撕夜

1 / 1

我曾經去拜訪某某一位老師。
想知道快樂的秘訣在哪裡。
老師給的答案不是類似(我想知道的)超級賽亞人的那種答案,
反而非常普通到不行(普通到令我懷疑),就是付出跟給予。
所以我開始透過捐贈跟佈施跟世界建立起某一種連結。
但是我沒感覺有特別收到的明顯甚麼回饋。
不會因為我做的某些好事我就會變有錢人,也沒有因為我喜歡做某些好事我就會長生不老,甚至我也沒有馬上中到樂透或是二百元的發票…
並且我(想)嘗試把這樣的理念分享出去,也不是所有人可以都接受跟買單。
甚至當我看到澳洲的大火把一堆無尾小熊給燒死,還是有一堆似乎叫做吳良的政客他們不在乎那些小熊跟自己的關係…
如果做好事是為了得到快樂好像很逞強。
我認為所謂我想做好事的概念,比較像是--好像純粹覺得因為我覺得我(也)總有一天會老,所以我開始把錢給老人福利協會…
我覺得我有一天可能會腦殘或是中風,所以我僅只是覺得當我某天腦殘跟中風,那些人也會無條件的愛我,所以我看那些人是這樣做,所以我覺得就想這麼做,也就這麼做了,把錢捐給腦殘眼殘中風福利協會。(還發現要被捐的單位怎麼那麼多,天啊!捐不完。
類似買某種保險的概念嗎?不知道,也有可能吧!
我付出的心態跟概念該不是認為他們可憐所以我同情我做。
我不懂為什麼有人就是拿到金湯匙,有人就是非得就是似乎就是甚麼都沒拿到,為什麼或是有人就是同花順、兔胚,有人就是一手爛牌這規則到底是怎麼玩的,我有點恨這規則。
因為我的無法理解所以我似乎頗有愛心卻還是帶有某種不信任或是冷漠跟沮喪,
當生命只剩一個軀殼為何還要延續它的尊嚴(心靈被桎梏飛不出軀殼那種苦誰能解)我的自私以為只為了活下去而活下去的那某痛苦只有一種解脫的方式
深夜被槍擊中腦幹的警察成為植物人躺在醫院30年最後嚥下一口氣走了。
我開始有點能去理解,它們不是願意讓靈魂被這樣鎖住。
從來沒有人希望壞事發生,好牌跟壞牌其實都是一體兩面的。
也許他是覺得自己如果馬上就這樣死去他那對他充滿希望跟期待的老父也會跟著他走,所以就一直撐著真的為了他甘願做為警察的使命還有老父的期待而活著下去,直到最後他心願已了。我們俗人看到的只有一具空殼而其實是落地麥子不死。
我覺得自己都想得太多,做的太少,發現自己太幸福卻為時已晚人生已經過了三分之一。

所以還是要是要捐錢、力、佈施,要繼續懂得付出跟做愛心,該把時間用在對你好的人,並且要感恩,愛物惜物珍惜生命活在當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