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胎weirdo》電影插畫

1 / 1


「一切都不會改變的。」

原本很怕愛情小品這類的電影地雷,可是不論劇情、配樂、美術設計,整部片都可愛的讓人會心一笑:)

類似Wes Anderson的畫面切割,選用色系的一致性和象徵性,更讓圖像記憶的人類們一起進入到怪胎的世界。

除了主視覺色彩的沿用,畫面構圖的推演也跟著劇情步調移動、1:1片幅到16:9之間的關係等等。對我來說第一次在國片看到這樣強迫症般的美術設計,實在是太~喜~荒~呢!

電影主打以Iphone拍攝,即使放在大銀幕上能明顯看得出顆粒感,卻也讓電影裡的日常性塗抹上一層故事般的濾鏡。

強迫症或許只是種隱喻,也可以當作拋磚引玉,每個人或多或少有些大毛小毛病。當遇見了那個姍姍來遲的他,字典說那叫做命中注定。從天生一對開始說起,電影多多少少倒映了現代男女的戀愛樣貌。或許某個片段、某句話也曾在你的故事中出現。

劇中特寫愛情的部分尤其深刻。以字面上的意思解釋,就好比在名為愛情的精緻雕像中發現它眼角餘光卡著的灰塵,和早上起床時枕邊人的睡眼惺忪一模ㄧ樣。你才明白:那神似真實人類的雕像,即使是人造製品,當你對它投以共感時,卻也像極了你談過的那種愛情。

故事的迴圈十分有意思,就如同人生中所有的開始與結束。在散場回家的路途中,想起了曾經感動不已的電影《異星入境》:即使再重來或是再經歷一次,當下的選擇大概都不會改變吧。因為甘願、或者心裡的那句值得。

就像明知會墜落火海的飛蛾依舊會朝著閃爍的光亮前去。生物課本告訴你這是他的習性。我瞧瞧眼鏡思考著:若是真的有演化論,飛蛾應該要漸漸畏光才不會死光光呀?

人類可能永遠也不知道其中的邏輯。或許飛蛾會回答:撲向火海死後再重生,覆轍個幾百回依然無悔,是生命最浪漫而純粹的決定。

所以說
應該要在傷害他之前,離開嗎?

————————————————
喜歡的話,可以再來我的頁面看看唷♥️
Instagram:pinpon.tw
Facebook:飄丿女子の電影筆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