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感性思考 v.s 理性思考 】

1 / 3

會開始去想這件事
是有一次與S君聊天時,發現我們對事情的想法差異非常大,讓我很好奇為什麼會這樣,才意識到我著實是個感性思考的人呢。
-

我相信沒有人是絕對的感性或理性,只是更擅長或依賴用什麼切入點來判斷事情;如果過度感性的話,會顯得太情緒化而無理取鬧,反之過度理性又會顯得太沒人情味了。
-

雖然人與人之間最困難的就是相處,不過只要有願意磨合與溝通的心、互相了解對方的想法,不要因為不理解而覺得對方是有惡意的,冷靜的判斷是否為真正的惡意是可怕又陰險的。

期許我們都能在實事求是的過程中,也可以顧慮到彼此的感受,畢竟人的心是用血肉做的,並不是石頭。
-

有時候也很感激能有一個這樣想法不同的朋友,互相交流也是很不錯的事,感覺對世界的視野又更開闊了一些。✨
-
#Mitu圖文#圖文#插畫#插圖#原創#療癒 #理性vs感性#illustration#painting#drawing#cute#rabbits#cats#adorable
💛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