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行札錄|與小時候借個午後時光

1 / 1

每次上台北,她就會拉著我去淘寶。街上有一台販賣原味跟草莓口味養樂多的摩托車。買給我喝既營養又美味的味道,如果懷念的話自己去商店買來喝後,童年的滋味全部散盡,只有她才能變出我記憶中的美好。

有一間店,每去必買。那裡有不同種類的紙娃娃,小時候立體娃娃太昂貴了,取而代之的是平面娃娃,因此,總是小心收藏著得來不意的玩具。「噓,袂當後拎啊母災,災謀」,這是我跟她出門才有的好康,幾十年過去了,這低語聲依舊迴盪在某個午後裡。

兜兜轉轉在兩條街道中,商人們的叫賣聲、人群中的喧譁聲、摩托車的轟隆聲中,陽光正日曬在街景裡,提醒我們一個早上又過去了。菜籃裡,裝滿精心挑選好的食材,牽著小小的手來轉,準備煮一桌「阿嬤疼孫」拿手菜。

一路碰碰撞撞的長大,隨著年齡增長疼痛的次數變倍數。卻還是要在我們的年代裡勇敢,再勇敢。這些坑坑洞洞,要我如何原諒與釋懷,甚至與之共存。

總有一天會折服你,在生活中用各種角度去驗證,原來之後的璀璨,是在心口焊著難以遺忘的傷,陪著我與你,不疲不倦的抗爭,直到煙花再度模糊你視線及撼著你慢慢剝落的痂。


眼前的文字塗塗改改很多次,思來覆去要如何傳遞。那個年代挑選紙張、筆觸勾勒、顏色搭配、滿懷情意,最後黏上最合適的貼紙,都是那麼精心挑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現今,更偏向科技或是自然而然的方式,來體現感情的發展。社群網站上面,快速的開始到結尾,紀錄著時刻的甜蜜,不管哪個年代裡,總有一封情書,細水長流的敘述著關於經的起平凡也經的起風雨的愛情。

愛情的狡詐的地方就是,你永遠猜不透它,卻甘願為它賭一次,甚至百次。在耗時耗費的過程裡,或許可以吃到塵封已久的蜜汁,一路甜到心坎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