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手寫|〈成為一個厲害的普通人〉

1 / 3
「用三個詞 描述一下你現在的生活」 他想了很久 面對未來一切毫無把握  原來生活不過是 停下來就傾倒的單車  帶走了他最愛的創作歌手 這才看懂  「慢性的無力感」是什麼

大學畢業前,開始面臨到找工作、踏入社會、漸漸意識到即將成為一個大人了,

爾後我就一直在思考,我想成為怎麼樣的人?

總是在朋友的生日卡片上寫著,希望我們都成為自己理想的模樣,而怎樣的我才是理想的模樣?

想起一句話很喜歡的話是這麼說的:「數個年輕時無法理解的謎題,都會在未來的日子裡慢慢解答。」

這些難解的謎題,似乎在這首歌裡找到了解答…

2019的跨年,陳珊妮老師在臉書上做了交換故事的活動,

讓網友留言投稿、交換他們2018最沮喪的一件事。

最後她把這些故事寫成了這首歌—〈成為一個厲害的普通人〉,是一首溫柔而霸氣的歌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呂士軒的獨特音嗓rap、木吉他的配樂、旋律節奏舒服簡單,卻蘊含著撫慰人心的巨大力量。

我很喜歡歌詞和MV畫面,悼念盧凱彤、為香港加油、暗喻那年的公投結果...

看著歌詞介紹回想起2018那些絕望的、憂慮的時刻,

時間步調太過,還沒來的及好好療傷,一轉眼又到了2020,

一個更多悲傷和令人沮喪的2020,

一個好不容易正要重新站起來,又對我們狠狠地揍了一拳,這樣的2020。

我想成為一個厲害的普通人,就算是最平凡的普通人,

我想要好好地活著、好好生活、好好的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有天能讓自己喜歡的事變得有點厲害、變成我的特色,

如果有天能用我的力量帶給周遭的人一些勇敢、一點溫暖,

也許到了那天,我就能夠驕傲的對著世界大喊:我不再是普通人了,我是一個厲害的普通人喔

如果說好的音樂真的會拯救靈魂,那無數個我應該被這首歌拯救了無數次。

「所有配不上這個時代的普通人,都在創造新的時代。

可以的,我們可以的...by 公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