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晝之夜後的有感而發+我愛的電影插畫

1 / 6

最近是希望自己可以成為像水一樣溫柔的人。

前陣子結束了一個待過最長的工作,完全沒有想過會待這麼久,因為只是個打工,只是個我想平衡藝術與商業、入世與出世、個人與社會等等,一些我心裡曾經一直在打架的思想調劑品。

如果一直是自己做自己的事,受傷程度就比較小,不會太吵。但是不可能一直這樣,這樣是達不到我想抵達的模樣。在這一路以來塑形自我的路上,雖然是不怎麼積極,但我好像沒什麼在停,可能走過不爽的路,我卻也還是好好的在這好好的打了一些字,證明我某種程度上是愉快的在感謝我此時的存在(不然我才不會想打字)。

被迫去面對憤怒跟處理外界吵雜的聲音是接軌社會的考驗之一。之前我可能只知道一種方法,就是希望可以把感覺調成零,假裝自己是機器人,不要生氣不要難過。所以才會選了一個服務業來體驗吧,叫自己不要逃,去跟各式各樣的人類講話。

我覺得易庭(哲學老師)很厲害,以前他的課當有人提出奇妙的見解時,他也只是說:「沒得嗎?好,沒得,沒關係。」好強。你講出你的認知,我也講了我的,沒得的話就沒得,結束。我也希望我處在社會的渾水裡時也能使用這招打天下,不要僅限在實踐大學舒服的的藝術哲學課裡而已。

我希望我可以成為像水一樣裝的進任何容器裡的人。我不確定這是不是小鬼講的,反正我看到的時候我就覺得難怪我很喜歡他。

也就是說,前陣子我太常生氣了,所以這才會是最近卡在我腦中的願望,是此時最想擁有的能力,就是溫柔一點。我說的溫柔,是我個人情緒上的溫柔,心靈平靜那種。

不過整體來說,我很滿意,我有新的目標了。(雖然莫名其妙腰斬了一堆事情,九個月後的現在我卻沒有生氣,好像可以豁達又遼闊的接受就是這樣子的狀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是我在看完白晝之夜回家後打的,去年的白晝之夜結束我也打了一堆字,這就是藝術對我的影響吧,它就是造成了些什麼啊,真的不用懂,因為你還活著有在呼吸有在思考就是藝術:)

➡️ 更多插畫歡迎追蹤 @elsiedontwannaknow

這麼內心的文實在是不該搭配這麼商業的結尾.. 

沒關係啦,混搭也是一種藝術,因為我也是希望大家可以去看:)