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小說-回家》

1 / 1

那天,我採訪到很晚才回到旅館,洗完澡躺在床上忽然想起,我還沒吃晚餐!

出了門,路邊的鹽酥雞攤已經在洗鍋子,最後剩下便利商店的飯糰和豆漿,人在美食之都的台南,我竟然淪落到吃便利商店?就在感到羞恥的走回旅館時,在巷子裡看到一位小男孩。

約莫5歲左右,穿著小叮噹的黃色T-Shirt和一條看似學校的運動褲,低著頭晃著走。小男孩並不奇怪,奇怪的是這時間點

「弟弟,這麼晚你怎麼一個人在這?」

「我回不了家…」

「回不了家?沒帶鑰匙嗎?」

「家裡門關起來…所以我回不了家…」

「你敲門按電鈴啊!都沒人出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沒用啦…」

我滿頭問號

「怎麼可能?」

「爸媽都沒發現自己的孩子沒回家?」

「翹家所以騙我嗎?」

「還是爸媽故意把小孩鎖在門外?」

不論哪一個原因,放一個小鬼在外遊蕩實在太危險,我說帶他去警察局,他說害怕去那裡;我說警察叔叔很和藹,還有漂亮的警察姊姊,他說他怕的是警察局。

「叔叔,我去你家好不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住旅館,多一個人頭要加價,不行!」

「拜託啦!讓我去你住的地方,不然我在外面走,會被抓走。」

「所以我才要帶你去警察局啊!那裡很安全,還有漂亮的女警姊姊!」

「我不要,警察局很可怕!」

此時,一道藍紅光出現眼前,停下兩台警用機車,一男一女下車朝我走來

「先生,你在幹嘛?」

「警察大哥!剛剛好,這小鬼回不了家,可以請你們幫忙嗎?」

女警側頭看了看我身後「先生,你在說什麼?什麼小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啊!他回不了家,所以…」

我轉身指著旁邊,小鬼不知何時跑掉了,看向巷子前後,完全沒看到小鬼的身影,警察要我把身分證拿出來,我邊掏身分證邊不死心的繼續找小鬼,男警拿出一台機器輸入我的資料,確定沒問題後還給我,離開前女警才說

「我們接到附近住戶報警,說有個男人站在巷子裡自言自語,先生,鬼門都關了,別在半夜說遇到什麼小鬼沒回家,還有來到台南你買便利商店的飯糰豆漿,是瞧不起我們台南美食嗎?」

《完》

故事是我在台南出差的半夜,買完飲料走回旅館的路上忽然想到。至於照片就是走回旅館的巷子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