄人的我騎車到約好的地方,車程莫約快要接近40分鐘所以理論上來說還是有點累,畢竟我答應了綠茶做人要守信用,我提前10分鐘在約好的在大順路上非常XX跟金弘X中間點,小東還一度差點遲到...雖說沒有到需要非常準時,畢竟找朋友又不是談公事。

   我們10:30準時從約定地點出發,騎著隨著地面擺動的車身,時間逐漸讓股間感受到一陣陣痛楚,皮膚猶如炙燒般緩緩被陽光加熱,到點的時候已經是接近11點20分左右是將近日正當中的時刻,我留下的汗水讓身體濕濕黏黏的不太舒服,在那個約定好超商的位置等了一會,這一次約我們的主角綠茶才到。

    看著我們狼狽的樣子,她替我們一人買人一罐清涼解渴的冷飲消暑,她面帶微笑地...應該這麼說嘲笑嘴臉地看著我說:「就說搭個外套吧~看你快曬成全熟烤雞」

    綠茶會這麼說,是她知道我是屬雞的,我頭都懶得抬把冷飲一直往嘴裡送,超商冷氣和冷飲頓時讓我脫離那不太舒服的狀態,小東則是喝著冷飲回應的點點頭,休息大概20分鐘吧,我們就如同上一次的配置,由我載著綠茶往開放式KTV出發,不過這一次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好像坐的比上一次還要近了一點,這讓我又往前挪了一點距離,不過每次地面柏油不平給予的震動,我都可以感覺我的尾椎快要被震碎,綠茶卻自顧自艾滑著手機...嘴裡叨念著:「羽氣騎快一點不然我好熱」

   心理一陣怒罵你娘娘的太上老君哩,淦!把我當成應該的,我也只是臉笑笑地帶過,直到綠茶說:「下一個紅綠燈,左轉前面那間就是了。」

   我眼看著那有年代建築可以看出重新翻修過,招牌可以很清楚看見寫著:「十三XXX」門口剛被拉開的橫式門,門縫開打開就可以聽見由擴音器傳出的歌聲,沒錯這一趟我們的目的地就在這,我其實也是鼓起勇氣進去...畢竟身為不菸不酒的我,對那些味道有點敏感。

  可以聽見那迴音爆棚讓音響都震動過度,那種可怕的聲音頓時讓我耳鳴,更讓我佩服不已的是唱的那位40幾歲的大姊仍一臉愉悅,所謂心態好什麼都能無視,綠茶則是走到吧檯位置跟一位也是長輩等級的很熟的聊天,我微笑地向阿姨打招呼,替我們帶了靠牆的位置,拿了一個專門可以拿來數零錢的盒子只有一格裝滿十塊,跟我們稍微介紹了一下這裡消費模式。 

  我稍微算了一下的確是比包廂式便宜很多,畢竟娛樂就只是唱歌有沒有隱私就到還好所以見仁見智,歌也比較舊一點畢竟大多數長輩都是唱屬於自己年代的歌,其實自己也是快了!哈哈。

  我剛來就點了一首林俊傑的修練愛情,熟悉的前奏令我闔上眼想起以前感情的種種,算是醞釀情緒吧,原本坐位正在聊天的其他桌客人,聽到我唱的聲音...彷彿空氣瞬間凝結,除了我的聲音和伴奏以外超安靜!不過當時的我,並沒有意會到這件事,因為那時候的我...還沒有從情傷走出來。  

  只是回味著過去和她的美好,快樂愜意再一起玩耍、吃飯、開玩笑...等等,隨著音樂的結束迎來的是各桌傳來的掌聲,那個時候我眼睛才睜開手擦拭稍微濕潤的眼角,我知道...過去了已經過去了,我收起情緒...用微笑來回應和我同桌的綠茶、小東。 

  桌上同時也多了一壺飲料跟小菜,從綠茶手上接過飲料,她問著:「你還好吧羽氣歌唱得不錯水準有提高」 

   我笑笑回應:「當然,我可是有用感情在唱歌。」 

  我才轉頭意識到...別桌的客人似乎也沉浸在我的情緒裡,應該沒有這麼誇張吧!我掰開免洗筷夾起阿姨招待的那一盤小菜,張嘴咀嚼那鹹鹹甜甜的味道,控制不好的自己讓打轉的淚水從眼角滑落,卻替自己打了一個圓場嘴角微笑地說:「謝謝阿姨招待的小菜,好好吃」 

  其實在場小東和綠茶都知道原因,只是沒有當面搓破我的謊話,接過綠茶地給我的衛生紙,我只是微笑說著:「沒事沒事你們也唱歌。」 

  接下來的幾個小時我們都有輪流合唱,直到天色快暗了...對!那個時候已經是傍晚5點40分,唱的是飢腸轆轆...小東就先給我有事離席了!啊~我是要當媒人,怎麼變成我們兩個在獨處。       

      晚餐的後續,我會在下一期跟大家分享,謝謝停下腳步觀看完文章的你,有什麼感言或者個人觀點的抒發,正面的好負面得也罷,我都會逐一看完且回復,如果不想錯過我分享的任何訊息,記得關注我!我是羽氣,我們下期文章見,掰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