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 長大》

1 / 1

關於 長大//

小時候總是希望自己趕快長大,這樣就能做好多想做的事,對於長大後的自己充滿了幻想。但是真的長大後才發現,自己好像依舊無能為力,曾經夢想裡的18歲也只是庸庸碌碌。三四年級的我總想當個老師,舞蹈老師,看著自己拉拔長大的孩子在舞臺上發光發熱,是一件多麼感動的事呀。五六年級的我想當個演員,總覺得自己很活潑開朗,當個演員還能賺大錢。回頭想想,小時候總是這樣單純沒有考慮到現實面,也就是因為如此,才容易快樂吧。

長大後很多事情都變了,我不跳舞了,也當不成舞蹈老師。我不活潑開朗了,連站在人前說話都感到畏懼,更何況是演員。我不知道該說長大後是更了解自己還是更不了解自己,我了解我不好、我任何的缺點,卻不了解我到底在想什麼、到底想要什麼。或許就是這樣矛盾的一個人吧,總想靠近,卻又膽怯。開始害怕每一個決定會不會是錯誤的,怕踏錯了一步就會跌入深淵,開始在乎身旁、甚至全世界的看法,把這一切看的太重太重,逐漸迷失了自我。這是社會化的過程,是成長的過程,我們必須在薄霧裡尋找自己,也尋找那條屬於自己的路。路很長,夢很遠,但總有柳暗花明的一天。

我們在一次次的交叉路口被逼迫著選擇,縱然我們都還沒準備好,也被推著進入下一個階段。
是呀,我們就是這樣長大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